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厝新裝
2013/07/05 00:48:47瀏覽604|回應1|推薦20

很久沒回家了。

開始遠離親切的黑夜之後,失落的心讓我找不到自己。

那些枕字為夢、倚著咖啡讀書的清閒如煙消逝,還來不及感嘆,竟然連家的樣貌也變了,站在熟悉的門牌前徘徊,久久找不到鑰匙開門,生鏽的腦袋加上生鏽的鎖扣,等於回不了家的異客。

循著蓊勃錯綜的攀藤越牆而過,看見自家舊厝與社區一同翻新,左右鄰居早已安居,我卻像個失措的小孩不肯置信。我稱之為荒野的家,內廳依然雜草叢生,但那片塗著海一樣的顏色的牆卻斑駁了,如同黑夜從生活中謝幕,無所依傍。試了許久,才將門打開。看見昔時擺放的舊家具仍在舊位置上,堆砌在倉庫的那些瑣碎維持一貫的凌亂,終於被這樣的安靜撫慰,濕了眼眶。

社區已然改造,人總是要與時並進,給自己的舊厝穿上新衣裳,即便內裡陳舊,總也是一番新。選了如夜的黑做底,像回到母親的懷抱;添上似海的藍為字,期許能有如浪的思潮。三年了,也該適應烈陽下奔波的索然,在午夜時分敲上幾個字雕飾廳堂,待得這荒野又將枯乾的寧靜海蓄滿,即能走動走動敦親睦鄰去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smoker&aid=7879876

 回應文章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5 12:57

親愛的藍:
即使物換星移,山河移易,我始終都在原來的位置,那條老老的巷弄,藉著蘭花的香,引妳入帳安坐。雖然妳的荒野曠廢無聲,但我知道有一天妳總會帶著妳的字跡,拍岸妳的深海。而我,在妳輕嘆娩出,未涼之際,立馬趕來。送上對妳的思念以及我們曾經的相契之情。妳的歸巢,令我動容太久。

黯藍(coffesmoker) 於 2013-07-06 01:19 回覆:

就是那巷弄裡的蘭香,引我思鄉的呀!

謝謝妳第一時間送來沁人馨香,這樣的溫情總是容易使人沉醉,可惜灰塵尚厚,要不真想沏上一壺茶與妳對飲。自認為寫字不過是對生活情緒的叨絮,不勤勉於耕耘,也沒足夠的墨水洋溢紙間,能夠吸引妳的駐足已是萬幸。出走的這些時日,看著蘭的文字精髓入味、流暢有餘,才真是令人動容呢!

荒野裡有蘭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