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意之夏
2014/07/04 21:26:41瀏覽640|回應1|推薦8
尋常日子,悲傷莫名襲來,很久很久沒有過的飄搖,如今天崩地裂而來。
夏至,體內河流運行加速,所經之處無不斷垣殘壁,荒涼化作溽熱沿髮際流下,鹹濕了眼睛,刺痛著心,沉默漸漸僵化,原來很久很久沒有過的飄搖,一旦襲來,不會因為有過經驗而減少傷害,未有預期而失措,更巨大。鈍化的可怕在於以為幸福就可以耽溺,我以為的和你以為的如此不一樣,齟齬之間才發現唇齒相依的誤解有多鴻深,所以當我快樂的邁向癡肥之際,你冷冷的說不知節制最可恥。

每年例行的放飛行程,你快樂的回歸宇宙,我則繼續跌坐泥淖。請原諒我低俗的憤慨,張開雙翼翱翔於夜誰不希望,但被種種限制而關閉的翅膀內裏的那種抽痛,因為看見天空而痙攣,當然話語變形、聲調扭曲,你無從理解而深覺傷害,我則萬般無奈。

夏日的寒意在炙熱中暴烈,肩頸間氣血滯礙,腦門渾沌,羞恥赤裸裸端視那副走樣的軀幹,的確不美觀,所以吞嚥你冷冷的目光後,努力流汗。離別的時間趨近,你拒絕粘膩,一心認為那是每年夏天都要來上一回的無理取鬧,甚感厭惡,而我終於明白失寵的孩子亟欲討糖的那種悲哀,任何一點點失望都會放大成生命中最不能承受之痛。把內心深處的不安關在鐘形罩內,豢養信任做為減少摩擦的寵物,但不代表餵養信任的是愚蠢與無知,是因為相信愛的存在,相信曾經出現在你眼底的光彩尚未被時光消磨殆盡,於是傻傻生活著。

這個夏天極熱又極涼,存在體內失衡,中醫說燥熱兼併虛寒最傷身,得小心忌口,抿緊雙唇就對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smoker&aid=14552320

 回應文章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0 08:18
受傷的那一方,往往都是愛比較多的那一方。(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