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夜時份
2007/08/25 02:11:54瀏覽892|回應2|推薦31

子夜時份,靜悄悄的。

偶爾有幾輛車子駛過,

偶爾有幾個行人走過,

遠處的大廈,燈光疏疏落落的,

路燈帶著寂寥的味道,靜靜地照射著。

整個城市像是沉睡了的小嬰兒,呼吸著均勻的鼻息。

寧靜的、平靜的、靜謐的.....

然而,我的心卻並不平靜。

痛苦的感覺,像烘烘的烈火般,把我燙得灼熱。

灼熱的感覺,使我想哭泣,使我想喊叫,使我想逃走。

真的很痛苦。

被人所摒棄的感覺,無比痛苦。

被人所欺騙的感覺,無比痛苦。

被人所遺棄的感覺,無比痛苦。

為甚麼事實總要如此殘酷呢?

為甚麼我所相信的一切,總要無情地崩潰破碎呢?

為甚麼我所信任的朋友,要躲躲藏藏,把我拒諸門外呢?

為甚麼我以為是朋友的你,原來並不是我的朋友呢?

我只能說,也許,我真的不是你的朋友。

無法坦誠相對的我們,是哪裡出錯了?

也許,錯的是我吧!由始至終,都是我。是我想錯了。

子夜時份,彷彿包裹在空氣中的城市,一切寂然無聲。

然而,我的內心,卻在不斷呼喊著,

媽媽,請你停止沉溺在酒鄉了,好嗎?

媽媽,請你不要發脾氣了,好嗎?

我很累了,已經不想一次又一次看著你,

看著你微紅的臉,聽著你絮絮不休的埋怨聲,

我知道,你很痛苦,但我也和你一樣,很痛苦。

我很累了,我知道,你也很累了。

為甚麼,不停止這樣的折磨呢?

我真很想看見那個掛著笑容的媽媽。

子夜時份,今夜,沒有星,也沒有月亮。

翻滾著的情緒,使我無法找到溫暖的陽光。

神啊!你會在黑暗之後的光明中出現嗎?

神啊!這是你給我的考驗嗎?

神啊!我可以選擇放棄嗎?

我知道,我不可以。

我知道,你永遠在這裡。

但願,我能跨越一切的困難,

但願,我有這樣的勇氣。

子夜時份,天空黑漆漆的。夜,已經很深了。

有人說,黑夜過後,黎明會再降臨。

那麼,屬於我的黎明,也會在黑暗的踐踏後,再次出現嗎?

但願如此。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cochau&aid=11849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7/09/21 23:13

孩子

您辛苦了


白日的星星(cocochau) 於 2007-11-16 17:19 回覆:

感謝言霏的留言~

星星感到無比的窩心,

星星會努力,去擺脫陰影的追隨,

言霏也是啊~加油!共勉之.....


微光/林昭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柳暗花明又一村
2007/08/25 03:49

有的時候

相信別人不如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有幸福的能量與能力

不是依靠著任何人

而是自己

那麼

就算剩下自己

也 可以  快樂幸福~加油~

白日的星星(cocochau) 於 2007-11-16 17:17 回覆:

謝謝你的溫暖鼓勵啊!

說的對呢!也許,我總是太在乎別人了,

往往因此而忽視了自己,

若不能對自己有信心,我就永遠只能做一條寄生蟲。

嗯....堅強、獨立,我會努力去嘗試的!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