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感
2007/11/16 18:11:06瀏覽923|回應2|推薦37

秋天到了。

在不知不覺的時候,在我依然踏著那條熟悉的河堤小路時,路上增添了很多的枯枝落葉,帶點涼意的秋風輕輕吹拂著,就像告訴我,秋天到了。

對呢!已經踏入十一月了。時間的輪子早已無聲無息地滑走了春夏秋冬,屬於我的預科生涯,亦開始一點一滴步入倒數的階段。

說真的,直到今天,我依然一點作為預科生的感覺都沒有,更直接的說,我一點也沒有那種十八歲,將要長大成人,步入社會的感覺。

最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看到了一個小學時非常要好的朋友的一個網上日誌。雖然,我一直都有和她保持聯絡,但是怎麼說呢?我依然對她感到很陌生。

那種陌生感不是因為我和她活在不同圈子,而是我發覺她長大了,她變得成熟了。那種成熟的感覺,那種屬於成人的感覺,從她在日記打下的每一個文字中,深深的流露了出來,亦深深震撼了我。

我看到了她,變得更堅強。即使面對困難時,她依然能夠鬆然的面對,她認識了更多的朋友,看到了更多的屬於人生的風景,也看到她那種籌劃未來,充滿勇氣、獨立的一面。

那一刻,我感到很洩氣,就像在一場比賽之中,我看到其他運動員努力地朝終點邁進,而我卻依然原地踏步,一點進步也沒有。

真的呢!現在的我,比幾年前的我有甚麼分別呢?

我學不會勇敢,依然羞於在人前表達自己的想法。

我學不會獨立,依然依賴著別人的說話,別人讚賞來確認我的價值。

我學不會走出自己,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裏,與別人隔絕,孤立自己。

我學不會堅強,每一次,面對抉擇,依然猶疑,依然軟弱。

太多太多的學不會,使我仍然原地踏步,一直停留在過去之中。這樣的我,憑甚麼去開創自己的未來,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呢?

時間輪子是不會等待我的,我知道。

若我不能長大,沒有人會在終點一直等著我的。

唯有我自己嘗試舉步,嘗試踏出第一步,在自己的賽道上渾灑汗水,我才能真正成長吧!

不能再等待下去了,不能再耽擱下去了,我知道,自己已經頹廢了很久了。

是時候,向前邁進了。

是時候,追回以往的時間了。

*星星的學業,已經進入倒數的階段了。還有四個月,星星便要考公開考試,現在面對的依然是無了期的測驗和考試,以及無盡的壓力,可能要一個月才有一至兩篇的發文,但是,朋友們,星星仍然在你們頭上照耀著你們啊~大家要一起努力!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cochau&aid=1378933

 回應文章

~吳*阿*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讚
2008/02/21 18:35

實在太讚了

太好了



奴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淡淡的...
2007/11/26 13:13

淡淡的文字敍述,

總能牽動我心底的某一條神經,

謝謝妳!



白日的星星(cocochau) 於 2007-11-26 17:42 回覆:

不用客氣啊~奴兒...

奴兒的文章恢總是帶給星星不同的感受,

或是感動,或是悲傷,或是省思,

許許多多的感覺,星星都無法一一細說。

所以,星星也要感謝奴兒,

帶給我溫暖的感覺!

願你努力握緊自己的夢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