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啊!自己
2008/05/15 10:20:50瀏覽834|回應3|推薦23

一直以來,我都很討厭自己。

驀然回首,在我十八年的人生裏,我好像沒有試過真正愛自己,真正欣賞自己。

無論外表裝得如何堅強,如何樂觀。可是,在內心一隅,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一個自卑而毫無自信的人。

我害怕面對自己軟弱一面,我害怕面對真正的自己。為了掩飾這一切,我戴上了屬於自己的面具。

在面具前面,我是一個沉默寡言的人,我不喜歡和人群擠在一起,不喜歡跟人打交道,簡單而言,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我只能這樣做,利用沉默作為我的保護膜,利用沉默來封鎖內心的軟弱無助。

我實在太害怕了,害怕被人知道自己出身破碎的家庭,害怕被人知道自己接受政府的援助,因為這一切一切,都代表我內心最脆弱的部份。

我不願意承認自己的軟弱,不願意面對別人的同情或是可憐的目光。

我需要找尋其他東西來建立自己的自信,於是,我在學業上努力爭取好成績,努力做一個好學生,努力要自己達到別人的要求。

然而,我清楚知道, 我並沒有因為自己成績優異而成為了一個懂得愛自己的人。我依然軟弱,自卑。我逃避一切接觸,只要有誰嘗試踏進我的內心,我便會馬上冷漠地把關上門,把一切摒棄在外。

我無法接受自己的缺點,我渴望自己能夠成為完美的人。

於是,我一點也無法忍受自己犯錯,只要一犯錯,我便會不斷咒罵自己,不斷怪責自己,不斷把所有的責任推到自己的身上。

把所有的過失都歸咎於自己的身上,是我一向的習慣。

於是,我的內心,便開始積儲了一個包袱。

我背著這個包袱,痛苦地承受它的重量,很累很累。

於是,我開始妒嫉他人,看到他人擁有明朗的人生,看到他人擁有滿滿自信。我便不由自主地妒嫉他們,但是,我卻又無法接受這樣懷有恨意的自己,我不斷壓抑自己,不斷地在自己背上增加千斤重量。

很累很累的,一直背著它走著。

即便在我相信了神以後,我依然討厭自己。我甚至認為,像我這樣的人,是不配受到神的疼愛的,神是不會愛我這樣一個軟弱的人。

然而,我卻遺忘了,神永遠都愛我。

不管我是誰,我是一個罪人,還是一個出身貧窮與破碎家庭的人。神愛我的心,永遠都不變改。

我不懂得把心中的包袱卸給神,我依然背著它,痛苦地一步一步的走著。

我不要接受任何人的幫助和拯救,我任由包袱中的一切蠶食我的內心。

我卻不明白,無法愛自己的人,同樣都無法愛別人。

當我不斷付出愛時,我發現自己得不到應有的回報。但我只會不斷地討厭自己,我卻一直無法相信自己擁有握緊幸福的能力,我一直覺得,我是不幸的人。

最近,看到一個我最喜愛的作者的一篇網誌,裏面所說的正是拯救自己的力量。

原來,要拯救自己,就是要接受自己的一切,拋開一切捆綁我的背負,努力地站起來,學會愛自己,學會相信自己。

「即使無法喜歡自己,只要堅強地活下去,有一天,我們一定能漸漸變成一個喜歡上自己的人。」

我喜歡看的一本小說,曾經有這樣的一句話。

明白了這一切,我感覺到自己心中有某些東西正在脫落,我好像感覺到包袱中的重量驟然輕省了。

嗯。只要一直走下去,我一定可以成為一個愛自己的人。

成為了愛自己的人,我一定可以更加愛人和愛神吧!

我不要再背負過去的一切了。過去的錯失,過去的痛苦,就讓它隨風消逝吧!我一定要成為一顆在天空中閃閃生光的星星。為自己,為別人帶來溫暖。

或者,現在對我來說,還是困難了一點,但是,我想嘗試一下。

我想嘗試一下愛自己的感覺,我想放開一直緊抓自己不放的雙手。

我想要相信自己擁有幸福。

的確,我是擁有幸福的。

要加油啊!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cochau&aid=1868738

 回應文章

★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6/06 17:45

我知道妳一定做得到~~

要加油喔~~~~


Pai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自己
2008/05/19 22:18

愛可以忘了傷痛,愛自己可以忘了自卑的消極,

也許我們都該因愛而成長,變得不一樣。


黑色狂想,樂於幽默。
白日的星星(cocochau) 於 2008-05-21 11:21 回覆:

樂思,你說得對呢!

愛,的確可以改變一切。

就讓我經歷痛楚,以愛去消弭軟弱。

謝謝你的留言啊!星星感到很溫暖呢~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白日的星星
2008/05/16 10:50
多愛自己一點。
白日的星星(cocochau) 於 2008-05-21 11:17 回覆:

謝謝泉。

我會努力的,我相信我可以愛自己多一點的。

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