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輩子都要愛漂亮
2007/08/19 13:15:58瀏覽499|回應0|推薦2

寫自存兒 2007-01-01

是啦!我就是那個長腿加上松鼠的腰的32歲懶女人啦!
僅管再怎麼沒自信,可是我也想要擁有我自己的美麗,無論到幾歲都不會改變。女人嘛!誰會嫌自己太美了?不是嗎?
*****************************************************

勞亨婚宴上,擔任唯一的招待的我真是忙昏頭,隔天上班我還很納悶自己的右手手肘和肩膀為什麼會痠到抬不起來,想了半天才想到原來是因為自己一直抬著手、靦著笑臉跟賓客們說:「歡迎歡迎,麻煩這邊請」。要把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位置真的挺不容易,還差點讓媒人婆臉綠綠覺得沒受到重視。(不過這不是我的錯啦!是那個天才勞亨小姐之前留下的禍根子),又把一群以前公司的小朋友們連搬了三、四次位置,只為了希望能夠擠一擠多省一桌,撒嬌、賴皮…什麼招數都用上了,好險最後皆大歡喜,小朋友們還在事後覺得我很厲害,這種搞法都還笑嘻嘻有耐性地拜託大家,自己一點脾氣都沒有。(啊…可見得我以前給小朋友們的印象一定是我很兇…哈)。

其實在婚宴中最辛苦的人應該是那個菜都沒吃到幾口,滿場亂亂跑的小夫了,一場喜宴中竟照了超過四百張以上的相片,誇張到那些賓客不認識小夫的都覺得他是勞亨請來的專業攝影師,甚至讓勞亨的姊夫羞於在「專業人士」面前捧出自己新買的單眼相機野人獻曝,而整場一張照片都沒拍到。

其實講這麼多廢話,我只是要抱怨一下,因為我們兩個太忙了,忙著錯身而過,所以我那新買的美麗小洋裝、和小夫送我的聖誕亮晶晶高跟鞋都沒有好好的照到照片啦!正常的只有半身和新人的合照、其他全部都是我在滿場飛奔、講話、扭嘴巴、眨眼睛的醜照片,準備了那麼久的精心打扮都只能留在回憶中啦!

*****************************************************

前天跟勞亨翻著我電腦中的舊照片,看到這張得意的舊照。其實說舊也還好,六月份時在玲的婚禮上當司儀後,大家留下來四處亂亂拍的成果。那個時候比現在瘦個兩三公斤,穿件別人用來搭配緊身牛仔褲的上衣當做洋裝,不規則的衣擺被我拉鬆繫帶變成長短不一的裙擺,隨手披條大陸買的人民幣20圓的便宜絲巾,一下子變成我的宴會服囉。

不過其實我最自豪的還是那一雙長腿,不是最美的,但是還是比一般人與眾不同一點。一直很想拍張以前(十年前有了吧)有位女明星的宣傳照,跨坐在一張背轉過來有靠背的硬椅子,穿著高跟鞋劈開兩腿,露出椅背的部份全部都裸露,但是三點不露。那雙長腿呀!嘖嘖!所謂的名模了不起也是這個程度吧。(不知道以後小夫願不願意幫我拍一張這個樣子的靚照呢?哈),說真格的,有沒有人知道我說的那位女明星是誰呀?因為我忘記了!東方人,不是莫文蔚或林志玲,也不會是韓國人,印象中比較有可能是日本女星。知道的人跟我講一下吧!我想去找那張圖片?。

說自己穿得美美短短的露出一雙美腿當然很有炫耀的感覺囉!但是我最痛恨自己總是有肥美小腹這樣難堪的體型。不運動e肥肥軟軟的小白肚肚、運動e有腹肌硬硬的小白肚肚。這種身材是怎樣?為什麼老天爺要給我這樣的缺陷呢?所以我很努力的把想吃的東西咬一口以後、以及不想吃的東西都塞給小夫,以求把他養得跟我一樣e擁有傲人的小腹,呵呵,這個成效不用我說,一定是很好的啦。

沒想到我們去植物園拍照,竟會拍出一張驚人眼熟的照片,看看這邊的松鼠伙食有多好,他們的腹部擠出「結實突出的肌肉」,好像我跟小夫的腰部線條喔!所以我們很努力地以「松鼠的腰」來勉勵自己…例如:「不可以再吃了喔!會有松鼠的腰喔!」「喔!那我再來一個cheese蛋糕就好了」…@@

*****************************************************

我好像越來越愛漂亮,尤其是跟小夫在一起以後更是變本加厲。因為我自己心裡很清楚,同年齡的女人比同年齡的男人老得快,更何況是我是一個大他四歲的熟女呢?在我們兩個的戀愛過程中,年齡這個問題不是什麼大阻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徹頭徹尾都不像是一個32歲的女人。否則我相信小夫的家中長輩和我家的家中長輩,一定會有很多的擔心和疑慮吧!連我的朋友聽到這件事,都會笑我「老牛吃嫩草」,或是有更甚地會說:「不會吧,存兒,這樣妳也吃得下去?」「妳是要補眼睛喔?」。僅管聽到這些話會讓我很難過,但是我還是一個一個告知我的朋友,該聽的難聽話一次全部聽完,以後不要有人來跟我囉嗦。

開始交往時,我看起來比小夫大一點點,但是似乎又不會大很多的樣子。漸漸地,我愛笑、愛鬧、愛撒嬌、打扮又有刻意的年輕化(很久沒穿過套裝+深色系彩妝囉)、順便還每天捏捏小夫的臉把他捏老一點,所以現在走在外面,已經不會覺得我比他年紀大了。和他的朋友一起出去,我會努力讓自己美一點,希望這樣他會比較有面子。和他們同桌吃飯,他的朋友不經意的提到某某66年次好老,被我白了一眼以後嚇得改口(因為我是64年次),這是不是代表我的偽裝成功了?已經讓他們忘記我和他們其實差了7~10歲的年紀了呢?我希望希望是的…。

小夫總覺得我太在乎這些事情,大家都說我夠好、夠可愛、看起來也夠年輕了,可是全世界最在意我比他年紀大、或是我不夠美、身材不夠好、不夠會打扮的其實只有我自己。不過…女人嘛!誰會嫌自己太美了、男朋友太愛自己了,希望能夠醜一點、讓男朋友不要理我呢?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7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