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女人的保養
2007/08/18 22:09:06瀏覽989|回應1|推薦2

寫自存兒 2006-11-01

對於皮膚保養,我是得天獨厚、天生麗質的,我一直都是這麼想…。
僅管我家娘總是一直笑我大言不慚,可是我還是這麼堅信的。 哈哈
*****************************************************

最近為了勞亨的婚禮,看了很多新娘秘書的造型網站和相關的成果照片。有好多的新娘經過新娘秘書的巧手設計,出現了是她又不是她的美麗。當然臉部彩妝、髮型、裝飾品等東西的影響很大,但其中最根本的改變的就是,如何把紅痕、脫皮、黑眼圈變成水亮透明、吹彈可破的肌膚。

回家檢視一下自己的皮膚,哇哈!三十一年的隨便亂保養(或是根本不保養),再加上超級嚴重的過敏症狀,還可以有這樣的皮膚,真的可以說是上天的恩賜囉!

看看我的臉,看到的缺點首先是那又黑又大圈的熊貓眼,眼睛閉上是4 * 2.5 cm 的一大圈黑色素,但是這是我家娘遺傳給我的,我大概已經比她淡一半又小1/3了吧!娘親的贈與不好拋棄,只有勉強留下來,了不起再經過我的巧手彩妝,讓它變成天生不會脫落的褐色眼影囉。(別人還得塗塗抹抹才有這樣的流行感和立體感,我這可是天生的咧,只要把下面半圈遮掉,就可以變得美美美囉!)

再下來就是滿臉很淺因過敏所留下的小凸起和一點點血絲,除非我連續失眠兩夜或曬太陽曬到它們全部發作紅癢起來,否則一般人幾乎都看不到,除非妳要貼在我臉旁10 公分以內細看。

除了這兩項以外就真的沒有缺點了,至於優點那更是說不完。

皺紋呢?只有眼頭眼尾幾根因為眼睛常常過敏,亂揉出來的細紋。額頭、嘴角這類會因歲月留下痕跡的畫布,一根線條、細紋都找不到。(相信我,我現在邊寫這篇文章還邊在攬鏡自照,端詳是否有遺漏的年輪?可是真的沒有捏~~)

痘痘很少長,即使長也都只是生理期前幾天來個一兩顆示威一下。黑斑、雀斑是什麼玩意兒呀?我可從來沒在自己臉上見過,我媽沒生這門基因給我。膚色算是黝黑的,幾年不曬太陽,還是跟一般人運動過後的程度差不多,但是顏色均勻,從來也沒有出現過黑一塊白一塊那種看起來髒髒的感覺。膚質水亮、透明又不出油,不要說臉頰不愛出油了,就連一般人可以煎蛋的T字部位,用吸油面紙努力壓了又壓,只用到一小角角變色不說,連紙張變透明的狀況都不會出現。皮膚摸起來柔軟水嫩,不是那種硬硬的肉感,捏過我臉頰的人都會上癮,手癢就來掐個兩下。因為膚質柔細,所以上妝容易又不脫妝,隨便抹個兩下粉底,很少有人可以看得出我有擦東西,(除非我硬拿粉底把我的黑眼圈給蓋掉啦)。

最重要的是,這張臉真的很省錢,省到不行的省。

因為我的膚質太過敏感,除了以保濕為訴求的產品還有一點機會可以用以外,連一般敏感用的保養品、美白、酸類、去角質、磨沙…全部都完全不能用,還常在試用上去不到一分鐘就在塗抹處腫起來的狀況,(所以我買東西都會直接試在臉上,可用不可用馬上測驗得出來),也因此我擦的東西精簡到不行,更符合我懶人的個性。

一瓶H2O 海洋晶礦化妝水 237mL
一罐KOSE GRANDAINE 系列非美白的乳液 140mL
一罐KOSE 雪肌精 Cream Excellent的面霜 50mL (這一罐只有天氣乾到皮膚會癢、快脫皮,才能克服我的懶病挖出來擦,一罐可以用一年多 >”<,每次都被我娘罵會變質)
一大罐DR. BELTER的卸妝…嗯…介在乳液和凝膠中間的東西 500mL

這就是我所有的制式保養品囉!平常也很少化妝呢!有沒有注意到,連洗臉乳都沒有,只用卸妝代替掉清潔動作囉!(不過話說回來,若不是這罐卸妝實在是太好用,卸得乾淨再加上好沖洗,我也不敢就這樣就算清潔有做好了,這罐的效果呀!問瓜瓜最知道囉!她也曾經用過唷!),事實上看到這些內容就知道,我只重視清潔、保濕、以及不要過敏這三大重點,這可是以我那從19歲開始當美容師的娘那邊得來的觀念唷!

最近常跟小夫出去風吹日曬,臉上紅點點顆粒一大堆,每天都嚷嚷著我要買面膜回來敷,可是大家都知道我最近很窮呀!所以根本捨不得去專櫃挑選,(其實也是因為我以前曾用過的品牌和產品都會過敏,所以都用過一片就由我娘接收囉)。

嚷了快一個月,小夫終於受不了,陪著我去屈臣氏挑選,看看這種開架式的會不會因為成份比較稀,所以我反而可以用得上。其實說真的,我並沒有很仔細地在挑,(因為我也不知道什麼比較好),屈臣氏面膜放置的位置散得到處都是,很難翻找,所以我反而很專心地看著小夫那魁梧的身影,蹲著擠在女人堆中,四處搜集所有的面膜種類,一一仔細比較功效、配方,所有我不能用的美白、清潔等等都一一剔除,再留下我們有聽過的品牌讓我選擇。後來買了一盒KOSE的開架式,還遇上屈臣氏週年慶,特價79折。回去後還每隔三天記得督促我要乖乖敷面膜,在我敷的時候幫我計算時間、陪我這個沒耐性的懶女人聊天,雖然我還是只有敷兩片就又偷懶了,(嘿..這次的貨品我可以用不會過敏耶!而且敷兩次以後,凸出的紅點點都消光了唷!),但是想到這些小畫面,仍是忍不住會心一笑,露出幸福的表情。

這些是我這個懶女人的一般及特例保養內容,這些保養品一罐都可以讓我用超過8~12個月,所以只要在週年慶一次買齊,就足夠我一年的用量囉!以我自己來說,效果好花費又不高呢!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ng11&aid=1169887

 回應文章

lillian
幫幫忙!!
2008/06/11 21:57
你好,可否請問dr belter品牌你在哪買ㄉ??謝謝
存兒(cning11) 於 2008-07-15 14:01 回覆:

我也不曉得耶!

當我需要的時候就找老媽,她會去幫我買 呵
不過應該是在台北縣的一家美容院吧
印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