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哲給的surprise!
2008/05/07 21:23:15瀏覽217|回應0|推薦6

 

傍晚七點多,熟悉的鐵門聲響起,知道是兒子回來了,我不以為意,像往常一樣地玩著我的電腦遊戲…..

 

『媽~~~~』阿哲在樓下叫著。

『怎麼啦?怎麼啦?』我禁不起嚇,他的聲音怪怪的。

 

樓下沒開燈,暗暗的光影中,我那剛滿二十歲的寶貝兒子手中拎了一個方盒子,大聲對我叫著:『母親節快樂!』

 

我頓時手足無措(真是沒用,每次只要有人對我好一點,我總是會變得很笨,反應很慢很慢~~~),呆呆的回了一句完全無關痛癢的話:『可是,今天還沒到母親節呀?』

 

兒子也沒管我,逕自打開冰箱,把盒子塞進冰箱裡,像是對我說,又像是自言自語:『這是芒果蛋糕,要放冰庫比較新鮮。妳記得明天要吃以前拿出來常溫放一下再……或者,我明天上學前幫妳拿下來冷藏室,妳起床就可以直接吃了。』(我知道他在害羞啦!)

 

然後他轉頭看著已經走下樓的我,咧嘴一笑:『我是還沒買卡片啦!就想說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就~~蛋糕先拿給妳吃囉!』

 

阿哲那感性的母親,一把將已經比自己高好多的兒子擁入懷裡,很努力地忍住鼻酸地笑著:『謝謝你,寶貝兒子!媽媽好開心哦!』

 

然後,趁阿哲上樓回房,我自己歡歡喜喜的把蛋糕捧出冰箱,拍照、欣賞、各種角度、再拍

 

然後,再小心翼翼地將美麗無匹的蛋糕送回冰箱

 

然後,回到房裡寫這篇文章

 

全部的「然後」之中,淚早已偷偷跑出來了。

 

我不能回想,這二十年來的點點滴滴,這兩年來母子相依的過程~~~

那會讓眼裡的水龍頭關也關不上……

 

我的寶貝,阿哲!媽媽多麼多麼開心與快樂!

 

謝謝你給我的surprise!再也沒有任何禮物,比得上這蛋糕的珍貴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184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