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宋楚瑜的D-Day,第三勢力的灘頭堡之我見!
2011/07/20 19:44:51瀏覽466|回應2|推薦6

俗諺稱:自古凡能建功立業者,必為謙圓之士,.敗事失機者,必為執拗之人!

每天唇槍舌劍地宋來宋去,相率相連,說穿了話,為的就是要圓夢大位,爭搶權力,不能獨攬,也要蠶食,不是嗎?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過往與綠營相會的誠信掃了地,又反過頭來,一副不為玉粹,寧為瓦全,死要面子地糾纏着藍營兄弟不放,一個政府登記有案的堂堂民主政黨,每逢選舉,只爭一時,不爭千秋,樂此不疲,何苦來哉!

民主政治的現時,套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就是兩大實力,明爭暗鬥地搶食大魚大肉,.諸小勢力,相機行事地分喝點湯湯水水,.想靠烏合之眾,各有所懷,群龍無首的雜牌第三勢力作為擴大戰果的主力,我看也是曇花一現,後繼乏力,強弩之末,殆不可復.戰費不是問題,問題倒是這眾志成城,萬眾一心的心事,是否能整合靠攏成一條具有戰鬥火力的統一戰線,老實說,這是個有點高難度的合縱連橫,成功與否,我是持相當懷疑的態度!

讓我們再審時度勢地看二次大戰末期的 D-Day,盟軍可是傾英美兩國陸,海,空三軍大部之精銳,以萬鈞之勢,仆天蓋地挺向遭德軍佔領的法國諾曼地登陸反攻成功,才提早終結了歐洲的戰事,相形之下,宋楚瑜的 D-Day,希望不會只是老將親征,散兵游勇,打了就跑,遊擊一番的結果是寸斷蹂腸,慘不忍睹!如不幸,真成這樣,也讓同為泛藍歲寒三友的兄弟,於心也不忍,於情又何堪啊!

所謂,賢者息,愚者伏.我由衷地奉勸老宋,何不坦蕩蕩地歸野鄉林間,抱着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的瀟灑.醉歌田舍酒,笑讀古人書,好是一生事,無勞獻子處.夫唱婦相隨,逍遙過一世,何樂而不為?.可知,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倘使,身為菩提樹,心若明鏡台,時時勤拂拭,莫使有塵埃,.我想能還你老宋的一身英明最佳時機,就在此一瞬間,誠請珍惜把握!

往年經月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在,桃花依舊笑春風,.望湖海能洗我胸襟,登高山能飄我蹤影,就讓浮名拋之度外,千山萬水伴我同行,不必"想宋 "!也不必"唸我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hu&aid=54481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把字體放大,用3(12pt)
2011/07/20 23:55
石頭老兄,寫的很好,把字體放大,用3(12pt),版面看起來更舒服,且可自薦到異言壇,點閱率會更高
老石頭-old rock(cmchu) 於 2011-07-21 00:53 回覆:
謝謝!對電腦只懂點基本,實不知要如何自薦到異言堂,能否賜教?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觀察
2011/07/20 22:40
罵老宋的應該是深藍支持馬英九的這一群。因為我的深綠同事要去簽宋的總統候選人。
老石頭-old rock(cmchu) 於 2011-07-21 01:02 回覆:
失聯30多年的黨員,如今也不想鳳還巢,與老宋同世代,無冤無仇,文中多是好言相勸,何來罵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