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 X-user 網友:親民黨無須向國民黨宣戰!.評論......
2011/07/05 19:32:46瀏覽368|回應3|推薦4

親民黨!國民黨!請拿出一個政黨的骨氣與風範!

國民黨風風雨雨地走過百年,好好壞壞的境遇也有一甲子,身在民國的人,大都是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這些都是不爭的事實,不過有一點,倒是值得一提的是不論成敗,一路走來始終姓"藍".兄弟既已分家,又改名換了姓,國家曾因親民黨有骨氣的掘起,也造成了台灣民主政權輪替的風範,寫下了中華民國一頁,其臭無比的歷屎,跎跎可蹟,.如今還須要再義憤填膺,氣急敗壞,蓄意論事,爭得臉紅脖子粗的必要嗎?當初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萬萬想不到爬到半腰,即感到不知是力不從心,還是腎虛不繼,而把自家的孩子送給了兄長認養,說好聽點,這是識時務為俊傑,.說不好聽點,當家道中落時,誰還在乎骨氣與風範都掃了地!還好意識厚著臉皮,利慾薰心地要分糖吃!

想起當初親民黨宋主席是多麼豪氣萬丈的離家出走,讓民進黨因意外而執政亦因腐敗而下了台,如今仍然不知悔改,民進黨是否應該拿出骨氣與風範來面對國人,愧對選民,宣佈解散,把新世代綠小將們送給台聯黨,以延續與國民黨的抗爭?親民黨是否更應該為撿到便宜的民進黨執政八年的不作為,向國民黨說聲對不起,向全國百姓,鞠躬道歉!

辛亥革命百年來,海峽兩岸,大大小小政黨無數,我看只有這最小的"新黨"還有些骨氣與風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令人尊敬外,其他的不提也罷!

一場夢,夢難醒,要揀狗屎,就要乘熱揀,才有臭氣味,要選就選吧! Who care!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hu&aid=5396139

 回應文章

小子淺見,有影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兄弟登山
2011/07/24 12:15
撇開每個人對宋的不同意見,但是單以您的這句話:
『... 讓民進黨因意外而執政 ...』

囘朔當日,您的這個『意外』是要歸罪於宋呢?還是楊吉雄(國民黨)?或是選前一日提出『獨特』民調數字,致而轉移了可能是扭轉乾坤的部分選票的那位臺北市長(國民黨)?


既然您已提了:『兄弟登山』,我想過往的恩恩怨怨也就不須再多探討了。


宋雖已70歲,但是只要他有心有能為國為民,爲什麽不能再出來?

當年西德二次大戰後是靠了一位72歲才當選的『老人家』(der Alte)——艾德諾總理(Konrad Adenauer,1876-1967)。在他的十四年任期(1949-1963),把西德從戰後百事蕭條帶出,並重新成爲西方國家的領頭羊。
* (der Alte :德語的發音與艾的姓氏暱稱頗爲相近)

此外,日本的吉田茂(1978-1967)也是在70歲時在戰後第二度擔任總理大臣(1948-1954)期間,將日本帶出困境。

美國的雷根總統(1911-2004)同樣也是在70
歲時連續當選兩任(1981-1989)

只要確實有心為國為民作事,政治家(不包含政客喲!)是不須為自己設定退休年齡的。
——當然了,現在的重點就在於各人對宋是歸于何類定位?



老石頭-old rock(cmchu) 於 2011-07-25 21:25 回覆:

這個''意外"有兩個主因,宋要負大部份責任:

1.興票案爆發,第一時間沒有沉著地把二.四億的來龍去脈,講清楚,說明白,.更拿不出數據來(不論是公或私都應該有個帳本才是),正確的理由應該只有一個,但宋前前後後說了好幾個都掛不上鉤的理由,2.4億不是一個小數目如幾百,幾千元的說記不清,就可以交待過去的,如果我有一億就好,我每天睡覺前都會把存款簿拿出來看一眼,才睡得著.

2.宋家公子,才20出頭,在美國就有四,五筆房地產,錢從那裡來的?.宋本身只是個公職人員,而非紅頂商人,你說,怎不令人生疑?

能力,知識,年齡都不是重點,品德才是致命的關建,.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看法,不過我這一票還是投給了他!

謝謝你的來訪!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1/07/05 22:26

說得對,目前最有骨氣的小党,祗有理念始於如一的新党,我們應給他加油鼓勵!人雖不多,但正氣可嘉!

那有象「敗事有瑜」每逢選舉,自己不知反省,祗知怨天尤人,不給糖,便作怪。

更可恥的,竟想回頭重投那個曾與他,情如父子的黑金教父之懷抱。天要下雨,奴才要自作賤,由他去吧!看他能作亂到何時。

老石頭-old rock(cmchu) 於 2011-07-05 23:13 回覆:
為國除奸,為民除害,有勞清道夫兄,就把他們通通掃進歷史的山洞裡吧!謝了!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只有這最小的"新黨"還有些骨氣與風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令人尊敬外,其他的不提也罷!
2011/07/05 21:25
我就是欣賞您這句
"我看只有這最小的"新黨"還有些骨氣與風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令人尊敬外,其他的不提也罷!"
沒錯!!!
個人認為新黨現階段一直努力扮演好國民黨、馬英九的側翼工作
替馬英九堅定的捍衛"中國人"的尊嚴
讓馬英九站穩中間路線,穩健踏實的引領國政
同時除了在李登輝時代是為反對李登輝的國民黨而讓民眾作出抉擇
不像親民黨
成立至今我們始終不清楚他的建黨理念是什麼
附本人回應格友的留言
從李登輝開始全面性的教育、媒體、政策去中國化
明修棧道暗度陳倉的去支持、宣揚台獨理念
我不曉得您是否又親身感受到這股份圍
現今年輕一輩對於中國歷史、中國文化的理解
普遍來講已遠遠不如2、30年前了
因此一些像您這般憂心國事、擔憂國家前途的愛國志士
自然不免覺得憂心忡忡
我真的也是感同身受啊
但就因為這麼長時間下來鋪天蓋地的洗腦
想要一下子導正回原路
設身試想,欲速則不達
我可意料這將會引起島內多大的風波
"一下子將少數意見的意識形態一步到位的叫做革命"
"循序漸進有計畫的忍受長時間改變的痛苦叫做改革"
我真的不是在為馬英九說好話
我固然對他也有滿腹牢騷
但對於抵抗台獨勢力、回歸中國人、中華民族這條大道路而言
太多、太激烈的革命對於國家、社會、民族都是一場災難
這是我熟讀關於中共建政直至文革浩劫的中華民族空前災難所領略的心得
沒錯!!!馬英九必須先從台獨勢力的枷鎖中掙脫
但是在這掙脫的過程中"主權堅持"的另一面意涵就是"獨台意識"卻是保障親中政權延續的不二法門
否則急遽得靠向統一,我所預見其結果將是一個"動盪不已的台灣"
因此,在督促馬英九或後續的國民黨政府避免繼續深化"獨台"走向"台獨"時就需要一個敢大聲倡言統一思想的政黨
這部分我個人認為親民黨毫無政治理念絕對背負不起這個歷史重任
2000年親民黨成立時,我曾向一位熱切支持親民黨的同事提出一項戰略
那就是,國民黨必須低頭與親民黨整合並以高規格迎回宋楚瑜以示與李登輝勢力徹底決裂
在此同時則必須保住新黨勢力,使其作為統派的發聲筒,除督促國民黨外,更是直接與民進黨等台獨勢力對幹的極右派勢力
如此一來國民黨將穩坐中間立場光譜,而由新黨去承受所謂"統派"的政治衝擊
但是可惜,親民黨與宋楚瑜不段挖新黨牆腳,想要泡沫化新黨,結果反而使得親民黨被歸類在"極右統派"的光譜,但卻又不像新黨這般敢於理直氣壯的捍衛統一思想,終至逐步泡沫化,直待宋楚瑜的蠟燭燃燒殆盡。
難得寫了那一大串,純屬個人觀點,提供予您參考,謝謝!!!
老石頭-old rock(cmchu) 於 2011-07-05 22:06 回覆:
拜讀回文,所言甚是,不論長言短語,為國家,為百姓,都是苦口婆心!大家再加把勁吧!我就不信這真理喚不回,到了台灣就轉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