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裡只有你, 沒有他
2011/01/09 11:13:53瀏覽1848|回應43|推薦226
我跟外國人的個性, 基本上, 很是南轅北轍
他往東我跑西, 他朝南我向北
當初認識他時, 純粹是利用他來練習我英文寫作的能力

外國人唸的是 Computer Science 但是, 他非常喜愛詩詞, 還有寫作
他有好幾篇詩選被一家出版社相中, 連同其他好幾位作者共出過一部合集
可憐的出版社現已不知去向, 我們家中也只有一本詩選留作紀念
我雖然從小唸國語日報長大, 可是我只能寫八股文章
詩詞, 我只唸過唐詩三百首, 還是因為要考試, 不得不唸的

外國人熱中戶外活動
上山 (ice climbing) 下海 (scuba diving)
天上飛的 (sky diving) 地上跑的 (bike riding) 都難不倒他
我體育死當, 走路會喘, 跑步腳軟, 唯一的戶外活動是從 Mall A 晃到 Mall Z

外國人對數字非常有研究
每月辛勤的對帳 balance the check book
我今天開張編號 111111的支票, 明天可以馬上跳到 222222 管他連不連號
我從來不想知道銀行裡有多少錢
我只要知道, 當我想花錢時, 銀行裡有錢就行啦
外國人說, 我沒有責任感, 現在換我每月在對帳, 真是很煩惱

外國人是正宗的義大利人, 每星期至少四天要吃 Pasta
外國人說, 我是長相中國的外國人, 因為我不愛吃米飯, 又不知中華歷史文化
我哪是不知, 我只是懶得解說, 每次都叫他直接去拜訪孤狗大仙
就連他研發上市的 iPhone app, 我也只是幫他輸入中文, 其他都是他一人秀

外國人晚上喜歡品嚐紅酒, 我是一見酒就暈頭轉向
他都會很哀怨的對我說, 不能跟自己的老婆對飲, 真沒趣

外國人的工作範圍, 不是在電腦桌前, 就是在實驗室
我日日與人群為伍, 出差参展, 拜訪金主是家常便飯
每次看到我拿著一卡皮箱四處奔波, 他就非常感冒

外國人心地善良, 看到老弱婦儒有難, 一定伸手相援
對他唯一的姐姐十分恭敬, 也非常敬愛我的父母, 友愛我妹
(他跟我弟只見過一次面, 是非常陌生的親戚!)

外國人跟我爸是一國的人
只要夕陽西下, 他就要拉下窗簾, 開始關緊門窗
因為他說, 不拉下窗簾, 外人會把我們在家的一舉一動都看得清清楚楚

外國人跟我媽也是一國的人
每次我只要出差在外, 他就擔心這,憂煩那
告誡我, 不要跟陌生人說話
指示我, 不要一個人搭小黃
進入房間前, 要確認沒人"跟蹤"
進入房間後, 要趕緊將門反鎖

外國人的聲音年輕悅耳, 讓人忘了他的"實際"年齡
每次和他通完電話, 我的心情都會高興的飛上了天
可我相當不滿意他的身高, 因為他只有 6 feet
(自己是哈比人就算, 還嫌人家6 feet矮!)
和我其他過去式的男友比較, 外國人真的不高
所以, 他常說我很 SHALLOW

可外國人也很囉唆,挑剔, 還愛找我麻煩

做菜給他吃, 他嫌平淡無味, 要我多加鹽
褒湯給他喝, 他說, 我媽不用香菇燉湯的
買衣給他穿, 他回, 買這麼多給我幹嘛啊
買鞋給他換, 他應, 我有球鞋就很快樂了

請他起身讓我吸地, 他會瞪著我說, 先去清客廳啦
請他整理亂成豬窩的 home-office, 他會很怨懟的說, 哪裡亂?哪裡髒?
請他將髒衣服送進 laundry hamper, 不要丟在地上, 他會裝傻沒聽到

跟他說, 我們去沙灘漫步, "還是不要吧, 妳走兩步就叫腳酸!", 他回我
跟他講, 正餐吃完我要甜點, 他望望我,再揉揉眼, 語帶哀愁的說, "三思啊!"
跟他拍胸脯保證, 一定要減肥成功, 他會潑我冷水說, "再減還是一樣啦!"

天氣冷, 請他多穿件衣服, 他就會擠眉皺眼的說, "冷?哪裡冷?"
下雨了, 請他拿把傘, 他會搖頭又歎氣的說, "男人拿甚麼傘!"

雖然, 外國人有這麼多讓我難以忍受的缺點
可是, 他真的是位可愛又有責任心的好先生

每天我最高興的時刻就是, 將車駛進車庫, 看到外國人打開門, 準備給我深情擁抱的表情

我們兩個人雖然個性大大不同, 但生活充滿歡樂
偶有烏雲幾片, 但也總是瞬間消失

吵過幾次架, 但我們都覺得吵架很累人
如果有一方看不順眼, 另一方就外出避風頭, 一個人 - 看你怎麼吵!!

就在日出日落,春夏秋冬轉換之間, 我們也進入第九年的婚姻生活

第一年:Paper
買了房子後, 手頭上沒什麼錢, 外國人送我一盆插在試管裡的紙做花

第二年:Cotton
晚上看電視可以蓋在身上取暖的 antique white marriage throw

第三年:Leather
特地跟他祖國,義大利廠商定製的皮革黑白相間公事包
(跟他講, 下次買雙G給我就可以了)

第四年:Fruit/Flowers
這回外國人送我的是玻璃花燭台
(本來是一組四個, 兩大兩小, 其中一個大的, 被前來作客的小朋友打破了)

第五年:Wood
外國人又買花來送我了, 這是木質玫瑰花

第六年:Iron
這玫瑰花就特別了, 除了她是銅製的外, 湊上去一聞, 還真的有枚瑰花香喔

七年之養:Copper
多跳跳舞, 腳就不會養了

第八年:Bronze
甜蜜二人組

第九年:Pottery
外國人說, 這是從 State Auction 上奪標過來的
這, 我還真不會形容, 我覺得很像“夜壺“, 可外國人堅持是藝術品, 說我眼光有問題
鬱金香是我的最愛, 外國人逢年過節都會送我一盆

我跟外國人說, 買禮物討我歡心, 挺麻煩的
乾脆從現在開始, 每年都送我一張簽名的空白支票, 不省事多了
外國人瞪了我一眼, 然後慢條斯理的說, "銀行賬戶不也冠上你的名字, 要開支票, 自己去開就成啦!"

蝦蜜? 您問我"下輩子還要不要跟外國人當結髮夫妻"?
哎, 不要了吧, 每世都跟相同的人當夫妻, 一成不變, 那多沒意思啊
再說, 可憐的外國人今生被我奴役不夠, 還有來生的話, 那他也太淒慘了
看他這麼照顧我的份上, 我就為他唱首歌,聊表我的心意...
"我的心裡只有你, 沒有他"


寫在九週年 January 7, 2011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addi&aid=4765222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皖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獻上無限的祝福
2011/03/28 21:47

雖然一直以來總認為, 文化背景相同是婚姻結合比較好的因子.

但從貴版族的異國婚姻的甜甜蜜蜜看來, 似乎文化背景並不是重要的.

在羨慕之餘, 獻上無限的祝福.

願你們夫妻白首偕老, 永浴愛河......

皖玉


天佑台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丫!
2011/03/09 11:50
二十幾年的婚姻,早巳平靜如水.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家外國人送得 都是不凋的花耶
2011/01/24 10:50
可以想見 他對妳的熱情 永不凋謝喔
恭喜九週年慶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anniversary!
2011/01/18 02:11

唸著唸著. . 羨慕加忌妒. . 我也都想去找一個外國人了.

祝你們永遠甜蜜!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婚週年快樂!
2011/01/17 23:52
結婚週年快樂!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喔
2011/01/17 10:07

就算是抱怨也聽的出幸福

文字是抱怨,內容還是幸福

整篇文章滿滿的都是---幸福哪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啊
2011/01/16 01:50

 

()年了還這么甜蜜。祝福兩位﹐天長地久()

H2O CO2(cmaddi) 於 2011-01-16 23:56 回覆:
謝謝 Valley!
我家就只有我和外國人兩枚, 比較容易製造甜蜜啦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不是夜壺
2011/01/14 11:15
要不尿下去會噴得到處都是
H2O CO2(cmaddi) 於 2011-01-17 00:02 回覆:
也是啦, 那洞口那抹小... 哈哈哈!!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年不癢
2011/01/13 10:41

九年其中必有許多酸甜苦辣

但留下來的回憶和禮物 

在字裡行間都是甜蜜與幸福喔


H2O CO2(cmaddi) 於 2011-01-17 00:06 回覆:
兩個人的生活就是這樣
酸甜苦辣, 盡在不言中

不過, 把悲傷留給自己, 甜蜜就發揚光大
這樣世界才會充滿愛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ve a great business trip
2011/01/13 08:55

Do understand you are in business trip from your article, take care and call you hobby every night.

小別勝新婚

H2O CO2(cmaddi) 於 2011-01-17 00:16 回覆:
I did.  How about 3 times a day?  Am I a good wife or what? hee hee hee
Have a beautiful Sunday!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