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 2017 (the End)
2017/10/08 23:32:02瀏覽1088|回應0|推薦23

這次回台真是被炎熱的氣候給打敗了!出門渾身熱騰騰的,走不到三分鐘就有暈厥之感。今早起床後,跟大家在樓下碰面吃早餐, 皞皞爸說時間還早要帶大家去逛龍山寺,歐巴桑說什麼都不願跟,(我媽好像也沒去),我對外國人說,我要整理行李還要回幾封依妹兒給辦公室, 叫他跟著皞皞走別走丟了。其實行程最後三天,我花了許多時間在處理公事,外國人十分不滿,很怕他抓狂所以還是請他出門的好。在這順便插播一下:鹿港的永樂飯店真的很棒!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早上吃早點時,愛找麻煩的歐巴桑對師傅說要吃蛋白蛋捲(皞在旁說,阿姨真囉唆!)ˇ女師傅看起來真古意有點不知所措,歐巴桑很好意的說,就是不要蛋黃就只用蛋白做的蛋捲。後來還勞動大師傅出指導。謝謝永樂餐飲師傅做的蛋白蛋捲。退房後,櫃檯人員還一路送上車,真是服務周到。聽我妹說,永樂是本土品牌,一定要給它支持一下,所以我要給它五個燈。在當媽的我妹真是很細心,想要讓外國人體會火車快飛的情境,買了高鐵車票放我門在台中下車搭高鐵去,她和皞皞爸繼續當挑夫開車載行李與我們在桃園站會合。皞皞熟門熟路的帶大家進入高鐵站,還不忘為自己在小七買了個咖哩便當上車吃。

下了高鐵在皞皞的帶領下,我們走進星巴克找喝的。星巴克裡的男女老少都有,有帶著筆電,書本攤開貌似在讀書的學生(怎麼讀啊?!)也有滔滔不絕在跟下線聯絡感情做直銷的人士(歐巴桑年紀都一把了,掐指一算也知是在做直銷的)還有青春年華的大學生在聯誼,當然也有像我們這種想找座位休息一下喝了再上卻無位可坐的可憐鬼。Anyhow, 領了飲品拿了我和皞皞都想吃的布丁就朝大廳尋位去。找了處比較有冷氣涼意的位置先坐下去再說。外國人四處走走晃晃後又跑回來跟我說,好多人都在看他,他走不下去了。就在此時,我突然發現皞皞不在眼前,我繞著大廳找他也沒見個影,正要跟外國人發尋人啟事時徒然看到皞皞像我們這邊走過來,真是嚇人,要上廁所也不說一聲,害我血壓突飛猛進,金害!

和妹妹皞皞爸會合後, 就往他們龍潭家裡前進。歐巴桑事業做得太大了,一進家門口就馬不停蹄的上網辦公,外國人非常生氣,決定跟眾人上石門水庫觀光去。我當然沒跟,公事還是得做啊(五月招募進來的小朋友也不曉得在幹嘛,啥都沒做,真不知道誰是上司!回去得和她好好談談!)妹妹,皞皞爸好客氣,晚上又帶著一團人吃日本料理,照舊點了一堆菜讓我跟外國人吃到眼瞇瞇。今天晚上住宿桃園花園飯店,明天一大早的班機離台返美。

每次回家總是來去匆匆,14天的假期就這樣匆匆的來又匆匆的走。尤其這回帶著外國人返台更覺得時間不夠用,每天總在景點中奔馳,因為要讓外國人看看台灣,可我好想靜靜的坐在家裡跟我妹,我媽說說話或是吃我媽燒的菜,這回都沒怎麼實現到。回台前立志要吃的小玉西瓜也沒吃到,幸好吃了兩顆台東釋迦,芒果沒吃,港式飲茶沒吃,青葉沒吃,麻辣鍋沒吃,燒餅油條也沒吃到,連菠蘿麵包都只吃了兩個,真是好傷心。和台灣家人見面不易,妹妹說等皞皞升上國中後,因為課業更不可能大張旗鼓上我這兒來玩。外國人要回義大利,我也想回台灣啊!

不管怎樣,我要謝謝我的金主,我妹和皞皞爸的款待。他們兩人真是出錢又出力,全程帶著我和外國人東奔西跑,付錢總是跑第一,這次回來吃好住好還有東西可拿。謝謝皞皞爸買新車當我們的司機全台跑跳。也要謝謝我媽最後三天還給我新台幣買東西。謝謝弟弟還有伶玲與我們在墾丁相會還請吃大餐。謝謝皞皞跟著我們全程奔走不喊累,謝謝Michael and Oscar 帶我們去吃抹茶冰,謝謝親人與我們在龍都相會。

我弟說,要回家了應該要高興。是的,回家是高興的。我有兩個家,一個在台灣一個在美國,不管在哪都是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真好!

外國人用哀鳳拍的鹿港龍山寺。

外國人用哀鳳拍的石門水庫(我只記得很久以前去石門吃活魚大笑

在 Narita 等達美回家,外國人想喝冰涼的秘魯,隨機找個有座位的餐廳走進去消費,炸雞排非常好吃!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addi&aid=10865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