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 2017 (二)
2017/09/24 01:27:45瀏覽1128|回應1|推薦21

早上起床後,我妹宣布要帶大家去伯朗大道看金城武----樹🌲。在民宿草草吃完早餐後(吃到了好吃的炸豆皮還有清炒龍鬚菜)跳上皞皞爸的車全家追星去。皞皞非常興奮的等到這一刻,因為他一直很想跟外國人一起騎單車。我妹租了兩台電動腳踏車,雙人座車給我跟外國人,四人座車就由她們一家還有我媽包了。在豔陽下踩腳踏車(雖是電動)奔馳在伯朗大道,完全沒思情畫意感,熱到大家靠腰不斷,幸好偶有涼風過境,可以降降火氣。還車之後,皞皞爸非常有心的要帶大夥兒上大池豆皮店去朝聖,不過如火爐般的豆皮店實在引不起大家的興致,此站僅由皞皞爸和我妹做代表到場一遊,並帶了一份現炸豆皮和兩杯豆漿讓大家嚐鮮。觀光團繼續往南前進,(我和皞皞在後座睡的不醒人事),經過台東東河包子店,我妹下車到對面的小七買咖啡讓大夥提神解腦(沒人想吃東河包子)不過皞皞肚子餓得咕咕叫,所以我妹開始賣力地找餐廳。估狗大神真是大家的好朋友,我妹宣布上鯊魚黑幫吃午餐去,還可逛鯊魚博物館增長知識。吃完午餐後開始永無止盡的公路之旅,直到進入恆春全車之人終於拍手叫好,墾丁凱薩我們來啦!真的,飯店大廳的冷氣怎都開的這樣節約能源?說是冷氣倒不如說是只開送風,豆大的汗珠不停的滾下來,非常之難受。謝謝妹妹幫我和外國人訂了有南洋峇里風情的池畔花園客房,外有三溫暖,推開花園小門即可直達椰林泳池。皞皞約了外國人明早游泳。皞皞爸開了一天的車也累了,所以晚餐就決定在凱薩的大廳酒吧解決,隨意地點了些西式開外前菜,沙拉還有漢堡,一陣苦等後就是不見餐點蹤跡,歐巴桑飯店人的個性又出來了,把經理請出來溝通後才雨過天晴。飯後眾人皆回房,就剩我妹,皞皞還有我上墾丁大街溜噠一下,順便尋找明日晚餐聚所。˙是說我也十年沒來過墾丁了,怎麼墾丁大街還是一樣的面貌,沒變嘛!唯一的新發現就是位於福華隔壁的星巴克。回程買了杯青蛙撞奶還有一份鹹酥雞和皞皞分食,在大廳吃喝完畢抹抹嘴後才分別回房(歐巴桑怕外國人叨念,皞皞怕皞皞爸的熱情關懷)。

隔日的早餐是在二樓的發現西餐廳進行,祭五臟廟前,外國人帶著皞皞先下水消耗些熱量,這樣才能吃得更多。等大夥兒盥洗完畢走上二樓覓食時,現場已是人山人海,等吃的人絡繹不絕。外國人又在碎念冷氣不冷快要暈厥 (我真的要幫外國人申訴一下,凱撒公共場合裏的冷氣真的很不冷,悶悶熱熱的,連歐巴桑的臉色都不好看!)不過早餐還是要吃得,趕緊坐下來隨意塞些東西。早上的行程是隨意在城內走走,皞皞爸身體不適(開車帶我們這團累人啊)要去找大夫看看,剛好把我們丟在阿嘉的家,我沒看過海角七號還是很賣力地跟外國人解說。(這一趟行程下來,外國人常跟我說,很多人一直再看他。只好安慰的對他說,因爲你很帥啦!)在阿嘉的家隔壁的杯子蛋糕店吃了兩球抹茶冰淇淋,等皞皞爸回來後我們就又上車看四個古城門還有搶孤台前進。外國人對古城門很有興趣,豔陽高照他還是興致勃勃地下車走走拍張到此一遊照。搶孤就比較傷腦筋啦,歐巴桑翻譯得很辛苦啊!(對台灣本土歷史一知半解的下場!)早上吃的還在肚裡,中餐就上星巴客買杯冰咖啡還有三明治就打發了!歐巴桑對星巴客裡販賣的月餅非常感興趣,不過時間距離中秋還早,沒的吃啊!我弟下午會帶家人和我們在墾丁凱撒碰面,所以我妹說回飯店休息一下,養精蓄銳晚上再吃好吃的。插播一下,在台這兩個禮拜真是熱到最高點,我和外國人逮到時間就會回房間沖涼享受降到最低點的冷氣,今天也不例外。沖涼過後如廢人般地躺在床上直到我妹來電通知集合。好久不見的Michael and Oscar真是又高又帥,讓當姑姑的我很有面子啊!我弟和玲伶也沒啥變(我弟看起來比我老耶,想是長官不好當,太操勞了)!上餐廳吃飯前,全員決定先喝些涼的序舊一下。在美長住後,和弟弟見面的機會也是兩三年才一次,時間如流水,眨眼間大家的青春小鳥也都消逝無蹤了!喝完茶水,開車出門晃晃。先讓皞皞坐碰碰車才又到南灣去踏浪。人潮如織的南灣真是人擠人,青春男女一票票,我們這團真是老弱婦孺啊!Michael and Oscar  當然不在老弱婦孺團內,兄弟兩人上衣一脫就下水去(年輕真好!)為了不輸人,歐巴桑和外國人脫下鞋,手牽手走在滾燙的沙攤上ˋ往潮水邁進。在這晃到傍晚時分才又舉車回凱薩清洗準備吃飯去。今晚最高興的就是外國人了,因為他終於找到“酒友”了(就我弟嘛!)兩人真是相談甚歡,啤酒喝的呱呱叫。謝謝妹妹找的快炒海鮮餐廳(名稱忘啦),餐點非常新鮮可口,讓歐巴桑又吃到飽到天靈蓋!皞皞約大家(其實也就只有外國人,Michael and Oscar)明日晨泳,我在想,誰起得來去晨泳啊?!

早上的墾丁其實還是濕濕悶悶的,雖然剛起床,怎樣都覺得精神不濟,回來都一星期了,還是晃晃惚惚的被時差大神左右。外國人迷迷糊糊的起床陪皞皞游泳去,我就緊抓時間整理行李,待會兒要退房回我媽家。今日二樓的發現西餐廳比昨日更恐怖,吃早餐的人綿延不斷,冷氣有開如沒開,外國人熱到像中暑決定丟下眾人不吃回房吹真正的冷氣。我知道節約能源人人有責,但在公共場合還是讓人涼爽一下吧!退房後皞皞爸帶著大家朝鵝鑾鼻前進,皞皞跑去坐我弟的車,想是趁機跟表哥們打線上遊戲。ˋˋ戶外仍舊豔陽高照,要我下車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南部的太陽更熱更毒真叫人舉步維艱。從大門走到燈塔的艱辛,跟滿清十大酷刑應該是有得比。回程和我弟分道揚鑣,他要直接開回家,皞皞爸要帶外國人繼續觀光下去。此站我們來到屏東東港吃黑鮪魚,外國人吃得十分陶醉。感謝皞皞爸,我妹還有我媽把他們的黑鮪魚份全讓給我和外國人,因為皞皞爸說他們每年都會開車來吃,今天就讓我和外國人好好享受一下。真是感恩啊!真的,住在台灣真好,什麼都有得吃。回到高雄後,謝謝玲伶帶我和外國人上巨蛋旅店Hotel R14辦理住房,這三天的住宿感謝妹妹和玲伶的愛心。巨蛋旅店的位置真好ˊ,吃飯逛街外加捷運都在四方不遠處,聽說阿妹這星期在小巨蛋高歌,歐巴桑對阿妹還停留在她唱姐妹的階段,實在很落伍啊!晚上弟弟請吃很流行的九層海鮮塔,我愛海鮮所以非常期待(台灣吃的花樣還真多!)

蒸汽裊裊熱氣應該直衝腦門的大池豆皮店(做豆皮的人好偉大)(謝謝妹妹還有皞皞爸提供的照片)

唯我獨尊的金城武樹 (謝謝皥皞爸提供相片一張)

鯊魚黑幫的大塊滷肉讓皞皞龍心大悅。

這盤好像是炸魚柳(吃太多都記不得了)

這盤生魚片我記得很清楚,因為退冰不全得留到最後才吃誰理你

有點歷史但不失乾淨的墾丁凱薩飯店。池畔花園客房。特地來誇獎一下房內的冷氣,真是有冷到心坎裡。不過,室外的三溫暖沒用,因為很怕被蚊子攻擊破相。(我妹在心裏一定在罵,訂那客房給你們真是白花我的錢!來討債的!)

早起的皞皞和外國人去晨泳(歐巴桑在陪大爺公子游泳遞毛巾)

外國人拍了四座古城門,我東找西找也只找到這兩張。好熱好熱的天氣,一下車就像走進火爐,渾身燙呼呼的。

搶孤的由來真是很難翻譯耶!我本土歷史沒讀好,很頭痛啊!回美後,皞皞送了優兔來給外國人看!早知道就生個小孩雙聲帶,讓小孩給外國人解釋去。現在老了想生也生不出來囉!

皞皞一定要玩碰碰車。因為之前的賽車皞皞身高差一點不能當賽車手,只能當乘客,心裡很不爽,所以我妹只好讓他上碰碰車玩一下。

走到地老天荒終於看到燈塔好興奮。既然都走到這兒了就再走下去到觀景台看看海囉!是說這一段路真是走起來要人命,走到我都要哭了,怎麼熱到無止無盡啊!我媽在樹下等大家,她不走下去了!早知道我就在旁陪她才是!

我妹在買黑鮪魚給我們吃。吃得好開心,吃到見底才想到要拍照留念,已經來不及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addi&aid=108542940

 回應文章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5 21:56
活到了這把年紀,螞蟻還沒有去過墾丁。看來,夏天是不能去那兒!
H2O CO2(cmaddi) 於 2017-10-01 22:28 回覆:
終於找到比我還要"台灣聳"的人了!特頒獎牌一枚給螞蟻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