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 2017 (三)
2017/10/01 22:21:38瀏覽975|回應1|推薦18

昨晚的生猛海鮮吃到心坎裡,今早就喝杯黑咖啡醒醒腦。其實回到高雄最重要的事是要去看我爸。爸爸走了也有三年了,我常常在夜深人靜時想到爸爸,不曉得他現在哪?過的好嗎?有沒有缺什麼東西?我住的那麼遠沒辦法常來看他,希望他別生氣。帶著外國人給爸爸上香,想到他一人在這兒孤零零的(雖然有他的同袍相伴)還是難過。我高中畢業北上讀書就業,本就和爸爸聚少離多,來美結婚根深蒂固後回台時間更少,沒能花時間陪伴爸爸是一生的痛。告別爸爸後,弟弟帶著我們上左營吃劉家酸白菜火鍋去。原本想外國人應該會食不知味,沒想到他吃的呱呱叫。許多年沒吃過酸菜白肉鍋的我也是欲罷不能。我其實對外面麵食沒有太大的喜好,因為我爺爺做的燒餅饅頭花捲包子無人能比,爺爺去世後我再也沒吃過能和他匹配的麵食了。下午和Michael and Oscar 約吃抹茶甜點(我在台灣的日子就是一連串的吃食拼湊起來)抹茶冰好好吃,吃完突然有涼意,哈哈哈!對了,為了感謝我弟我妹玲伶還有皞皞爸外加我媽的款待,我和外國人請全團成員上 Ruth Chris 吃肉當晚餐。就說我跟外國人在臺灣的日子是吃食三部曲囉!這趟回台沒帶什麼體面的衣物,還特請妹妹致電店家詢問牛仔褲涼鞋可否?得到除了拖鞋外均可的答覆後才安心。這些時日都在吃台菜的外國人,在茹絲葵吃牛排配紅酒吃得很是開心。皞皞是大食怪,自己一個人都可以嗑完將近十一盎司的Filet.

隔日早上和妹妹Line過後,和外國人慢慢晃到樓下餐廳去喝咖啡,外國人還吃了一顆荷包蛋,我看到食物就飽了,更何況妹妹說中午要去吃鼎泰豐,我還是喝咖啡就好了。我跟外國人說我要帶他去小七觀光,外國人說小七有什麼好看的,我說咱們台灣的小七跟美國的小七很不一樣喔 !外國人看到窗明几淨的小七終於明瞭我意啦!為了避開人群,我妹約我們十一點就去巨蛋吃鼎泰豐。真的,我和外國人在臺灣的日子就是不停得走跳吃食,肥不是沒原因的!在巨蛋樓下的超市買了一杯日清醬油杯麵讓外國人回美後嚐鮮(外國人跟我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杯麵了,真是沒把我們的唯力炸醬麵放在眼裡!)我跟妹妹說,我想要逛逛大創還有優利酷龍,我們兵分兩路_皞皞,外國人還有皞皞爸上星巴克打電玩,我,我妹還有我媽逛樓層去。沒外國人在旁邊逛得比較開心!採買回來後,皞皞爸要帶我們衝佛光山,我媽累了就先送她回去休息。我今天穿得非常之隨便,夾腳拖,運動褲,白T,牛仔背心又帶著我的近視眼鏡,很怕對諸佛不敬啊!十年沒來,佛光山還是這樣的壯麗。就說我們走的是觀光客路線嘛,臨走之前又到紀念品店貢獻銀兩,我妹還買了紅豆餅來吃(好好食喔!)。哎,快樂開心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明天就要往北走準備星期四回美。晚上到弟弟玲伶家按門鈴告別,想到下回不知何時可碰面不禁淚下,弟弟說要回家了應該要高興才是!

早上辦理退房後,和外國人坐在大廳等妹妹一行人,謝謝妹妹還帶了茶的魔手給我喝,真是幸福啊!走在高速公路上,皞皞爸為了大夥兒的文化素質著想,特意停留奇美博物館讓大家增長文藝氣息。這還是我第一回上奇美博物館,聽說常常一票難求,所幸今日有驚無險在現場買票通關無礙。暑假期間出門真的是人擠人啊!大家都是攜家帶眷的跑過來跑過去。有時候真不知是在欣賞藝術,還是在看人。許先生的收藏真是驚人,時有瞠目結舌之感。要謝謝很多私人收藏家願意把古物珍玩和大家分賞,我們這些市井小民才有機揮一窺真跡。皞皞爸繼續開車北上來到今晚住宿地“鹿港永樂酒店”,妹妹說這家新飯店還在試營階段。飯店設備新穎,工作人員謙和有禮,打開房門真是又是一陣驚喜,摩登現代的擺設很叫人歡喜。妹妹說飯店晚間八點還有"Happy Hour"約大家到時一定要下來喝一杯。趁著還有餘光,皞皞爸帶大夥兒出門走走順便覓食。走在鹿港的古蹟小巷裡,真有回到過去之感。途中經過鄭玉珍,不能免俗的又買了些古早吃食。就這樣一路晃到天后宮,在全家便利商店隔壁的吳益興蚵仔煎吃飯進補。大家都嚷著不餓不餓還是又叫了一桌,驚人的是又吃到完食,一滴不剩。回程還買了兩杯冰桂花釀解饞(是有沒有這樣愛吃啊!)

生猛海鮮,吃到欲罷不能!

帶外國人給爸爸上香。爸爸走了三年,回來看他兩次,心裡還是很悲傷。

跟帥哥,Michael and Oscar plus Howard 一起吃抹茶冰。

這些日子真是吃撐吃爆,早上就在巨蛋飯店樓下喝杯卡布奇諾巴!嗯,蠻好喝的!其實醒腦最重要啦!

跑去吃鼎泰豐。外國人的最愛鍋貼ˋ,再次謝謝妹妹和皞皞爸請客。

在佛光山走得好辛苦。雖有綠蔭仍讓大家走得哇哇叫。

跑去奇美博物館增長見聞

入住鹿港永樂酒店。非常喜歡!妹妹正在幫大夥兒辦理住房手續。

晚上 Happy Hour 兼早上吃早餐的地方

我通常不太理會迎賓籃裡的東西,不過這回可是把那兩小包台灣茶還有梨山高冷茶都帶走了!

晚上走在鹿港小鎮其實非常古色古香,不過真是太熱了,沒法享受啊!

一路晃到天后宮。

今晚在吳益興吃飯。好好吃的蚵仔米粉。

喝了一杯冰冰涼涼有淡淡桂花香的桂花釀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addi&aid=108594155

 回應文章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3 03:25

這樣吃~回美是不是要血拼一下,重新訂購新衣.....

別打我!螞蟻認真問的!

ROES三條線

H2O CO2(cmaddi) 於 2017-10-08 23:36 回覆:

看起來吃好多,現在想想應該吃更多,才好回味啊!

要吃的東西一囉筐,可肚子就這麼一個,吃起東西來真是顧此失彼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