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夭壽耶!要來去簽樂透了!
2009/03/15 09:05:54瀏覽557|回應0|推薦6

夭壽耶!要來去簽樂透了!

 

   去彰化縣二林鎮訪友,在北平西路的國道客運總站搭「台北—西港」線的長途客運,終點西港站位於彰化縣大城鄉最西邊的靠海村落西港村。

 

   我坐在司機正後方,右側坐一位理平頭的年輕人,一路上跟司機有說有笑快到員林交流道時,司機問﹕「少年仔,你哪一站要下車?」

 

  年輕人坐直身體,看了看外面景色說:「西港,我第一次來。」

 

  這句話觸動了司機的記憶,他笑著說:「告訴你一件趣事。有一年載到一個少年,伊一上車就睡覺,對歐!親像跟你坐同樣的位子,過了溪湖後醒來,我就發現伊東張西望,屁股坐不住的樣子…」

 

  說到這,司機大笑,停了一會才繼續:「到了終點站,伊才哭喪著臉問我說:『運將,這是叨位?我祙去台南縣的西港鄉,不是這裡。』,那個少年搭錯車了!只好改搭北上的車到台中的中繼站去轉車,看伊一臉巧巧款……

 

  司機話沒說完,理平頭的年輕人倏地站起來,抖聲說:「司機先生,這班車去的是那一個西港?我要去麻豆隔壁的西港。買票時小姐又沒說有兩個不一樣的西港…」

 

  只見司機一臉錯愕地回頭看他,隨即面向前方,力持平靜地說:「你坐錯車了,你前面溪湖站下車,到台中再換車吧!」那年輕人恨聲跺地匆忙的下車了。

 

  「夭壽耶!怎會讓我碰上兩次,要來去簽樂透了!」司機笑著搖頭。我也忍不住笑出聲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ymind&aid=274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