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藝人與他的妻
2010/02/17 12:27:56瀏覽537|回應1|推薦14

                         

    住家附近的公車站牌立在一連幢的老舊二樓建築前,每天等候公車上班時遇見的大都是老面孔,不知何時注意到有一對約三十多歲的夫妻,丈夫總是穿著灰撲撲的夾克外套與牛仔褲,坐在老舊的摩托車上等候妻子將懷中幼兒送上某棟二樓保母家後,再一齊離去。

    他的妻留著短髮,略微壯實的身上衣著樸素,脂粉未施的臉上有著疲累的沉靜。一回走向站牌,他們夫妻迎面而來,妻子一向的無語表情,丈夫垮著步伐似乎打著拍子,接觸到陌生人的視線靦腆地低頭,比起他的妻子將生活寫在臉上,他彷彿是個成年頑童。

    他的妻又懷孕了,總是兩人一前一後送小孩到保母處,後來見到他們從一輛處處歲月痕跡的中古車下來,夫妻各自抱著幼兒與嬰。

    某一天等車時我突然想起許久沒見到那對夫妻了,而我一直覺得那先生的臉相當眼熟,記憶力佳的我卻想不起之前何處曾見過他?

    不久後,一部電影爆紅,戲中幾位主要演員上遍電視新聞與節目,那位曾是另類樂團主唱的歌手說著沉潛困頓多年,因戲才再次被想起。無厘頭的反應有時帶著羞澀,原來他就那位丈夫。

    熱潮過後,還是偶爾可見他出現螢光幕上,在一群戲謔打諢的藝人中間,他的反應總是有點冷、有點天真,看著電視,有時會不自覺地替他擔憂,不知他的妻現在的神情是否舒緩了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ymind&aid=3782789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見藝人與他的妻
2010/04/23 07:44

可能是很少看電視...

看了半天...

我還是不知是誰呢!!

有貓跳過(cloudymind) 於 2010-04-24 18:20 回覆:
"七彩霓虹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