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山道上的父與子
2010/04/14 11:44:33瀏覽450|回應1|推薦25

假日午後,走在校園的環山道上。楓香步道上新綠茂盛微風不息,走出一身汗,左方一年輕父親接起了手機:是,你好……有試過xxxxx嗎?那有檢查過xxxxx嗎?這樣都不行的話,只能從貴公司的備份處理了。……你們沒留備份???我們公司也不可能留貴公司的備份資料……現在這個時候我也沒辦法找到人處理,明天一早進公司我會馬上派人處理好嗎?

 

電話那頭的客戶大概夾纏不休,年輕父親不停地解說,走在他後頭的小男孩無聊地將手中的水壺插入父親的背包中又拿起改放父親的後褲袋中,過了一會拿起喝了一口後在手中把玩。

 

年輕父親仍在講電話︰維修是貴公司該負責的,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在幫忙處理,我們只賺那麼一點錢,你們常常一通電話打來,我們的人員就要疲於奔命。

 

年輕父親被激怒了:…………好好好!我保證明天一早優先處理你們的事,但是我也會正式發文給貴公司,日後的合作一切依合約權責走……。

 

年輕父親說完電話靜靜地站了會,似乎在調整心情,小男孩也靜止等候,半响父親握了兒子的手說:走,我們去征服顛峰。左轉彎進了登山階梯步道入口處,小男孩開心地牽著父親的手,朗朗說著剛剛山溝邊看見樹蛙,在芋頭葉上一蹦一跳地,是整座山最大的樹蛙王……父親嗯嗯地回應,男孩哈哈地笑著。

 

那對父子手牽手開始爬山,望了望那接近直立似的天梯,想起右腳受創過的這一把老骨頭,認命地回頭,還是沿著環山步道、安步當車去吧。

 

那年輕父親的說話勾起記憶,慶幸自己已遠離那種職場生活,以前的我沒有那麼好的EQ,有時會將情緒帶回家,兒子也曾身受其害,還好兒子現在大了已能體諒。

 

回頭看那對父子牽手爬山的背影,一路上心裏都覺得好溫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ymind&aid=3941974

 回應文章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子…
2010/04/15 09:43

不管何時、何地…

看到和諧的親子互動

總讓人忍不住再三回頭…

有貓跳過(cloudymind) 於 2010-04-15 10:44 回覆:

是的!

小男孩在等父親講電話時的落寞跟父親牽著他手去爬山時的開心, 是極大的落差! 旁聽的我還很擔心父親就此工作去了!

還好是個溫馨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