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末在河邊哼唱桂花巷
2010/02/23 11:42:10瀏覽434|回應0|推薦29

 

    去年秋末,在圖書館看書時接到一通電話,原來已不抱希望的一個參賽通知我入選了,發簡訊給上課中的兒子,他很快傳來“恭喜、恭喜”。我走回座位繼續靜靜地看書。

 

    快黃昏時預備回家,沿著河堤慢慢走,節氣已是霜降過後,天氣還是悶熱讓人難以忍受。走下河堤,近河處是鋪設完備的遊樂場與自行車道,有夫妻模樣連袂散步、老者看著孫兒嬉戲、一身勁裝的單車客,河對岸是大學的籃球與棒球場,遠遠地人聲雜沓夾著揮棒觸球的清脆金屬音。

 

    我坐在石椅上,風一陣一陣吹來,舒爽極了。不遠處的橋上,私校的交通車載著放學的學生正魚貫通過,橘紅帶黯夕陽大咧咧地掛在正上方,天空有著霓虹的色彩,得獎的喜悅此刻發酵著。

 

    路燈亮起,天漸漸暗了,風仍柔柔地拂過,我想起休息這一年來的簡約度日,前半生過往片斷似略過腦海,應是苦澀難耐,但是此時想起,竟有回甘的感覺,真真誠誠地覺得幸福。

 

    風不停地來,心中浮起桂花巷的旋律:

 

想我一生的運命   親像風吹打斷線
隨風浮沈沒依偎   這山飄浪過彼山
一旦落土低頭看   只存枝骨身已爛
..... 只存枝骨身已爛

花朵較壞嘛開一次   偏偏春風等袂來
只要根頭還原在   不怕枝葉受風颱
誰知花 等人採   已經霜降日落西
..... 已經霜降日落西

風吹身驅桂花命   若來想起心就痛
恩怨如煙皆當散   禍福當作天註定
往事何必越頭看   把他當作夢一般
..... 把他當作夢一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ymind&aid=379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