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日
2011/04/13 14:32:19瀏覽610|回應0|推薦0
永遠料想不到,
生命將是這樣結束。

----------------------

過去幾個月,氣候的極度異常以及板塊驟變,地球滿目瘡痍,
那塊我們所珍愛的土地完全消失在世界地圖上。

人類醜陋的本性在這段時間裡顯露無遺,
「只要能活下去」的這個信念,是不需要倫理道德來支撐的。

為了比別人晚死、為了成為新世界的新人類,
為了一些莫名其妙朋友交代、家人囑咐的「一定要活下去」的理由,
我們竭盡所能地逃命。

到現在還活著,雖然有幾分優越感,
但死亡何嘗不是一種解脫呢?
幾次的緊急逃難,我的右腳已經失去知覺了。

目睹同胞和親愛的家人死亡的那份恐懼,
已經讓我們這些生還者忘卻身體上的疼痛,
而眼淚流盡的後果是喪失語言能力,
許多人用哀嚎聲和無力的肢體動作替代著。


地獄的景象也不過如此吧?
可是神啊,我們還活著呢!!


不知道該往哪去,不知道哪裡才是生命的盡頭?
活著,本能似的跟大家一起逃命,
或許只是想在突發而來的狀況時有人陪吧?

如果看得到衛星空拍照片,恐怕世界地圖與地貌徹底改變了,
噗,真是太白痴了,
都到了這個地步,我竟然還想著以前的地理課本怎麼沒在逃命時帶出來。

好人與壞人這種簡單的二分法,如今不適用,
只剩下禱告和放空兩種人,魂不附體。

媽媽在逃亡的路上一直唸誦著佛經,
臉頰的淚痕黏著泥沙、嘴唇乾裂的她,
還不忘交代我去詢問路人有沒有看到走失的爸爸和妹妹,
我盡可能地找一些理由安慰媽媽:

「媽妳放心啦,爸的體力那麼好,說不定已經先到下個避難所了。」

「媽~剛剛路人說,有看見他們往北方那個城鎮走去了。」

「媽~~別怕!上天一定會保佑好人的!」

越是安慰,我的聲音卻越來越哽咽。
其實,誰都不知道自己明天是否還活著,還有沒有機會跟親人再見。
許多人早已立下山盟海誓,來生再見了,


如果還有來生。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infall&aid=508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