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裂嘴女與都市怪談
2007/09/01 02:21:41瀏覽2799|回應1|推薦9

※只是覺得此類『都市怪談』值得紀錄一下。
內文和圖片有點恐怖,心臟不強者,要有心理準備^^"

1979年開始席卷全日本,使得全日本的中小學生驚懼不安的妖怪,就是裂嘴女。
據說在下雨的傍晚或是深夜鮮有行人通過的道路上,
一位戴著口罩的女性會詢問路人:『我漂亮嗎?』
路人如果回答是:「是」,
她便會脫下口罩,露出裂開的嘴巴問:『那這樣呢?』
當人感到萬分恐懼想要逃離時,她便會用100米3秒的飛速追來。
但如果回答:「不漂亮。」裂嘴女就會說:『那你也變得跟我一樣吧!』
接著就撕裂對方的嘴巴。對於裂嘴女的裂嘴原因,代表性的有三種說法:整型手術失敗、車禍、發瘋自殘。

此類的都市怪談,大多是「從朋友的朋友那邊聽來的」這種典型的句子開始。
回想起筆者國小的時候,也有此類的都市怪談,不過主角不是裂嘴女,而是「殭屍」。

大約在1991~1992年期間,筆者正讀小五小六。(那時候殭屍片很盛行)
某位國小同學在大家聊天時突然說:
「聽說隔壁班有人晚上補習回家遇到殭屍耶!還穿著清朝的服裝!指甲留很長,他差點被抓走!」
這句話一說下去,大家的話題就不可收拾了。
我小時候還蠻怕鬼,只是在一邊仔細聆聽,到現在印象還很深刻。
接著就有一個『輸人不輸陣』的同學說:
「恩....我朋友的哥哥,也說大陸那邊的殭屍,已經透過某種管道,運送到台灣了。」
『哇!不是吧,那殭屍是用走的嗎?還是像電影一樣用跳的?從外表看得出來嗎?』這時候女同學驚嘆聲不絕於耳,開始對殭屍這話題又期待又害怕。

那位同學很絕,很鎮定地說:「當然是用跳的阿,他們全身都是僵硬的!」
又接著說:「我媽媽聽了也覺得很危險,她說最近要天天接我上下學。」
我不禁打了一個大冷顫,心裡總覺得連「家長」都知道這事了,自己放學走回家不太妙的樣子。

殭屍的流言扉語越傳越開,整個國小人心惶惶,大家好像都知道「殭屍來了!不要一個人回家!!」
那幾天同學們的感情特別好,都一起相約走回家XD

過幾日,那位很八卦的同學又說話了,把大家叫來說:
『ㄟ...我哥的朋友說有3具宋代的殭屍在大統百貨一樓外面展覽耶!可是有兩隻不知為何不見了!一男一女,會飛喔!』

我聽得雞皮疙瘩,心想:「靠妖,會跳的我們小孩子都逃不掉了,這兩隻會飛的豈不是會死一堆人!」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稟告父母:殭屍已經到處都是了,這兩隻『千年殭屍』還會飛耶!還曾經在大統百貨展示過!

我爸:「哪有阿,我今天才開車從大統前面經過,沒東西阿。」
我:「ㄜ....該不會第三隻也跑走了吧.....」 (←這孩子有夠笨XD)
我媽:「阿呀,那些都是騙人的啦,你們這群傻孩子。」

永遠記得當天是我一生之中,最害怕殭屍,也是心裡覺得殭屍最猖獗的一天,
偏偏晚上又要走過一個地下道,到前火車站上速讀班....
爸媽又剛好沒空載我到補習班.....
硬著頭皮,幾乎閉起眼睛,飛奔地跑過那個平日就覺得很陰森的地下道。
那大概也是我一生之中跑最快的時候,心裡只想著:

「哇阿阿阿~殭屍不要從後面追來呀,南無阿彌陀佛~~也不要等我好不容易跑過地下道,從天而降阿~~XD我還不想死阿~~」

我用接近光速跑出地下道,雖然只有短短幾秒,感覺卻是一輩子。
一睜開眼就看到一個收衣服的阿婆,我雖然被她嚇到,不小心罵出「幹」,
回過神來,我卻很感謝她,有她在,感覺安全很多。

我活下來了。

這類的都市怪談,殭屍大概只流行到我國小畢業,
到國中就變成傳說:
「高雄xx百貨樓頂有停幽靈船,有陰陽眼的人才看得到,這艘船上次的停靠點是台中衛x康西餐廳。固定要載走多少幽靈(人命),船才會開往別的地方」的都市怪談。

幽靈船....嘖.....
都市怪談真的是很奇特的現象^^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infall&aid=1201880

 回應文章

stool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同學嗎?
2008/06/03 04:22

您該不會跟我讀相同的國小吧...哈哈

還有,您今年貴庚?

我只是想確定,這個故事是不是有一直地流傳下去...

我第一次聽到時,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楊吉杯(cloudinfall) 於 2008-06-04 04:36 回覆:
我就讀高市十全國小
六年級尾班
都市怪譚有一直流傳下去嗎?
呵呵
到我妹那班(3年後)大概斷得差不多了...^^
她們都不知有這回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