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劫輪迴?夢?
2007/08/22 14:18:38瀏覽318|回應1|推薦5
鬧鐘響了,天亮了,

我一如往常刷牙洗臉,把睡衣換掉,下樓吃早餐。

呆坐在客廳,拿起搖控器打開電視,

媽媽從廚房走出來,手裡端著一盤蛋餅,

一句話也不說,只是對我詭異地笑著,眼神裡似乎透露著這蛋餅有毒。

(心裡開始打量著「媽媽」好奇怪,怎麼不太一樣?)


鬧鐘又響起...

我從床上驚坐起,

咦?剛剛只是個夢?

呼~難怪媽媽會那麼失常....幸好只是個夢! !

我一如往常地下樓,打開電視機,看看媽在不在廚房,

這時候媽媽從外面回來,

對我說:「今天沒賣蛋餅。我買了你最愛吃的韮菜包給你吃。」

我心想:我一點都不愛吃韮菜包阿,媽妳記錯人了吧!

我對著媽媽抱怨:『沒蛋餅妳可以買飯團或三明治呀,我又不愛吃這種。』

媽這時候卻像機器人當機似的不言不語,再度對我詭異地笑著......

深陷的眼窩、死白的皮膚,讓我確定眼前這位並不是我媽媽!



這時候, 鬧鐘再度響起.......

我幾乎快崩潰了......

我到底有沒有醒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infall&aid=11790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恐怖了~
2007/08/24 22:49
不是ㄅ 這ㄍ夢會不會太恐怖了
我勒 真的感覺是輪迴噎
不會是那天我說了那句話的原因ㄅ
罪過~
楊吉杯(cloudinfall) 於 2007-08-26 01:37 回覆:
不是妳說了那句話
前幾年我常做這種夢喔。
我稱它做:二層或三層夢
一直以為自己醒了
卻還在夢中....
搞得有點像莊周夢蝶的進化版
或許我這一生經歷的點點滴滴
是一個巨人所做的夢也不一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