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嗨!你好》
2007/09/14 13:47:27瀏覽413|回應1|推薦7
經由好朋友的介紹,
在【網路城邦】部落格網站寫文章也已經好幾個月了。

【網路城邦】還真是臥虎藏龍,這期間大家的推薦與交流,
耳濡目染下,小弟也培養出些許的文學細胞,
對周遭很多現象變得很敏感,其實只要用心觀察,
近在眼前的人、事、物,都可以是很好的題材。

近來一直為煩悶的論文所苦,不得不找個"點"來渲洩一下。
適逢農曆七月,電視上滿滿的靈異節目引發了我的興趣。
於是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了幾篇驚悚的文章,
有時候在深夜把文字key上電腦時,自己還看得雞皮疙瘩,
正是自作孽、不可活的最佳寫照。

這一夜,一篇文章打到凌晨兩三點,好不容易完成了。
按了【確定發表】,我倒頭就睡。

一覺到天亮,醒來腦袋還昏昏沉沉的,
「可能太晚睡吧,怎麼感覺全身酸痛!」我喃喃自語地走到電腦前,
上部落格看看有沒有新留言、新回應。

「咦?電腦沒關?」這時才發現昨晚根本忘了關電腦。
還在自責自己怎麼那麼浪費電的同時,我已經登入自己的部落格,
看到有幾篇新留言,點了進去。

「謝謝你的推薦」x1
「好朋友留言」x1
「嗨你好」x1

恩!?這是誰?簡短三個字:「嗨你好」?
暱稱:遊蕩在夢裡
留言時間:早上04:04

「恩......這個人不是很晚睡的宅男,就是很早起的歐吉桑吧......
嘿嘿,難不成是仰慕我的人,想跟我做筆友?
還是天線寶寶到我的留言版來跟我打招呼?哈哈!」我自以為幽默地發笑。

摸不著頭緒的我,點進他的部落格打量著他的資料。
恩....似乎是跟我同時來網路城邦的作家....
恩....年齡不詳...跟我同一個星座...性別不詳....

「= =真多不詳阿!這誰阿?~"~」

我到他的留言版,禮貌地留下:

『嗨!你好。請多多指教喔!我認識你嗎?你是誰呢?你真神祕呀@@』

他的文章創作很少,每次都只有短短幾行,
有的甚至是看不懂的亂碼,部落格版面整個呈現黑色調,
又為他多增添了幾分神秘。

一開始只覺得這個人很神奇,我不以為意,
繼續寫我的論文,過我的生活。
但隔天早上,又看到了他(她)的留言:

「加油」

我囧了,這傢伙難道是省話一哥蕭敬騰?
為何那麼熱心常來留言,還留那麼少字?
也不回答他是誰....真是個怪人... 我還是禮貌上回了他:

『恩!加油!雖然不知道你是誰,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喔!^_^』

又隔天,他(她)又來留了:

「浕锛夈?」這樣的亂碼,留言時間是凌晨四點多。

MSN上,我跟好友小倩抱怨這件事。
小倩:「可能是外國人不太會打中文吧?字型變成亂碼是外國人ㄉ話
也說得過去壓!說不定他正在學中文,想跟你交個朋友唷。」

『喔!有道理』我恍然大悟。
這個『遊蕩在夢裡』極有可能是外國人吧!?
我從此把他當成外國朋友來看待,不覺得他是個怪人。
只覺得他蠻有恆心的,幾乎天天都會來留言,
雖然每次只有短短幾個字,我卻開始同情他,
覺得這個人還真辛苦,硬要打中文跟我對話,
呵呵他打英文我也看得懂阿。

***********************************

今天早上醒來,還是覺得特別累,這個月以來怎麼有越睡越累的感覺。
睡眼惺忪走到浴室刷牙、洗臉,鏡子裡的我不知哪時多了一塊深厚的黑眼圈。

『明明有睡阿,是睡眠品質不好嗎?』我心裡這麼想著。

沮喪地下樓,卻看到媽媽在樓梯口瞪著我說:「你是幾點睡阿!?」

我:『一樣阿,差不多一兩點就睡了阿!』

「凌晨四點多下了大雨,我上去看看你有沒有關窗戶,怎麼看見你還坐在電腦前阿!」媽媽咆哮地說。

『怎麼可能阿,媽妳眼花喔?』媽也太扯了吧,我明明一覺到天亮。

「我還問你,你在幹嘛,你還跟我說你在留言勒!留給誰阿?」媽信誓旦旦地對我說。

『.......』我突然覺得渾身不對勁,跑上樓,發現電腦不知為何又沒關。

『遊蕩在夢裡』不出我所料,又來光臨了,時間一樣是早上四點多。
「他」一如往常,留三個字:

『嗨你好』

我癱坐在椅子上,久久不能自己,一直說不上來是哪裡不對勁。
打開留言版,不停地瀏覽這個人過去的留言,
這個人究竟是誰?究竟想對我說什麼?

驚恐的心、顫抖不已的右手,早就控制不了滑鼠,整個滑了出去,
「碰!」滑鼠應聲掉落地面。

留言版網頁因為剛剛滑鼠的撞擊,陰錯陽差,變成了簡體中文的編碼,
螢幕上,正巧顯示著之前那篇搞不懂的亂碼「浕锛夈?」,
經這麼一摔,解碼了,很清楚的四個字呈現在我眼前:



「我就是你」



『遊蕩在夢裡』,不正是「夢遊」嗎?

我是誰?誰是我?
另一個「我」,究竟想對我傳達什麼訊息?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infall&aid=12314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介紹這個故事
2007/09/28 23:49

看了真有點震撼,正如最近一直困擾我的問題,

『我到底是誰?』我想了又想,可是得不到答案...

這怪怪的感覺常困擾著我......

楊吉杯(cloudinfall) 於 2007-09-29 11:46 回覆:
妳一語道出我那篇文章的出發點:我是誰?
這的確是我寫那篇文章的動機之一哦

我們不斷反問自己:我是誰?
這涉及到哲學的「人格同一性」問題
也是我所感興趣的課題之一。^^

我與十年前的我相比較,身心都變化了,
那我到底用何種根據來確定『我還是我』?

能成為我的本質是什麼東西呢?

即使我清楚記得年少時發生過哪些事,但,我的記憶準確嗎?
會不會小時候的「我」,其實是被父母與長輩植入的記憶。

假設科學家複製出另一個我,記憶也植入得一模一樣,
那我又是誰?我該怎麼辦?

以上,哲學課的老師也會問學生這些問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