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i!騎鯨少年─讀陳克華的《騎鯨少年》
2011/09/03 23:47:48瀏覽423|回應0|推薦11

Hi!騎鯨少年─讀陳克華的《騎鯨少年》

你還騎鯨嗎?

Hi!騎鯨少年

騎在青黃的鯨背上

擁簇一個個詩句

躺臥一行行詩韻

在詩句與詩韻間

雕塑

說是要啃一句句

囈語

 

你還騎鯨嗎?

Hi!騎鯨少年

騎在黃綠的鯨背上

擁簇一個個詩語

躺臥一行行詩歌

在詩語與詩歌間

戲耍

說是要掘一支支

夢境

 

我驚訝你的膽識

把青黃與黃綠的鯨背都揉成淺藍

在深藍的海洋上巡弋

最後

連海洋都揉成淺藍在

一首詩裡

   1000830

《詩後語》

《騎鯨少年》作者陳克華,2003年,台北市:小知堂。

這本《騎鯨少年》是我當初參加統一企業主辦,野葡萄雜誌協辦,尋找飲冰室新主人的徵文活動獲獎時所寄來的書籍之一。當時我正忙於進修,只翻翻便擱在書架上。近日忽然拿來閱讀,只是還沒看完這詩集,我已經湧現許多的詩句,就把書的空白頁當稿紙,不一會的工夫就寫好了這首詩。本詩集是陳克華所著《騎鯨少年》的完整版,實在謝謝小知堂出版公司的贈書。從這本詩集中可以看出陳克華豐富多變的詩語言和題材,而陳克華在大學階段就已經揚名詩壇了,是個歷久不衰的詩人。但您可能沒想到他也是個眼科醫生,可說是才華橫溢的詩人。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5609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