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能再再勇敢一點!
2008/08/12 10:46:53瀏覽621|回應1|推薦8

如果我能再再勇敢一點!

第二次機會來了。

方文山的新書發表會在六月二十八日金石堂汀州店舉辦,我心想就是這一次啦!我打電話約了以前歌詞班的同學PC,大家好久沒聯絡,也趁此聚一聚。

到了那天,我有一種要去參加偶像簽書會的興奮。到了會場,已經有一些人,場地座位很少,是屬於流動式的,我想,如果他在信義店舉辦,會比較適合,因為我以為他會演講。但主要是幫讀者簽書、和讀者拍照而已,老實說,我有些失望,因為廣告上明明寫著「新書演講簽名會」,結果方文山只在一開始說了他的【青花瓷】裡的長安模型。我也沒有仔細聽。

我對同行的P H有些不好意思,因為我們都想來聽聽他談歌詞創作。我說:「一定很多人是對寫歌詞有興趣來的。」P:「沒有吧!」我抬眼看看四周,好多帥哥辣妹,也許他們喜歡周杰倫,也喜歡方文山的詞,而不一定像我們三個人曾對寫歌詞懷抱夢想。我發揮凡事往好處想的本能,反正就把它當成聚會前的暖身活動吧!

開始排隊簽名了,我立刻回到當下情境,迷眩在要和偶像明星合影的虛榮裡。「好棒喔!可以跟方文山合照吔!」P:「不要吧!」C好像沒特別說什麼。工作人員貼心地發給每個人一張便利貼,教我們在上面寫上自己的名字,這樣方文山就會在我們的書上寫上我們的名字。隨著隊伍移動,我開始有些緊張,希望待會兒拍照能有一個正常的表情,不要閉眼睛之類的。

我先幫方文山和P,方文山沒有什麼表情,再來由PC和方文山拍,輪到我站在他的面前,一如前一次的情況,我卻只站著傻笑,似乎懦弱地只想把這十幾秒的機會錯過。心底的聲音叫我:「問啊!」腦筋卻不聽話,也就沒有牽動我的嘴巴。但我還是說了無關緊要的一句話:「可以跟你照相嗎?」他站起來,我趕緊湊過去,對著相機傻笑。那一刻,我和方文山距離不到三公分,一個堅持夢想而成功的人的氣息靜靜襲來,也對比出只有夢想而不行動的人的蒼白。

「謝謝!」我假裝將注意力放在照得好不好看,其實是要平復剛剛心裡沒人知道的翻騰。

簽名會繼續,我的眼睛有時會穿越人群的間隙找方文山,人都是這樣等機會錯過了,就會叨叨唸:「哎呀,我剛剛真的應該要……」,不過,剛剛已然遠去。請P幫我和C照幾張合照,燈光昏黃,把我們兩個瞬間變成了沙龍照美女。

「我想問方文山有沒有開課?」P叫我可去問工作人員,後來問了他嬌小可愛的助理小姐,她說沒有。「那如果有寫一些東西可以寄給他看嗎?」「可以啊,他會看。」我告訴PC,這是公開的管道,我們可以試試看喔!

簽名完,有幾個讀者繼續和方文山拍照,我也好想,又怕浪費他的時間。P:「妳去問問他,就說我們三個人能不能和他再拍張合照?」「我不敢!我怕他說不要。你是男生,你去!」我自己沒膽,又叫別人要有勇氣。

方文山的朋友都在和他勾肩搭背地拍照,突然,P就不急不徐地走到方文山身邊說了幾句,方文山的臉朝向我們,我尷尬地笑著。P示意要我和C過去P還把站在方文山旁邊的位置讓給我,照了四個人的合照。「謝謝。」

人群漸漸散去,外面又下起大雨,我們站在樓梯上往下看,方文山輕鬆地把玩著手機,和朋友聊天。

我謝謝P讓我們能多和他拍一張照片P:「反正就提出請求嘛!如果他拒絕就算了。」「我就是怕被拒絕。」我說。「還有,我太有分別心了,心想他是大人物,我是平凡人。」

每個大人物都是由平凡人變成的,而自覺是平凡人的人永遠是平凡人。

晚上回來一直回憶著下午的情節,反覆看著和方文山的合照,心裡雖然洋溢著歡喜,卻夾雜著想說未說、想做未做的落寞。如果,我能再再勇敢一點,就好了……。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第三次機會……?

                                                 2008/08/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2124335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8/12 17:38

下次要把握住呀~

有句話不是叫作事不過三嗎?

錯過第三次...

說不定就沒機會了!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力力安(cll318) 於 2008-08-13 00:09 回覆:
的確如此啊,祈禱有下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