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能再勇敢一點!
2008/08/11 13:08:51瀏覽536|回應0|推薦11

如果我能再勇敢一點!

    剛剛收到一個包裹,是參加方文山中國風好詞大佳選的贈品--中國風T恤。它是由網友針對方文山的中國風歌詞,寫出自己的感覺,方文山親自針對所有作品選出最切合的送出比較好的獎品,我是抽中的,不是被選中的,所以獎品比較沒那麼好,也比較沒那麼高興!

    想說的是,要自己找機會。

    以前周杰倫剛開始很紅的時候,我也跟很多有了年紀的人一樣,覺得他不知道在唱些什麼而抗拒。他的歌被注意,歌詞是一大原因,方文山是一大功臣。前兩三個月突然逛到方文山的部落格,漸漸開始佩服他,他真的創造了很多奇蹟!很佩服他怎麼能夠想出那麼不一樣的歌詞,雖然不一定雋永,但絕對屌(周杰倫的用語)!看了他寫的很多東西才發覺他其實已經累積了好久好久,不是突然就寫出了這樣的詞。他的堅持得到了賞識,這當然是他的幸運,他必然的幸運。

    前一個多月到誠品聽他演講,台下滿滿的人,大家都對他充滿好奇,會後觀眾幾乎沒什麼人針對他的演講內容問問題,問的都是歌詞。我很想問,但沒問,我想問的是他的成功模式已難複製,想要寫詞的人該怎麼做呢?後來有人問了類似的,他答就是要有機會。

    怎麼才有機會?他也沒法說得詳細,總之,就是要找機會。

    會後好多人找他簽名,有人和他一起拍照,他很隨和、表情羞赧地和大家拍照。我看見那麼多人,就想算了,但繞了一下看那麼多人都拿出了可簽之物請他簽,我也就拿出了筆記本,他簽了名字和日期,抬頭看了我一眼(他對每個觀眾都是一致的動作),在這個簽名的過程中,雖只約有十幾秒,但我若開口問他:「能否把自己寫的東西寄給你看呢?」其實時間一定綽綽有餘,但就是沒開口。

    謝了他之後,自己喃喃自語說:「算了,下次吧!」因為在演講中,主持人楊澤說他最近會出兩本有關歌詞的新書,於是我一邊期待,一邊告訴自己:「下次一定要把握!」

    走出誠品,下起了超大的雨,搭上公車,牛仔褲濕淋淋,吹著冷氣有些冷。回想十幾分鐘前,是否就是一個機會呢?如果,我能再勇敢一點,就好了……。

                                                 2008/08/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212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