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哇!爸媽送我的情人節禮物
2008/08/10 10:45:22瀏覽1100|回應2|推薦19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1 19:03 刪除回覆
Dear Liliano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哇!爸媽送我的情人節禮物」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逛夜市拍美食,udn夜市小吃活動拼現金
對我們留言若有疑問,請前往電小二訪客簿詢問唷!
Lilian(cll318) 於 2008/08/11 23:40 回覆: 刪除

Dear 電小二,

  非常感謝,這對我是很大的鼓勵,真的很開心吔....

爸媽送我的情人節禮物

昨天晚上到飛碟電台領贈品,要感謝爸爸和媽媽。七夕情人節前一天,「少奶奶扒扒看」節目徵「結婚的甜言蜜語」,主持人珍妮說她會在情人節當天call out 給男女雙方,如果同時上線,就可獲得六千六百元的情人對鍊,啊,我好想要得到喔!但是沒有情人的我,實在不知該抓誰來冒充,所以我想可以寫我弟和我弟媳啊,但我不確定是否一定會被抽中,另一方面他們都在上班,可能也不方便,所以我就想到家裡一對最資深的情人--我爸媽。

我立刻就找了紙,寫下了:「和你過完這輩子,希望還有下輩子」。我原想註明台語的念法就是:「和你過完這世人,希望還有下世人」,怕主持人不會念,所以就沒註明。另外我特別註明他們是民國四十九年結婚,並畫了兩個愛心,寫了他們的電話、手機號碼,就傳真出去了。

跟爸說,他就說喔,沒有說我無聊就好加在了!情人節那天我一早就向神拜託一定要抽中,八點多就打給媽再跟她說一次,接著就是等待了。我先做了一些準備,先把記憶卡的動態影片刪掉一些,因為前一天我弟已經幫我存了,想待會要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雖然我看心想事成法則,希望能抽中,但是當每個人都心想事成,不免有的人要落空,所以我又有些假裝不在意,心想「有也好,沒有也好」,到了十一點多,珍妮開始要call out前還有念到我寫的,我想機會很大。但果真別人也運用了心想事成法則,不過,也很好,得到的是一對快要結婚的男女朋友。我也馬上打電話給媽跟她說項鍊別人得到了。我媽可愛地用一種酸葡萄心理說:「哎,他們都嘛說得很有價值,但其實都沒那麼貴!」我還是祝他們情人節快樂。我則繼續吃我的午餐。

結果珍妮說要送一瓶forte的胜肽緊緻調理露,我又燃起希望,打電話叫媽爸再等一下。但又不是我們,有點難過,嘴巴裡咬著食物,心裡又用心經裡的「不生不滅、不增不減」來安慰自己。因為我原本就是在偶然的機會聽到,而只是想給爸媽一個好玩的經驗而已。可能老天聽到了,到了第三通果真是call out給我爸!我趕快拿起相機,按下動態攝影,電話鈴響了五聲,爸才接。我的心才放下。爸一點都不緊張喔,珍妮說爸媽結婚很久了喔!爸說快五十年了!問他晚上要如何慶祝,他說啊都老夫老妻了,媽來聽了一下子,爽朗的笑了幾聲,跟她平常一模樣,但說不到兩句落跑了,事後我問她,她說主持人說話好快,她聽嘸。那時爸跟主持人說媽正在聽電視講經,主持人就接著話說:「對啦,今天要拜拜啦!要拜什麼?」「七娘媽生。」爸回答。最後珍妮叫爸要跟媽說情人節快樂,我聽到了爸的臉離開話筒,轉向媽媽大聲說了:「情人節快樂」!媽或許仍專心地看著電視螢幕中法師的開示,但她的耳朵聽到了,而且她也一定笑了。

媽在爸的眼裡從一位少女變成了阿嬤,爸在媽的眼裡則從一位少男變成了阿公。爸媽的情人節沒有花,沒有巧克力,有的比這些要豐厚的情意,那不是年輕的感情所能理解的。

那天我真的好快樂!爸媽幾十年的深情透過電台讓那麼多人聽到,我驕傲的是那天珍妮call out的都是年輕人,只有爸媽這一對與眾不同。而我也想讓別人知道不是只有年輕人才能說愛。雖然「和你過完這輩子,希望還有下輩子」這句話不是媽說的,我寫的時候是以女性的心情,但他們夫妻用他們的一輩子來說這句話。

當然囉,這一瓶forte的胜肽緊緻調理露(據說價值1800元),也就成了我今年最棒的情人節禮物了!謝謝我的爸媽!祝爸媽白頭偕老,健康快樂!

                                                                   2008/08/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2119290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08/08/10 23:44

吉祥如意

很開心認識你

期待往後多交流互動

祝福你順心如意

力力安(cll318) 於 2008-08-11 23:14 回覆:
謝謝你,還要向你多學習,祝福你.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性的
2008/08/10 10:51
真實故事
力力安(cll318) 於 2008-08-10 13:51 回覆:
謝謝妳的留言,生活中其實都是由許多小事串成的,如果覺得沒什麼也真的沒什麼,但若細想它的意義,就會覺得平凡的生命也充滿了希望與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