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尿尿就說要尿尿,肚子餓就說肚子餓
2019/11/14 23:24:23瀏覽248|回應0|推薦2

今天在臺北車站。在洗手間刷牙的時候。因為我東西比較多,所以我就站在靠牆壁的位置,那個洗手台是給小朋友用的~低低的。

我才剛好擠好牙膏,這位媽媽就帶著三個小孩也要來洗手。 媽媽可能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就叫小孩在比較高的洗手台洗手,但是二女兒洗不到。

我叫二女兒來我這個洗手台洗。但小朋友好像不知道該或不該,所以就在猶豫。

但不知道為什麼,媽媽還是叫她在高的洗手台洗。

但她就是洗不到啊!孩子的情緒開始在醞釀轉變。

又不知怎麼他們就走出去了。 不到一秒鐘,那個二女兒放聲大叫大哭。說:我要洗手!!!

我很快刷好牙,還拿著牙刷,跑出去跟她說:阿姨洗好了,換妳了喔~

我在飲水機裝水的時候,他們也出來了。二女兒還在跟媽媽角力。

她一直哭,叫媽媽抱她。但是他媽媽跟她說,她有三個小孩,還要推一個,沒辦法抱她。

媽媽蹲著,用無奈又很有耐心的語言跟二女兒說話。

媽媽說:妳要尿尿,就說要尿尿。妳肚子餓,就說肚子餓。第三個我忘記了。

看見在討愛的女兒,覺得超可愛的。

看見被討愛的女兒巴著的媽媽,覺得超幸福的。

後來二女兒平靜下來。

媽媽推著嬰兒車,二女兒抓著她的大腿,和大女兒四個人就去搭捷運了。

今天聽到的名言:要尿尿就說要尿尿,肚子餓就說肚子餓。

所以說,要抱抱就要說要抱抱啊。

二女兒真的說出了她的心裡話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13084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