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中華電信的外包公司來裝光纖之沒關係先生
2019/10/25 18:58:11瀏覽852|回應0|推薦1

今天中華電信的外包公司來裝光纖。一位是李先生,一位是林先生。他們早上9:30來開始工作。

李先生在樓下弄電線,我跟林先生說最近我的網絡常常會斷線,有時候無線的電話對方會說聽不到我的聲音,我不知道是線路的關係還是我電話的關係,他說好,我待會兒看看。

開始裝線路的時候,必須沿著牆壁,因為牆邊有放一些東西櫃子和沙發,必須要移動。爸爸說全部都移開比較方便他們做事,但是林先生跟我說沒關係,這樣就可以了。

然後裝線路的時候,李先生問我HinetNet的小卡放在哪裡?

我說什麼小卡?

他說就是有密碼之類的電腦撥接用的,我說我對這個東西完全沒印象。那如果沒有的話,可不可以打電話去中華電信問。他說他剛剛打了,但問不到,他說那這樣子他就要卡在這裡了。

我說啊,那你的意思是今天就不能繼續工作了嗎?他說可以。我問若沒有密碼,那我可以上網嗎?他說不能保證。他說密碼我要自己去中華電信的門市辦。他說這個東西是客戶自己要留著的,我說我真的完全沒有印象,而且這已經是4年前的事了。本來他說他不確定我待會兒可不可以上網,但是後來他又說我無線網絡有密碼,所以可以通了。

林先生則在測試MOD

李先問我MOD的遙控在哪裡?我也搞不清楚MOD的遙控是什麼,我就先拿了兩個,他說不是這個,然後他問我說,那我平常看電視是怎麼看?我就拿遙控器給他看,因為最近太久沒看電視了。忘了除了電視的遙控,還有一個選台器,就是MOD的遙控。真的,最近有時候頭腦會斷電。

林先生看我被李先生逼問遙控到底在哪裡。他在旁邊說沒關係,他有帶一個新的。後來媽媽提醒我說有另一個搖控器,後來我還是找到了。但是他說沒關係,待會換一個新的。

後來他們在收拾東西,我想說要拿兩罐冰的舒跑給他們喝,媽媽也這麼說,叫我再拿兩根香蕉,因為爸爸昨天買的香蕉超級好吃的。他們說不用了,怕沒時間吃壓壞了,我說等一下就可以吃了啊。

他們走了之後我跟媽媽說,我好喜歡林先生說話的感覺,什麼都是說沒關係。而且他說沒關係的時候並不是壓抑著怒火情緒說沒關係,而是他真的讓你覺得沒關係。

除了我寫到的沒關係之外,我記得他還跟我講了幾次沒關係,可能在搬沙發的時候或移動東西的時候,或者要找什麼東西的時候。

這是我最近聽到最多次沒關係的一天。

一個從未見過的陌生人,卻用了那麼多沒關係,讓我的心覺得好安定。

對呀,人生真的很多事情都是沒關係的。

害怕沒關係。

害羞沒關係。

不成功沒關係。

做錯了沒關係。

不如別人沒關係。

老了沒關係。

皺紋要夾死蚊子了沒關係。

黑髮蓋不住白髮了沒有關係。

減肥減不下來沒關係。

忘東忘西沒關係。

常常不小心撞傷自己沒關係。

半夜會醒來兩三次沒關係。

今天是不是也有人跟你講沒關係呢?他是不是慈眉善目地跟你講沒關係呢?如果是的話,那你真的是很幸福喔。

後來我跟媽媽說,以後就找一個會一直跟我說沒關係的人吧。

在靖倫生日會時拍了一些影片要上傳到雲端,一個短短的影片竟然要7個小時~現在的確有上傳影片的必要,寬頻真的不夠用了,直接升級到100M,就真的很好用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13030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