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的公車
2019/10/24 20:27:51瀏覽131|回應0|推薦1

今天搭車回來

在公車上一路上都聽到司機先生和另一位先生很大聲說話的聲音

而另一位先生就坐在扶桿上,在說話的空檔還邊喝飲料

一般台灣人的習慣拉了鈴怕人等所以就會趕快起身然後以各種考驗平衡感的姿態搖晃向前

當然這是不好的因為真的很不安全

這一線公車從暑假起特別在刷卡處貼上紙板請客不要在車子未停穩前離開座位

我覺得很棒啊

只是大家的習慣改不過來

我看見幾次有乘客車未停就往前走然後被司機駡的情況

往好的想這位司機嚴格執行也不錯

但態度真的很不行

今天看到他們兩個一路上高聲暢談

都快比報站的聲音還大

我覺得他好像忘記他是司機了

像兩位老友開著公車在敍舊

他只記得喝斥乘客而忘了自己也要以身作則

而且坐在扶桿的那位先生身上發出臭味

每一位下車的人都必須經過他有時還要閃他

因為他就吊兒啷噹地掛在近前門刷卡機的扶桿上

我站在這輛公車裡卻想起去年搭日本電車時

電車上好像在進行服務員的訓練

一位年輕的男生服務員從每一節車廂的頭就會脫帽行禮然後說一段話然後戴上帽子

走到車廂尾要到另一個車廂又會回頭向大家行禮

我忘了坐多久的車子只看見他來來回回好幾次

那種謙專注我看了感動又心疼

又有點不忍所以有時就會別過頭看窗外

日本人的多禮有時讓人不自在

我們台灣人真的自由又豪邁

很多時候展現了超級的生命力超級讚

但有時候我們好像完全忘了自己可能需要節制而給別人自由

於是我決定下車時要跟司機說

司機先生你要不要請這位先生坐在椅子上

他是司機…………

我的時間只夠說一句話

而在司機說完那一位先生是司機後來還吧啦吧啦地說了一串

大意是說他是新來的在熟悉路線之類的

天啊~

剛好有一位阿也下車她說喔那個人身上好臭啊還說是司機水準真的很低……

我看著公車揚長而去

突然覺得難過

台灣的自由很美

但是有時候在我們可以表現自己的專業的崗位上是否可惜地濫用了這個可貴的自由

而沒有為人設身處地地著想

我想到以後要坐到那一位先生開的車子

真的好悲傷

 即將搭上悲傷公車的影子^^

PS.當然台灣絕大部分的公車司機先生都是專業又讓人安心,但規規矩矩的都忘了,只記得驚悚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13028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