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芝育鼎 家庭拔罐器(updated)
2013/09/13 05:17:50瀏覽1974|回應0|推薦1

最近身體的情形稍稍好轉,  拔罐很少出痧。  剛剛拔出一個很漂亮的痧, 一併拍攝新的照片, 重發2012/2/17這篇

這個拔罐器,  相當於是我的嫁妝之一。  連懷孕期間我都有側躺/ 坐著使用 (我只用在頸和背部)。   拔罐時只要避掉脊椎部份, 就很安全。連6 歲大的老二 ,   都可以幫忙拔。 拔罐器的使用上相當簡易,   這個台灣製的品質又優又耐用。  它是壓克力產品,  怕摔。  有幾個罐,  不小心掉在硬地上,  一有裂痕就無法產生吸力,  只好丟了。

我現在擁有兩套, 第一套已經有17年歷史了。 拔罐器的橡膠已經不能用, 陣亡了幾個罐 (摔裂)。  現在是 新舊罐交雜著使用。

我沒有照著使用手冊的穴道使用,   哪裡痠就拔哪裡。   讓小朋友拔罐的話, 就教他盡量把大的罐用光,  或集中使用在肩頸。  亂槍打鳥,  總會中上一些。 氣血有淤積的地方,  會呈現很飽滿的紫色 (即出痧)。有時忘了拔過罐,  沒穿高領的衣服,  常碰到朋友問, "那裡"怎麼了?   (如果是種草莓,  人的嘴不會那麼圓說) 

在我的家庭錄影帶裡, 一個產婦的頸部有深深淺淺的圓形遺跡,  有點像家暴。 超難看的

我的使用感受是:  在背部的拔罐,  就像是深度按摩。  有時累得睡不著 (尤其是白天想休息一下),   拔完最後一罐,  在等 10 分鐘的過程中,  往往就舒服得睡著了。 等計時器響了  (10分鐘到) , 就神清氣爽了。拔完最後一罐, 建議蓋上薄被,  再等 10 分鐘。  進行拔罐時, 不要吹風。  因為拔罐時的毛細孔會張開,  易受涼。

拔罐時間過長,  會拔出水泡。  切記!  切記 !

↑    附有穴道說明書

↑   綠色的橡膠頭, 過了8年 就會老化。   新舊罐交雜著使用

11/9/12  參考一下 這裡賣的拔罐器 : website for only NT550 (shipping not included)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iqueyiyi566&aid=846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