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腳跑步~~五趾跑步鞋
2010/08/06 09:16:23瀏覽756|回應1|推薦5

三個月前接到朋友託買的敗家清單:

VIBRAM FIVE FINGERS,

一看到鞋子的照片,

我還以為朋友怕我無聊沒事做,

開我玩笑,

給我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上網查一下,

這款五趾跑步鞋居然在美國熱賣很久了

我這個歐巴桑真是井底之蛙!

慚愧慚愧!!

完全不知道現今的流行趨勢.

找到美國唯一一家專賣店REI,

可惜店裡缺貨很久,

要的話只能預訂.

估計最快是六星期才能出的了貨,

從六月初定的鞋,

八月初才收到.

 

 

穿這種鞋子跑步有什麼好處呢?

原來在哈佛大學人類進化生物學教授 Daniel Lieberman 的團隊研究下:

穿鞋跑步的人通常是腳跟先著地,

對身體的衝擊力很大容易受傷(所以很多跑鞋在鞋跟部份有避震裝置);

光腳跑步的人大都由腳的前端和腳掌先著地,

幾乎不會給身體帶來衝擊,

也因為用腳尖跑,

所以跑起來更加輕盈.

但是光腳跑步的問題是腳底容易磨損受傷,

尤其是有被碎玻璃割傷或踩到狗屎的風險

穿上這種五趾跑步鞋,

幾乎就像沒穿鞋,

但是又可以保護腳部和關節.

 

現在提倡回歸自然,

光腳跑步也是一種流行趨勢吧!

對跑步有興趣的,

還可以參考一下ChiRunning,

把中國的太極和跑步結合,

讓跑步的人能更專心持久.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ndenens&aid=4295564

 回應文章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腳尖先著地...
2011/01/17 06:17
哎啊... 說來說去, 還不是商人的技倆.  我不是什麼跑步專家, 也沒受過什麼跑步訓練.  從小穿著一般步鞋跑到大, 我跑步的時候是腳尖先著地沒錯....

所以呢!!!  跑步時, 是不是腳尖先著地和穿不穿鞋跑步是二碼子是喔....  不過就是個人習慣而以.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