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子鍋料理:瓠瓜香菇鹹粥
2009/06/11 08:47:19瀏覽3984|回應1|推薦12

最近瓠瓜超便宜,想省錢的我沒事就去附近的市場抱顆回家,回家做個一瓜二吃。正因為常煮,怕吃膩的我,不斷在開發新吃法,現在就先分享第一種吃法---瓠瓜香菇鹹粥。

 

 

由於我家的電子鍋具備『稀飯』功能,試過幾回成果也都還不錯,因此偷懶的我便把這熬粥重責大任交給它。家中有電鍋的人,也可用電鍋試做看看。

 

 

這食譜做出來的份量約莫是2-3人份。 

材料:米一杯、瓠瓜半顆、胡蘿蔔半根、香菇四朵、絞肉一把、洋蔥半顆

調味:鹽少許、油蔥酥一匙、水四杯

 

 

*我的油蔥酥用的是我老媽自製的,市售的油蔥酥我沒用過,所以不知道效

  果如何。

*另外,鹽也可以雞湯塊半個替換。

 

作法:香菇先行洗過,泡水至軟,切段,香菇水備用。瓠瓜削皮,切塊。胡蘿蔔切片。洋蔥切段。

 

米洗淨,放入內鍋中,加入四杯水。接著放入切好的瓠瓜、胡蘿蔔、洋蔥和香菇,注入香菇水,放入絞肉,拌開。最後加入少許鹽,油蔥酥,按下稀飯模式,一小時之後就能吃了。

* 想吃米糊一點的,可再多燜個半小時。

 

相關閱讀

送給媽媽---一鍋多用的Panasonic SR-ND18微電腦電子鍋

Panasonic微電腦電子鍋 SR-NA18

 

將洗好的米和水放入內鍋中

食材和香菇水倒入鍋中

絞肉放入後拌開

老媽自製油蔥酥

稀飯模式

成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udialiu&aid=30322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14 15:53
流口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