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流浪狗&學生作品
2015/04/09 01:08:29瀏覽808|回應12|推薦53

自從上次在新聞看到一位長期餵流浪動物的婦女死後,她的靈堂竟出現許多的動物,像是要來看牠最後一面似的。看了之後內心非常感動,沒多久就發生哥哥帶他女兒去一個郊區,意外發現四隻被棄養的小狗。他女兒喜歡第一隻,於是帶了牠回家,卻發生媽媽不願意讓他們養的囧態,於是又將牠帶回家。

隔天哥哥女兒一直向我說狗的事,說牠們很可憐沒人餵,又碰到下雨天,我本想去幫牠們照相順便po網問看看有沒有人要養,順便餵食之後就要回家,沒想到竟然看到狗兒躲在草叢裡面(牠們四隻完全藏匿在裡面,沒撥開是看不到有狗在那裡的)

哥哥女兒就從草叢中將狗兒抱出來,看到牠在淋雨且一直發抖,於是將牠們帶回家,想沒雨後再帶回來這兒。

我喜歡狗,可是礙於工作忙,加上家中已有兩隻說貓了,一次來了四隻狗,真的很嚇人,不僅吃飯像蝗蟲過境,大便也是出奇的多,這和養貓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如今已送出兩隻到動物保護協會(他們無法接受太多隻)因為已經有幾百隻,雖然有捐款給他們,感覺他們似乎經費不足,得向大眾拼命的募款,只希望大家能多捐款幫忙。如今剩下兩隻還在傷腦筋,不知如何處理,如果其他給流浪動物之家去讓人領養,又擔心沒被領養,可能會被安樂死的囧况,加上聽鄰居說有人在牠們原來待的地方毒狗,所有的流浪狗都被毒死了,這下子又無法帶回家了,問了很多人了,目前

還沒人要養,只能暫時養牠們,等到假日帶去公園看看有沒有人要養牠們。牠們才來沒幾天就從安靜變到活潑,只是可能知道自己是客人,所以很安靜也不會亂叫。因為想要找方法而接觸了好幾位養流浪動物的人士,才發現她們真的很有愛心,有一位每天都快天亮才睡,因為她都半夜出門餵(怕被人看到而被罵)所以白天不敢出門餵食,還有一位是早上四,五點就起來餵,一直忙到半夜,整天都睡眠不足似的,還有幾位是有固定路線一路餵下去的,感覺他們真的像人間的天使,我才兩隻就無法承受更多,她們真的是很有愛心的人,看看有流浪狗貓的地方都是被放著飼料在上面,只是要注意的事最好等牠們吃完處理好再走,不然可能造成垃圾污染,這也是那些餵食者偶爾還會被當地居民罵的原因,加上狗貓半夜若開始亂叫的話,可能還會打擾到居民。這樣想起來也真是兩難呢!

素描作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e99&aid=220985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龍女CHANG, HSIU-F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命豬公子_ 31歲豬四姊 癲癫病發作過世 投胎要債來的
2015/06/30 15:06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7-13 00:32 回覆:
不大懂您在說誰呢!謝謝來訪,晚安!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9 22:16

祈願

法界生靈  皆得安住

風城行者 留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4-20 19:53 回覆:
謝謝行者的祝福,我也希望所有的流浪狗都有愛牠們的主人。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安
2015/04/11 05:49

我看春眠若沒去看過狗狗的新家, 是無法踏實安心地啦! 我有一個想法請春眠聽一聽: 請春眠幫我買一袋健康的狗食送給狗主人(再買兩個狗玩具), 就把狗狗在部落格分享時, 有位阿姨格友想送給這兩條狗狗狗食, 也肯定這樣有愛心的年輕人, 相信這兩條狗一定會為這樣的家庭帶來許多歡笑與祝福~然後, 我不是夏天要跟春眠見面嗎? 我再把狗食的錢還給春眠~春眠覺得如何?微笑微笑

我回台灣, 也很想為台灣的流浪狗做一些事, 結合愛狗人士, 大家一起來做~愛你喲!愛你喲!

PS: 等狗狗確實有安全的新家後, 春眠要不要把標題加幾個字, 讓人因悲(流浪狗)改喜(找到主人了)~否則標題讓人看了好難過啊!啜泣啜泣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4-11 18:22 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我將回覆貼在悄悄話上了。有您如此有愛心的人是狗兒的福氣,我代牠們向您說聲謝謝。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12:24

春眠老師不在家, 嘻嘻~新天新地幫春眠老師來跟關心流浪小狗狗去處的格友們留話:

告訴大家好消息喔!就在我(春眠)到處找人問的當兒,突然出現奇蹟,

昨晚有一位不認識的年輕人,也是我剛好路過那處順道問的,他幫我問到一位朋友家要狗

而且是兩隻都要呢!剛剛帶去給他了,雖然相處了幾天很捨不得,但能去到比我這邊更好的

地方是讓人很開心的,本來要跟著過去看一下場所,但太遠而作罷,不管如何還是很謝謝大家對狗狗的關心~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4-10 19:43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如此古道熱腸的幫我貼這個訊息,本來等有空時張貼,一來也要今天有確定後才敢

公布,內心的那塊大石頭真的消除,我還是很想去看看那兩隻狗,怕被人說太囉唆只能問清楚

些,可惜那個地方太遠,不然應該可以常去看看的。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12:19

哇! 真是天大的好消息耶~相信那位年輕人一定會好好的愛這兩隻孤兒狗狗, 狗狗也會好好地聽從年輕主人的話, 讓這兩條狗狗帶給這個家庭歡樂與祝福~當然最大的祝福就是全家信主啦! 大笑大笑

謝謝春眠火速來報好消息, 春眠老師一定最高興, 擔心的大石頭終於可以卸下, 皆大歡喜啦!愛你喲!愛你喲!

PS: 咦~春眠自家還沒發布消息啊? 我去把你的話搬過來讓大家放心~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4-10 20:15 回覆:

那位年輕人沒養,是他幫我問朋友要不要養,還幫我大老遠載去

他朋友家,這兩隻狗很有人緣,尤其第一隻更是人見人愛,小朋友看到

都搶著抱牠(昨天帶去學校,趁孩子下課等家長時問看看有沒人要養?是很多人喜歡就是沒下文。)其實這個結果最好,今天對狗兒說牠們一定會碰到對牠們很好的主人,狗兒好像聽懂我說的話,抱其中一隻時還整個頭都貼在我臉上一副依依不捨的樣子!我也答應哥哥孩子要做一組狗兒卡片送她。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03:58

我再多嘴幾句:

我們的家庭成員互動, 看起來少說話就好像可以家庭和諧, 卻不知可能是埋下壓力未釋放的隱憂喔~春眠可以這樣做: 再次鼓勵小姪女不可輕易放棄, 藉此機會訓練自己的表達與勇氣(我們的一生有太多這種挑戰了, 不是嗎?), 試著再多幾次好言跟姐姐溝通, 或許姐姐只是要表達受重視及討好媽咪, 人的情緒經過時間, 會比較穩定一些, 鼓勵小姪女在這樣的機會中學習有禮貌的溝通, 然後不輕言放棄~這樣的學習, 有愛心的春眠老師是一個重要角色, 小姪女能夠在你的家中看到這兩隻狗狗, 避世對你這位小姑姑有時十足的信賴; 好好的教導小姪女, 不要急, 事緩則圓, 讓這次機會成為春眠與小姪女生命共同的回憶與成長: 一起完成一件事~也或許成為培育將來的一位生命鬥士, 小姪女現今的養分與訓練喔!

這是新天新地阿姨由衷的想法啦! 我會為四隻小狗狗和小姪女家人和春眠禱告~微笑微笑

靜候佳音~~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4-10 20:05 回覆:

其實當初說為了和諧所以不再說,事實上孩子為了狗已經和大人產生一些衝突,事後她雖然沒事了,但孩子的內心如何想就不得而知。

昨晚我讓小孩和狗說話(電話)讓孩子去祝福狗兒有個嶄新的未來,也讓她內心的衝突順道化解。還是謝謝您的熱心。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03:31

這麼可愛的狗

怎麼會被遺棄

人應該多ㄧ點愛心 和 耐心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4-10 19:22 回覆:
嗯,如果每個人的想法和您一樣,就不會有那麼多流浪狗了。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21:42
妳那雨隻小狗好可愛呢

小時侯我也曾經養過土狗

但到狗死後便不再養

為的是~怕見景生情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4-10 00:56 回覆:

我懂您的心情,像我之前養的那隻貓不見也找很久未果,後來

就重養一隻,卻意外發現那隻狗和之前丟掉的那隻非常的像(個性,習慣),如果

你重養一隻也許可以治癒之前狗死掉的傷痛呢!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18:20

動物是有靈性的

收留流浪動物需要用心照料

春眠老師~帶著學生的善行

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問安

祝福春日愉快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4-10 00:51 回覆:

動物是要養一輩子的,不是一時興趣養,不想養就丟棄,人類如何

回報忠心的狗兒,唯有相濡以沫,我沒做什麼只是恰好被我遇上罷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14:32

只希望要養寵物的人們
先考慮空間、時間及能力
千萬不要一時衝動購買了
後悔時卻棄置街頭

看到這麼可愛的小狗
在外流浪或被安樂死
會令人非常不捨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5-04-10 00:47 回覆:

不只家中的寵物會被丟出來,還有一些有品種的狗被繁殖場拿去繁殖,到

狗老珠黃被丟出來而變流浪狗的也很多,還有一些愛吃狗肉的被抓去香肉店的,好狗命的狗只少數,

我有一位朋友曾從香肉店救出一隻狗,還是稱斤買的,那隻狗非常的忠心,每天必在門口等主人回家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