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一百個笑容1:溫柔的風
2012/01/11 20:09:51瀏覽803|回應0|推薦7

Smile12012.01.10 下午三點半

地點:高雄鹽埕區全家便利超商

 

    回上海的前一天我在網路上發現高雄電影圖書館正上映著幸福滋味的系列電影,很快的查閱了網路上的片單,我和爸爸展開一天的電影之旅

 

    20度的高雄冬天很是溫暖,時數30在高雄中正路那寬闊的馬路上,有一種無可取代的悠閒不知是路太寬的錯覺,或是非假日的城市步調,路上沒有行色匆匆的行人,也沒有呼嘯而過的車輛,甚至覺得藍天一下子蔓延了整個視野對於這個我自小出生成長的城市,它一路在改變,但有一種難以解釋的氣息卻始終保留,一種你可以隨時回來,看著海看著天的爽朗

 

    本以為這樣的時間整個電影院只會有我和爸爸兩人但我們錯了原來高雄也有很多愛看電影的人,整個場子坐滿了八成,在這樣的午後一起領略日本片壽司之神的一種生命態度現場有一種安靜一種和緩當中的流動,好似我們都在對片中那位85歲的壽司之神投以一種油然而生的尊敬

 

    爸爸的日文相當好,而我從國中開始看日劇甚至相當喜愛某幾位日本作家作品卻未曾對日文有過學習的衝動今日的兩部片子正巧都是日本片讓我們父女有了更多的交談話題片後我挽著他的手散步邊聊著我們對於片中劇情的感受,步行在這周圍儘是落寞繁華逝去氛圍的鹽埕區一切像是有了豐富的色彩

 

    靠近轉角有家全家超商我們決定享受一下咖啡的滋潤安排爸坐在屋外的咖啡座外,我負責進去購買

    兩杯熱拿鐵大杯。」我邊看著牆上的商品招牌邊說

    好的,兩杯熱拿鐵大杯請稍等。」櫃檯服務小姐很專業的重複一次然後轉身開始按下機器

    等待期間她像八爪魚一樣快速的協助臨櫃的買家結帳每一次她總是笑的很甜像每一次都是一個完美的過程我退到一旁細細看著她

    30來歲輕輕的妝沒有網路那些美少女足以夾死蒼蠅的假睫毛也沒有畫上整片眼皮的烏黑上眼線甚至她的臉頰上還有一點小小雀斑如果就以前流行的說法叫中等美女」。

    她認真的轉過身來問我:請問您是開車還是騎車?如果開車我就幫您裝入紙袋。」

    不要緊,我們坐在外面喝。」我看著她的笑容,也笑了

 

    當她再度轉身專心幫我做咖啡時,每一杯她都仔細的再加滿鮮奶,然後溫柔的蓋上蓋,沒有倉皇沒有滴漏的粗魯,我心想:在這樣的表面張力下,能夠拿捏妥當的蓋上蓋,她應該常為客人這麼做吧!

     

     霎時間,我的心裡有個聲音:她的服務和笑容真讓人感到親切 

     我想,我該告訴她

 

     然而,從未曾養成這習慣的我有了遲疑:旁邊來了一位男子買了報紙還要了香煙一旁的我心想:如果這時我稱讚這店員,他們會不會覺得我怪怪的?

    我正在內心爭戰時,男顧客離開,女店員笑著將咖啡遞給我,抬頭看了坐在外面咖啡椅上的爸爸一眼,同時間叮嚀我裡面燙:杯杯喝時要小心喔~

 

    那一秒,心頭有一種溫暖,想起方才電影裡壽司之神二郎說的,當你努力的把每一天的工作做的比前一天好,一直往前走,就是獲得敬重的理由

    小姐,你的服務讓人覺得好親切。」我沒有猶豫和吝嗇,甚至還有點孩子般的羞赧對她說

     這一秒竟然連屋外的陽光都晒進了我的心頭

 

     那個時間點,停滯了,我的笑容她的笑容燦爛的不需遮掩

我不認識她,但我卻感到一種我們似乎相識很久的默契

    端著咖啡我走出看到爸爸那帶著笑意的眼我興奮的說:哇!今天的天氣真好!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602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