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看電影】-跨越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
2006/11/23 20:11:20瀏覽88|回應1|推薦0
1783.jpg
阿努哥說:「我希望能隨時在妳身邊陪伴」,從這樣一個帥哥的鍾情表現,女影迷想必如我一般,當場被擊斃!

「啊,女人要的不就是這樣被在乎的感覺嗎?」我的內心吶喊著,所以若你花了250元進到電影院,至少買到現實生活中所沒有的「愛情電擊感」,即使被稱作膚淺,但也算值得了。 

***************************************

導演:亞歷堅卓阿奎斯提

演員:珊卓布拉克、基努李維

推薦指數-兩顆半星

推薦觀賞時間-等約會的空檔時間、窮極無聊缺乏愛情的週末 

數年前,看過韓劇「觸不到的戀人」,老早忘了故事細節,卻記得女主角全智賢清秀亮眼的外型,以及那長得不帥但看久也順眼的男主角李政宰

幾年後,打著當初捍衛戰警的主角噱頭,這齣片子經過美國的編劇巧手後,成為另一種美式愛情風格。女主角從配音員轉為女醫生,男主角也換成女性殺手的基諾李維,加入著名建築師之子卻願意從頭做起,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劇情。 

珊卓布拉克雖少了全智賢的靈氣逼人,但在劇中的醫生角色也跳脫過往幾齣戲的傻大姐個性,添加較多的嫵媚柔性,反觀我鍾愛的基諾李維哥,感覺皮膚鬆弛許多,並且角色張力上仍與過往幾齣戲的角色大異其趣,並無令人耳目一新的興奮演出。 

整齣劇情因為女主角的醫生角色,面對人的生老病死不可控的現實體驗,強化了片中親子或是愛情的衝突性。就角色的塑造,韓式較為市景小民的愛情故事,而在這齣跨越時空的情書中,看到的反而是一個都會女子,從20來歲到30歲左右的心路歷程。 

韓劇沿襲慣有的「物件」來暗喻愛情的長久,同時變化出劇後被討論與販售的周邊商品,而美式的做法較不時興這一套,整齣戲反而鎖定於「等待」這個焦點上。

當男女主角漸漸發覺愛上了對方,並且透過書信交流了彼此的愛慕,這樣隔著距離無法相見,甚至沒有方法利用網路視訊、MSN的背景因素下,僅能用文字相互表達想法、分享心情。

當情感回歸到最原始的漫長時間時,那些利益或者別有目的,自然而然的被分離而出。也許沒有機會立即見面搞個一夜情,也沒機會透過視訊驗明身材,只有不知何時能相見的一種心靈溝通,感情也沉澱得精粹。 

片中的男女主角,照實際年紀若要強行扮演18左右的青少年,實在就毒害人的眼睛,所以導演相當有良心的將角色塑造為在25-35歲之間。彼此經歷過幾段感情和社會歷練,遇上過追求的對象,甚至可能與人步入婚姻。共通點在於兩人均渴望尋找一個心靈相通並相伴的對象,從兩人願意不斷書信往來,其實不難知道劇中主角的性格,絕非喜歡一蹴即成的愛情模式,於是編劇在其中所安排的女主角的未婚夫,約會一次便開始計畫結婚的著急性格,絕對不是女主角盼望長久相處的理想對象。 

劇中兩人在信中相隔兩年時空,因為女主角的一句渴望能見到湖邊樹的感嘆,男主角舉了一顆樹,植在兩年後女主角住屋的大廈門口。阿努哥說:「我希望能隨時在妳身邊陪伴」,從這樣一個帥哥的鍾情表現,女影迷想必如我一般,當場被擊斃!

「啊,女人要的不就是這樣被在乎的感覺嗎?」我的內心吶喊著,所以若你花了250元進到電影院,至少買到現實生活中所沒有的「愛情電擊感」,即使被稱作膚淺,但也算值得了。 

劇中唯一不合理之處,便是在處裡時空轉換部份。女主角苦苦告訴男主角:「不要急,我們要等待那最好的見面時機。」雖然女主角僅過了幾秒幾分,但男主角敖過兩年沒有女主角任何訊息的日子,這樣的等待成就了愛情的完美。

但是,機車性格的我在男女主角忘情接吻時,不免要問:「噎!!他們是怎樣把兩年時間追上的?」在劇中完全沒有合理交代,我們反觀同樣講跨越時空追求愛情的電影「穿越時空愛上你」,起碼還顯示要跳進那河中才能啟動時空的運轉,回到過去或未來。但這齣戲卻草草帶過,令人有點摸不著頭緒的納悶,相當可惜。 

愛情真正令人心動處,就是無須費心分析思索,所以,就讓我們不用費心利用大腦,只要感覺著有這麼帥又專情的男人,癡心等著我們就好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21131370

 回應文章

逸@guest
Re: 【慾望看電影】-跨越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
2006/11/24 01:09
我總覺得基努李維演文藝片時都傻傻的沒什麼生氣,
演科幻、動作片時,才「活」了起來,特別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