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回溯個案分享~我的世界誰最懂(3)
2008/03/18 01:38:04瀏覽905|回應0|推薦10

「是他,他正朝著我走來,我的夫君。」她已經進入很深的回溯情況,我注意到她用的字眼是「夫君」而不是「丈夫」。 

通常被催眠者若回溯中可能以第一人稱身歷其境地述說感受到的訊息,也有可能是第三者的觀看方式,但無論用何種方式與角色,他們都在屬於自己的故事中體驗著生命的秘密。 

「妳在哪裡呢?」我希望她試著感覺那時的自己是怎樣的情況。 

她的眼睛在緊閉的眼皮底下,快速的轉動著,像是在搜索著些什麼。

「我在一片草原上斜坐躺著,那天氣暖洋洋很舒服,我好像正在享受著日光浴,呵,我發現我好像才16歲左右,我很年輕。我還看到畫面中我身邊有兩個ㄚ環在幫我搧著風,而我薄紗似的衣袖正隨風飄,很舒服」她邊笑邊繼續說著,「我看到我的夫君正從遠處向著我走來,我深情款款望著他,我很開心

她停頓了一下,眉頭緊縮了一下,笑容像霜般迅速凍結。
「發生了什麼事?」我問。 

「嗯,我想他要離開我似乎是有戰爭,他為了國家必須到戰場上。他告訴我他必須離開了。」她的聲音顯得哀傷了起來,從她緩慢的語氣中,我也感受到她當時憂鬱的心。

她接著告訴我更為明顯的互動情緒:「我的夫君要我好好照顧自己,因為,他有可能會回不來。我不想他離開我,我希望他能多陪陪我但是,他的心思都在國家社稷上,他是個很正直的人,我不該阻止他的。 

戰爭之後,她終於等到了夫君平安歸來,但不知是事隔多年或是操勞過度,她眼前的夫君已經白了頭髮,而仍然年輕的她居然臥病在床!

這樣的發展的確令我驚訝,我請她去感覺一下,自己的身體到底出了什麼狀況?
她沉默了幾秒後告訴我:「我想我是憂傷過度我的生活很富裕,但是我不開心,我想我的夫君陪伴我,但他卻忙於國事。」 

「但是他不是回到妳身邊了嗎?」 

「是的,但是我已經生病了,身體相當虛弱,他很難過我感覺到他很難過的守在床前照顧我。」

我引導她繼續瞭解後來的事情狀況,「大概半年吧,他照顧我半年後,我便過世了。」 

「還是因為那憂愁而讓身體虛弱的病嗎?」我問。
她點點頭。 

「我當時覺得那一生就到此為止吧,但是我的夫君很哀傷,他覺得已經回到我身邊,為何我不能多與他相處更長時間?他說希望下輩子我們能相遇相處更長的時間,我也告訴他,來生再相遇。」 

比對她先前描述的今生遭遇事件,我對於這個故事有了一些想法,但我希望她能在自己的過往人生中有自己的體認,因為,那才是深層回溯的真正目的啊!

引導她去觀看那一生的自己,她暸解了什麼?

「我其實可以給自己和對方更多機會的,其實我的夫君和我感情不錯,而且他不是因為愛上別的女人而離開我,但是,我因為常感到獨自一人的孤單,所以心裡對他有些埋怨,或許我想就這樣了結了生命,讓他也感受到孤獨的寂寞。」她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發現年輕就讓憂鬱結束生命的過程,並沒有讓自己獲得快樂,看著心愛的人對她的內究,她更有著不捨。 

「我感覺到我那時的夫君,就是我這輩子的前男友。他們的長相不同,但是我知道,我們之間互動的感覺,那就是他!」

我帶回今生,讓她重新去體驗國中時母親當時的心情。她若有所思的說:「我媽其實很無助,她覺得就像要滅頂在大海中,而我對她就像個浮木,她只是希望我給她一點安慰,但是我選擇冷漠她感到很難過 

那麼,那個妳無法原諒的小學老師呢?

「她只是個剛從學校畢業的菜鳥老師,她對我的責備也很愧疚,但是她實在沒有經驗,不懂怎樣妥善的與小學生相處。」 

體驗了對方的心情後,她的笑容又回到臉上。

她終於願意釋懷了那曾經在她潛意識中,糾結了許久的不舒暢關係。

她呼出了一口氣

喚醒她後,我們聊著這次的回溯體驗。
她對於方才所敘訴的所有話語都很清楚,她問:「這是不是註定我這生一定要跟這男人在一起,因為我曾經離開了他?」

我笑了笑,她會問這問題,似乎是受了宗教或者東方社會中流傳的一種說法:前世虧欠。

但我卻覺得,我們可以更正面一點看待這問題的答案。

因為,在回溯中,重要的並不是你富裕或者貧窮,而應該是你富裕或者貧窮身份下,怎樣與人互動關係?經歷事情時又是怎樣的處理態度?

角色是外在的,然而你的性格與對事情的看法態度,才是可能影響你今生的習慣或者判斷。
前世的缺乏耐心,或者報復的心情,讓自己與心愛的人生死相離。
這生,有很多機會經歷很多段的愛情,你改變了前世與人互動的缺失嗎?
我想,這或許才是真正值得我們去思考的。

至於,前世的約定?

「如果妳有執著,那麼妳也信守諾言遇見他了,那麼妳也沒違背了自己,但是妳與他今生是怎樣的關係,妳今生應該有能力和自主決定權吧!」 

我們在討論的過程中,也發現無論是母親、老師或者前男友的互動中,她很慣常的感到不安與焦慮時,便選擇扮演「冷漠者」的角色,並且同時質疑起對方可能給自己的傷害。

但經過回溯的觀想,她發現其實對方並無惡意,「也就是說我其實先把事情想糟了,其實我身邊的人並沒有想遺棄我或者傷害我的意思,對吧!」她的聰明智慧很快的體悟到更多的東西,我猜,當她開始運用「同理心」去感受時,她心中的圍牆就會消失無蹤。

而我確信,她已經開始懂得自己了,在她展開燦爛的笑容起。

送她離開時,外面下著雨。
但心情卻是雨過天晴的舒暢。

 

我在她的故事中,同時學習著種種課題。

我不是神也不會通靈,但我知道我們的心會說話,只是我們經常忘了聆聽。

每一次的個案經驗中,都讓我也同時看到了生命本質中的美麗。
我們都有權利探索更多與了解更多的自己,不是嗎?
msn
中,她告訴我她願意分享出她的回溯經驗,把獲得的正面力量也傳達出去。
我很開心認識她,更開心聽到她開始改變與人相處的方式,並且開始得到了愛。
祝福她~美麗的女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70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