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是另一個相見的開始
2008/04/08 20:04:21瀏覽1593|回應5|推薦22

今天中午,聽到同事說:「claire,明天你就不再進來了耶。

那一瞬間,我才突然驚覺到在這工作的1千多個日子,要劃下句點。
有別於以往離開工作崗位的心情,這一次,有更多的百感交集,也有更多的不捨。

八年前,告別高雄某電台安穩的工作待遇環境,隻身一人到了台北。
有人賭我三個月就得回高雄,更多人不解我在「叛逆」些什麼?
高雄有不錯的待遇,不錯的工作職務,我在想些什麼?

那一年,我想很多,唯獨不想人生就這樣,想創造些什麼給自己,也考量當時交往的對象在北部,總有一天我得要北上。

而這八年,過的絕對不如在高雄穩定工作的輕鬆。
遇過情傷,也遇過經營不善的企業,還碰過奇怪的老板或主管
曾經有那麼一兩年,真覺得他媽的背到了谷底
但是,熬過去了。

妳問我後不後悔,我得誠實的說:再選一次,我還是決定來台北。
台北不是我的家,但這經歷的一切成就了我更懂得珍惜幸福,懂得滿足與人互動的每一份情誼。
沒有上來台北,我仍然單純的毫無憂患意識,不知道必須在詐騙的社會中訓練明辨是非的能力。
沒有上來台北,我仍然幹著一個小企劃,不知道原來我能寫作出書,不懂發掘自己原來有那麼多的潛能。

沒有上來台北,認識不了大家,體驗不到那麼多難得的情份。

八年後,少了勇氣也少了冒險的自信。
因為知道了痛,所以想法永遠比行動多兩倍。
與其說擔心害怕未來如何,說穿了是對自己沒自信。
沒把握自己能坦然身處異鄉,沒把握自己能創造自己要的局面,於是給了自己太多的理由藉口。
一夜醒來,我想起了八年前的自己,不禁嘲笑起畏畏縮縮的現在。

在明日報開台寫blog時,我寫下陳昇的一段話提醒著自己:「不知未來如何,但知道留下來就甚麼都沒有,所以奮力展翅翱翔,不停留等待。
而這些年,我似乎忘了曾經那樣充滿生命熱情的自己。

這一次,要離開一個喜歡的工作環境和同事,心情猶如八年前離開kiss
同樣的要遠離熟悉的環境,創造一個新的開始。
整理著工作交接,這些年來接觸的客戶回應我要離開的訊息,很是溫暖。
那年的工作戰友,這些年來已然化成生活好友,於是我知道,現在可愛的這些工作夥伴,也將成為日後的朋友。
有緣,終究不會散。
 

我將遠行,但創作只會多不會少。

終於找不到藉口讓自己再拖稿了,哈~~
親愛的各位,慾望這次又能飛翔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765525

 回應文章

蟬媽媽
蝦米~儂要去上海
2008/04/17 23:30

白天忙工作 晚上忙小孩 半夜忙畫圖 好不容易偷個閒上來看一下你的大作

蝦米~儂要去上海....不會飛太遠了唄

更見鬼的是 15或16在高雄 那今天18 哇列~那儂現該不會在上海了吧

沒辦法 歐巴桑我是走那八點檔路線 每天準點上演著生活

儂那慾望高漲的翅膀 一會兒東 一會兒西 時間空間大遊戲

加油哦~儂可是我到書局可以大聲跟我家那二朵花炫耀的朋友喲

加油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8-04-20 10:57 回覆:

Dear 嬋:

  我還在高雄  下週飛上海
  謝謝祝福唷!!


echo
期待你的另一片天空~
2008/04/12 09:46
北鼻:
看著得意門生遠行是一個矛盾的情懷
儘管我仍然在心裡暗暗的期待著沒多久你就會打包回府
但是,更多的祝福仍然止不住的湧現
或許是隱約知道
依你的死個性,無論到了哪裡
都會有屬於你的一片天
期待你豐盛的分享~
(上海中心就靠你啦~哈)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8-04-12 17:02 回覆:

親愛的老蘇:
   昨天在你那邊等著個案 邊寫卡片給你
   想到妳每回意有所指的表情  我便感受到妳的可愛
   真想念大家  還沒出國  我已經開始想念好多親愛的朋友了~~

   昨天兩個個案都很順利唷  感謝老師把愛的小窩借我
   看她們在回溯中解開自己的疑惑  昨天的連續八小時奮戰  真的不累
   反而有很多的開心  也衷心希望可愛的她們也越過越好
   這或許就是這個行業最吸引人的地方吧 

   我相信很快你們都會到上海來的  就讓小的我 先去打天下吧!!
   我的現階段彩油功課可是:完成這生的功課 相信自己能開創新局面!!
   認識老蘇  真是超幸福啊!!



  


Shainnie
好突然喔
2008/04/10 10:47

阿姐,那你打算去那裡啊?

出國走走嗎~

沒想到你也畢業了呢= =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8-04-12 16:53 回覆:

妳是可愛的evon小妹嗎?
是啊  畢業要出國表演  哈哈
阿姐我要移居上海去   
很突然?...也是啦  應該說我很低調也沒怎公開宣達
一堆同事收到我的告別信才知道我工作到八號   害我少收了很多花...(幻想ing)

我還會上線啦  大概15或16就先回高雄去了


當年戰友+生活朋友
展翅飛翔吧
2008/04/09 09:59

Dear Claire:

妳一定會擁有自己的美麗天空,無論在寫作上以及心靈上。
勇敢地向前走吧!

下催眠暗示中ing~~~~~的肥肥安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8-04-09 22:58 回覆:

親愛的肥肥安:

我超級喜歡妳的催眠暗示!!!....每天睡前我要念三次

工作到昨天  今天居然還接到同事電話說廠商要來拜訪跟我約時間  
啊勒  我今天起不上班了  同事啊難道是我太低調  還是我不太起眼  挖哈哈...
不過搬家真是一件辛苦的事  看著自己一屋子的東西  八年的點點滴滴  好像電影一樣的不斷在腦海中迴旋 (完全不用回溯 噗~)

我記得那年在明日報開台  妳還在美國  看著你的留學日記  是那時我們彼此交換生活的管道  原來我們也是網友
一起去澳洲  一起在台北  一起上瑜珈課  一起學回溯 
很多的一起   讓我很幸福
想想那年在kiss  我們才不過20初  還是個青春美少女
日子真快  
別忘了上課前我們的想法  以後一起開業  做自己開心想作的事
謝謝妳一直給我的鼓勵  我開始先飛
妳也要開始出發唷  

週四我一定會去上瑜珈課的  真想念大家



Claire
就是這樣
2008/04/08 20:25

與你通完電話

就看見這一篇文章

裡頭描述的追尋過程

和冒險自信的勇敢

其實與我心中的蠢蠢欲動不謀而合

這種感覺很難三言兩語形容

卻點點滴滴累積成塔

Anyway, 期待回溯將讓我更瞭解自己

讓我在某些決定和事情上

更勇敢  更開懷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8-04-09 22:48 回覆:

claire:

  很高興看到妳的留言   終於把你逼離潛水行列  呵...(開玩笑...)
  我確認週五的地點囉  已經寫信給你  等妳跟我確認時間
 
  會的 我相信自己願意給自己美好期待 以及當下願意去認識了解自己的人
  都將有更多的幸福在身邊 
  所以  蠢蠢欲動是好事  表示你開始有了想起飛的動機唷
 
 
  退縮比勇敢容易多了  但勇敢的嘗試往往有更多豐富的生命
  期待週五之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