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不見的情書之三 ~ 心之芳泉
2016/06/26 06:00:05瀏覽741|回應0|推薦77

樂章中沒有永遠的高音,再激昂的情緒總也有歇止的時刻。       

  

                        

 

 

也無風雨,也無晴。

日子,像一片長不出美麗蒼翠綠樹的平坦高原 ~ 一眼望穿,一目瞭然,毫無曲折變化,平平板板地在我眼前展開‧‧‧‧

展開,往前展開,一直往天之涯展開,無邊無際地往前延伸、再延伸,不知盡頭何處‧‧‧

望著眼前這一大片無止無盡的荒原,我發現,自己的心情,竟然比這片荒野還要荒蕪!

了無生趣。

不,我不能任由自己如此頹廢下去‧‧‧

在這樣萬籟俱寂的時刻裡,我聽見氣若游絲的孱弱掙扎~

我的王子,我要找回屬於我自己的生命力!

雖然你不在我身邊了,然而,世界並沒有因此而停止運作,宇宙也沒有因而毀滅,外星人更沒有來攻佔地球,我也無法像小說中的女主角一般,穿梭、逃避到另一個世界、另一個時代去。

那些天崩地裂似的悲傷哭泣,也只是一時的情緒崩落。

整個大台北都在如常運作當中,並沒有因為你不在、因為我哭泣,就脫軌失序。

我的王子,沒有了你,在短暫的空白與停頓之後,我決定 ~ 人生旅途還是得繼續往下走。

不繼續往前走,我就無法看見自己生命的全貌 ~

我說過了,我的王子,時間終將給我一個答案。

我向女神祈問,克爾特女神 娑黎絲 (Sulis) 回應了我 ~

 

找時間親近水,

如湖泊、河流或海洋,來充電。

Spend time near water,

such as a lake, river, or the ocean,

to recharge your batteries.

                        

 

在枝葉茂密、林相整齊優美的桂花林裡,空氣中飄盪著一絲絲甜美的芬芳。

我情不自禁,闔上雙眼,深深、深深吸取著清新甜美的氣息。

呵,桂花的芬芳,是會甜到心坎裡去的那種香‧‧‧

霎時,串串銀白色流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穿過樹梢間隙,偷偷吻上我的臉頰──

冰冰涼涼的,呵,是雨滴。

我摸摸自己的臉頰 ~ 這麼冰涼的親吻,卻讓我感到一種奇異而微妙的震盪,極其輕微的‧‧‧

『來,孩子,到我身邊來。』

密林深處彷彿傳來一記似有若無的呼喚。

我震驚極了,這記呼喚如許溫柔,如許‧‧‧熟悉‧‧‧我不禁四處張望,尋找著任何一道可能說這句話的身影‧‧‧

『來,孩子,到我身邊來。』   

再聽一次,我更加確定‧‧‧

是她?

我惶惑地懷疑著。

 『來,孩子,到我身邊來。』   

是‧‧‧

是她!

既驚且喜!

睽違了二十年之久,竟然再次聽見她溫柔的呼喚。

呼喚著我,投入她寬闊溫暖的懷抱。

啊,母親的懷抱。

她以全然的溫柔與接納,擁抱著我,膚慰著我還十分脆弱的心靈。

她那修長細緻的雪白手指,彷彿春天的風,輕輕撫摸著我疲憊的雙頰。

在這充滿大地氣息的包圍環繞之中,我彷彿又回到了生命孕育之初的記憶,那種被溫柔之水,重重包覆著、按摩著、保護著的安全感覺。

宇宙間再沒有任何地方,比這懷抱更安全、更溫暖了。

媽媽,大自然媽媽!

那個曾經守護我多愁善感年華的大自然媽媽,如今又出現了,她總是知道,總是理解,總是無條件接納所有走向她的疲憊孩子。

只要你願意走向她,她必定張開雙臂擁抱你,撫慰你。

她從來不曾拒絕過任何一個需要她膚慰的孩子。

大自然,是我們所有人的 ~ 母親。

而,水,則是大自然中千變萬化、奔放不羈的療癒精靈 ~

 

                        

 

                

 

 

水的療癒效果眾所皆知、歷歷可考。

由於人體幾乎全是水,所以這合乎道理。

水能洗淨哀傷、痛楚與受苦帶來的劣果。

如果經常進行以水淨身的儀式,你的精神與眼光會為之一振。

水的神奇效果在注入你個人祈願與意念後,會益發強大,不管你是泡海鹽浴,或浸在純淨的泉水中,你都絕對能感覺到水的效果。

~來自 娑黎絲〈Sulis〉女神的訊息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6289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