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映水淙淙 ( 1 ) -- 我的秘密花園
2009/07/05 21:02:59瀏覽720|回應0|推薦19

在一個地方生活久了,每個人都會有意無意地發展出自己的生活方式,發現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美食,愛好......

我認為在一個自己生活的地方,擁有一個秘密花園般的私房地點,是非常重要的,它反映著你與這地方的親疏關係、溶合程度,也反映出你的生命風景。

尤其在城市裡生活,發現一個距離不太遠,又立刻可以轉換心境的地方,不但具有減壓功效,更有休閒娛樂的價值。

對我而言,天母水管路,便是多年來一直陪伴我,容納我的秘密花園。

已經記不得第一次走這步道是什麼時候了,只記得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來了,大約是因為過去這兩三年,我的時間若不是被芭蕾舞課佔據了,便是飛往中國工作,沒有時間與心情踏青去。

近來,工作忙到幾乎不能安心放假休息,每天回到家已是午夜十二點,每天除了工作,再無法去想別的事,或做別的事。

真的是忙到連想要花錢都沒時間呢。

當我再次來到天母古道的入口時,我第一個想法便是:

久違了,水管路!

碧綠山勢依舊綿延,翠綠樹影依然美麗綽約,這便是我們的陽明山。

看過其他地方知名的山群之後,再回來看陽明山,不知怎的,心裡還是覺得陽明山嫵媚秀麗,漂亮多了。

我們走水管路的方式,和一般人不一樣。

大家都是從天母中山北路七段底開始,一路爬上那些驚人的台階,一直往上。

克萊兒姐妹第一次也是這樣的走法,然而那據說有 1000 階的台階實在非常累人,走到一半便想放棄,不過,最後當然是有拿出非凡意志力,硬是走完那些台階。

走完台階後,便是一個休憩的涼亭,以前有人在這兒賣整盒的茶飲包,也順便提供免費熱茶讓遊人試喝,感覺很不錯。 但是,這次去,發現茶攤已經不在,大家自然也沒有熱茶喝了。

走到這兒,算是苦盡甘來了,往上便是平坦的步道,沿途綠樹掩映,涼風款款吹來,風景相當優美。

就這樣,一路愜意舒暢,步道一直通到文化大學的後山。

其實,整條步道從頭到尾,都有綠蔭覆蓋,女生不必怕曬太陽的問題,要煩惱的是那一落長長的台階。

既想要走步道、親近大自然,又怕走不完那些台階,該怎麼辦呢?

克萊兒立刻想出了一個懶人休閒法。

步道是從山下通到山上,我們不如反過來走,先搭車上山,從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走下來,那一千階石階,便不再是困難了,往下走真的容易多了。

因此,長久以來,我們都是從陽明山往下走到天母,沿途看見別人氣喘吁吁,我們卻感覺非常輕鬆寫意。

天母當地人和一些熟悉地形的人,自然還有其他種走法,我說嘛,每個人都會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 

對我而言,水管路的旅程,從轉進文化大學校園便開始了。

柏油路兩側座落著日式屋舍,是當年美軍宿舍,幾經變遷,這些有著小小庭院的屋宇,有不少都已荒廢棄置,無人居住。

還有人居住其中的木屋,則非常引人好奇;對久居都市之中的人兒來說,能夠住在有庭園、有煙囪的獨棟小屋中,是非常特別的感覺,彷彿童話世界,真想有機會可以進去拜訪一下。

不錯吧, 有花有樹木,還有小折的綠草庭院,很誘惑人呢,真想搬到山上來住。

 

荒蕪的小屋,看了有點害怕

牆上畫著當年美軍宿舍分布圖,這也是以前沒看過的

痴痴等待新主人的小屋  小屋都有煙囪哦

走到天主堂這兒,沿著旁邊下坡的柏油路走,便可通往天母古道的入口

瞧,山色嫵媚動人,怎麼看怎麼美

步道入口

 夏日陽光灑在古道與濃密綠蔭上,呼喚著我往前探索......

從小,我就喜歡仰起臉看陽光映著樹葉.....

里程標示

許多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是這兒的常客呢

也有翠竹亭亭

小黃狗也愛爬山

休憩處

綠 暗綠 淺綠 翠綠  在這兒交織譜出迷人風景

~ 未完 ‧ 待續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310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