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 * 花蓮 * 小旅行 (3)-- 夜宿 金澤居
2008/08/08 06:23:16瀏覽2472|回應3|推薦44

歷經靜思精舍的心靈洗滌之旅後,感覺充實而平靜,克萊兒姐弟四人繼續朝旅途的下一站出發。

我們往花蓮市區方向奔馳而去,沿台9線往南開,要先到已事先預約好、位於吉安鄉的民宿小憩一會兒。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大約是這樣的 :

2006.03.19 星期日  花蓮山線之旅

AM 8:00 台北出發 ---> 濱海公路 ----> 蘇花公路 ----> PM 抵達花蓮 靜思精舍 -----> 吉安鄉田園民宿金澤居 check in & 小憩 ---- > 遊鯉魚潭 -----> 晚上 南濱夜市海岸散步 ------> 夜宿 金澤居

安全與乾淨,是克萊兒旅行時,對住宿最基本的要求。

住在陌生的地方,克萊兒最怕住到不夠乾淨的飯店,那會令克萊兒感到很不舒服,鬱悶難歡,因而影響了旅遊品質。

還有,在住宿方面,克萊兒也非常的『喜新厭舊』。 

雖然心動於古老建築與事物的幽雅情調和文化氣息,但是老房子大都陰暗潮濕,因此我總偏愛較新的居所。

住宿是旅程中的大事,我非常願意花較多的時間,去搜尋一個環境與預算都符合自己期待的落腳處。

被稱為『 五星民宿』的『金澤居』,是我在網路遊記漫遊時發現的,住過的旅人一致給予好評,幾乎沒有看到什麼負面的評論,這真的很難得。

金澤居自己也有一個十分詳細、親切的網站,價格也算合理,我毫無猶豫地預訂了兩間雙人套房。

照著民宿連絡人之前在電話中的說明,我們開車經過吉安鄉最熱鬧的大馬路,然後轉彎再轉彎,就彎進了無人的鄉間小路,置身於一片真正的田園風光之中了。

帶有日式風格的金澤居,彷彿家境富裕的優雅仕女,含笑佇立於純樸的田園之間。

金澤居是民宿主人家族自己設計興建的房子,我們造訪時,新館剛落成啟用不久,基於克萊兒『喜新厭舊』的特質,當然是預訂了新館的房間囉。

我們並沒有見到民宿主人,事實上,金澤居新舊兩館加起來的房間數非常多,已非一般普通民宿的規模,他們有開放對外營業的餐廳『樹窩』,遊客接觸到的大都是工作人員,我覺得金澤居看起來比較像是一個小型的渡假村。

走進樹窩餐廳 check in,有個年輕男生帶領我們到新館去 -- 只在對面而已,新舊館只隔著一條非常狹窄的鄉間小路。

金澤居的建築特色是 -- 非常素雅的白色配著高高斜斜的屋頂。

公共空間非常空曠簡單,沒有多餘的擺設,絲毫不囉嗦的個性。

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

進到房間後,年輕男孩特別拿起一個放在櫥櫃中的小藤籃,裡面放著兩碗泡麵和餅乾、茶包等東西,告訴我們晚上若是餓了,這兒有泡麵可以吃。

當然,我之前爬網文時便知道了。

別小看這些泡麵餅乾的小東西哦,它們擄獲了不少人心,來此住過的網友,都因這貼心的小服務而感動不已呢。

這時已是下午四點鐘,長途跋涉,大家都累壞了。

弟弟和弟妹先回他們的房間去,我和姐姐住一個房間,我們要先小憩一番,養足精神再外出玩耍去。

有些民宿以豪華或充滿異國風情聞名,有些民宿以風格獨特而受人注目,也有些人是以回歸自然為號召。

在我看來,金澤居則是一個非常適合日常家居生活的優質『好宅』。

如我之前所說,他們的房子是自己建造的,從建築上來看,我相信他們一定考慮到了許多生活上的細節,才蓋出了這樣的房子。

以我所住的新館房間來說,房間面積稱不上太大,鋪著原木地板,有一整片落地窗,落地窗外有著小小的觀景陽台。

窗簾與被單的顏色,整個房間的布置,便是日常生活的風貌,沒有誇張、多餘和繁複的擺飾與顏色。

這是一個沒有視覺壓力的空間,一個不會有大起大落心情的房間。

然而,房間角落有一道裝設著百葉窗簾的窄型長窗,在不破壞建築物整體設計感之下,巧妙地引進了光線,也成為空氣流通的另一窗口。

這應是氣窗概念的延伸設計,一種更精緻、更具美感,且有攬景作用的長窗。 

克萊兒特別喜愛這道角落長窗的設計,這在居住建築上是極其精妙的設計,歐美的住宅也很少見到。

若非對生活空間與建築有著深刻的思考與反芻,是很難有創造出這道長窗的想法。

長窗旁擺了一張非常符合人體工學的貴妃椅,有機會去金澤居的人,一定要好好躺一下,真的非常舒服。

我和姐姐是完全不同的個體與身形,可是躺過之後,卻一致認為這張貴妃椅非常『合身』,彷彿量身訂做似的。

迷人的長窗設計,不僅運用在臥房部份,也巧妙地應用在浴室裡,讓浴室避開了陰暗與潮濕的命運。

說到浴室,克萊兒可要好好讚美金澤居。

臥房的空間雖然不是很大,房間內的浴室卻非常的大,令長久蟄居於都市的人感到奢侈。

這奢侈感完全源自於充裕的空間使用,在城市裡,這麼大的浴室,對像我們這種可憐的平民百姓而言,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尤其是淋浴間,空間寬敞到不可思議,奢侈至極。

這種空間上的奢侈,對久居城市的克萊兒來說,比任何有形的豪華物件都來的有吸引力。

浴室內鋪設著一種黑色的石材地板,這種地板似乎非常容易乾燥,沖過水之後沒多久,再進浴室,地板已經乾了。

所以呢,我說金澤居是非常適合日常生活的『好宅』。

克萊兒常在想,哪一天若是中了樂透頭彩,一定要找金澤居幫我蓋一間像這樣的好房子來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2074252

 回應文章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相片的插入
2008/08/12 15:07
我在我那邊回你囉^^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08-08-13 04:31 回覆:
謝謝 april's

我的口紅教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ow nice!
2008/08/09 23:31

很誘人ㄟ

想去...........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08-08-10 20:18 回覆:

金澤居乾淨舒適,四周是真正的田園風光,非常適合真正想要放鬆心情的人哦。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澤居
2008/08/09 21:07

How much ?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08-08-10 20:38 回覆:

平日和假日房價不一樣。

我們入住那一天是星期天,算平日價,印象中一間雙人套房一晚大約是NTD2,000.--,含早餐,還有單車免費借騎。

這兩天上金澤居網站看了一下,平日價是NTD1,900.--,兩年前應該也是這個價格了。

我覺得以這樣的品質而言,這個價格算是非常合理。 尤其和我們第二天晚上所住的臨海民宿比起來,價格差不多,第二天的品質卻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