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輩的祝福: 超級現代的辣嬤!
2011/07/03 05:53:50瀏覽313|回應0|推薦10

  從小,阿公、阿嬤到哪裡去玩,去請客,都會有我的身影。無論什麼好康的都會有我的份!幸運的是,身為外公外婆的第一個孫子,所以總是被受呵護、矚目著!依稀記得,我的身體不好,外婆總是得拿著鱔魚骨頭頭,非常臭又腥的一杯高湯,然後跟我在公司前頭,與我奮鬥的等著我喝完的一刻。由於味道實在太濃烈,我總是得一口一口慢慢喝,想盡辦法喝到盡頭才能離開。但是外婆卻總是能夠耐心的跟我說:「小仙女都在看著你喝哦~要加油!!喝完小仙女會照顧你的」我總記得這些安慰的話語,在腦海中不曾忘記外公、外婆對我的寵愛和關心。

  兩位白手起家的長輩,努力用手打出一片天。我總記得媽媽告訴我,外公是如何騎著一台Scooter走遍台灣拓展自己的事業,想辦法努力賺錢養育她們。我的心裡是佩服及感動。外公又是如何把外婆的兄弟姊妹,當做自己的兄弟姊妹在對待,對家庭的付出,對外婆的愛更是難能可貴!我真的從小到大沒有看過外公生氣,而且對外婆從沒有發脾氣!真的是一個超級好先生,好爸爸!對家庭教育的重視,以身作則的讓我們看著什麼叫做「責任」二字。對外公,我真的好佩服好佩服!!外公,謝謝您這麼愛護我,有獎金、獎品總是不會忘記我;有好吃的也不會忘記我!謝謝您,我很愛您!

  阿嬤,您真的是個超級現代、Fashion的辣嬤!什麼都願意學,就連網路您也願意跟我們一起活在這個E世代。用FB和我們一起溝通,用年輕的心和我們一起玩樂學習~我好佩服阿!!活到老學到老,真的是在您身上印證著。

  您對我的好,我是這輩子都還不完,能當您的孫女,我是幸運的、有福氣的!如果來世還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和您結緣,當您們的孫女。話語太多太多,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訴說,我只能和您們說:「我愛您們,請您們一定要平安健康快樂,我不會讓您們失望的!請您們一定要幸福的過每一天!」

恭喜阿公、阿嬤的金婚,這個金婚同時也是傳承給我們,告訴我們,擁有幸福的家庭,是要互相維持才能有今天的!

您永遠的孫,尹薇 

100.07.02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vicwang&aid=538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