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中對民調風波之說明~~
2006/05/24 14:05:24瀏覽3417|回應70|推薦7

針就近日各家媒體對守中質疑民調所為之報導,民眾反應兩極,為了還原事實,釐清內情,守中茲將昨(23)日遞交市黨部之陳情書陳述如下,以供大家參考/判斷:

 

陳情函

最速件

受文者: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

副 本:中國國民黨馬主席英九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

    中國國民黨詹秘書長春柏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選監小組

 

主旨:因中國國民黨(以下簡稱本黨)台北市長初選民調作業所生之諸多問題,請立即停止民調作業之進行,檢討相關問題,於問題獲得解決後,再擇期進行民調,請查照。

事由:

 

一、本黨台北市長初選民調作業有如下之缺失:

(一)            民國九十五年五月二十二日聯合晚報有關民調之報導,使用「民調昨晚開跑 郝遙遙領先 丁批不公平」之標題,以及自由時報「國民黨北市長初選,藍軍民調,估約七、三比」之報導,嚴重違反本黨「九十五年直轄市長暨議員選舉提名民意調查作業規範」第五點之規定,已經誤導台北市民對民調可能結果之看法,產生包括「西瓜偎大邊」在內的各種效應,嚴重影響民調的公平、公正。而聯合晚報與民調主辦單位聯合報民意調查中心同屬聯合報系,其可能之含意,令人暇想。

(二)            民調作業訪問素質不齊,影響民調之公正、公平。(本候選人本年五月二十二日致東森民調中心函【副本抄送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TVBS民調中心及聯合報民調中心】所載東森民調中心於五月二十一日晚所發生何姓民調訪問員,違反民調原則,所為誤導、暗示、代圈選之行為,即為弊端實例之一)。

 

二、對本黨首次舉辦台北市長黨內初選之作業,並採用黨員投票佔百分之三十及民調佔百分之七十計算方式,全體黨員及市民都寄予厚望,希望能對台灣的民主政治樹立典範。但如前述所發生之問題,已令候選人及市民對民調之公正、公平及合理性產生重大懷疑

 

三、為維持本黨初選之公正性,本人謹嚴正要求相關單位立即停止民調作業之進行,重新遴選民調作業單位(按目前三家民調作業單位系以具有五十條訪問線為遴選條件之一所選出者,但在實際執行民調作業中,各單位僅用三十線左右,此一遴選條件僅為虛設,明顯不合理),邀集民調專家檢討現有民調執行上之各項缺失,重新選擇民調之日期及時間。

 

四、本候選人對本次台北市長初選民調作業之相關缺失,深感痛心。在各次民調作業前置會議中,初選主辦單位曾以「係黨中央所規定」一辭,拒絕各候選同志所提之修改意見。而民調結果尚未出來,即有各項不實資訊洩出,究竟是候選人企圖影響選情,亦或黨部人員或參與民調機構或工作人員不公,違規企圖影響民調,有待追究如今各項問題及弊端已經層出不窮地浮現,若不斷然處置,予以匡正,將對 馬主席所欲建立本黨之「改革清新」形象造成嚴重之傷害,並致黨內初選產生不公平、不公正之結果

 

五、除對民調至今所生弊端對本候選人及台北市民所造成權益之傷害,保留申訴及法律追訴權外,特以專函,將以上稟報,「亡羊補牢,為時未晚」,期以「維持台北市長初選公平、公正性的最高標準」,儘速為本候選人所建議之處理,以符台北市民及黨員之望,以平學者專家及基層民眾之疑。

 

中 華 民 國 九 十 五 年 五 月 二 十 三 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84928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KMT_Win說的好...被搓掉的黃復興票...是郝龍斌的還是丁守中的
2006/05/28 10:36

不要臉的丁陣營..明明抹黑別人佔盡便宜..別人的票被做掉還說是自己的被做掉..都這樣子了..結果還不服輸...既然認為自己勝算比郝高..就退黨參選到底啊

東森新聞 http://www.ettoday.com/2005/07/04/301-1812568.htm

黨主席之爭/大老支持 郝柏村、許歷農、蔣仲苓表態挺馬
2005/07/04 16:47
記者李啟明/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之爭席16日將決戰,王馬雙方陣營動作愈趨積極,王金平4日遠赴宜蘭眷村掃票,馬英九也不遑多讓,晚間應邀參加中央軍事院校慶祝抗戰勝利60周年紀念餐會,國民黨軍系三位大老郝柏村、許歷農、蔣仲苓都將出席,表態挺馬,顯示在黃復興票源的爭逐上,王馬都是互不相讓。

軍系挺馬大會師將在4日晚間展開,由於主辦單位只邀請馬英九,並未邀請王金平,等於是軍系人馬挺馬大會師,全力為馬英九造勢,包括總統府資政郝柏村、國策顧問許歷農、前國民黨副主席蔣仲苓等三位指標大老也將出席。

全國黃復興黨員約有18萬,馬陣營評估在全國黃復興黨部選票上,目前王馬實力約是2:8,不過王金平在南台灣較占優勢,比例約是3:7,為了鞏固黃復興選票,選前2週,將透過全國各地黃復興後援會進行催票。

馬陣營透露,郝柏村已寫好「給黃復興黨員的公開信」,近期將會寄給全國黃復興黨員,表明支持馬英九,協助馬英九爭取黃復興黨員的支持。


鎖鑰︰大常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為您兩肋插刀
2006/05/28 10:32

丁家主人:訪客看到門前景象,竟忘了向您施禮,差點忘了來意....

真是抱歉,

夭孽橫行,禍害一千年,此時此刻,若有需要效勞的,拜託!拜託,千萬吆喝一聲喔!

您是讓選民感動的政治家,具有高尚、不或稀泥的學人風範,您為選民挖心剖肺,選民自然可為您兩肋插刀。


鎖鑰︰大常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丁先生善良太過了
2006/05/28 10:27
 

這裡多兩頭蛇,到對方家裡諂媚、阿諛像哈巴狗,到這裡卻窮兇惡極,而且一天到晚出沒,丁家主人,雖然客來應奉茶,但不清除這三、四隻兩頭蛇,若咬到新來的好訪客,可怎麼是好?

因為兩頭蛇咬起人來,陰、毒、黑、狠.......喔!好可怕喔!

而您氣質幽雅的客人,看來只到丁家作客,絕不到第二家去,正直的人絕不喝兩家茶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還要自認是國民黨員,理性為好
2006/05/28 09:31

您對認為郝龍斌的高民調,是綠軍陣營灌水??


一、.那您如何解釋郝龍斌民調 為何同時遙遙領先謝長廷、沈富雄、卓榮泰等民進黨候選人??

另再交叉分析

郝龍斌---民進黨候選人』民調差距  VS丁守中----民進黨候選人』民調差距

郝龍斌領先民進黨候選人的幅度也『大於』丁守中,代表年底勝選可能性大

色選民民調灌水給郝龍斌,簡直是笑話他們怎麼會幫郝龍斌在民調上大贏民進黨候選人呢??


二、再退萬步,依丁守中的要求,將民調、黨員投票的比例,改成5:5  大幅提高黨員投票的比例

即使黨員投票比例提高到五成,郝龍斌的得分總和,依然勝出。


PS:被搓掉的黃復興票...是郝龍斌的還是丁守中的

大家心知肚明.....


kuru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自己人就是無格調?
2006/05/28 01:19

這就是你們所謂的民主嗎?

參加了這場遊戲,輸了才再叫選舉不公,不接受結果,這算什麼?不就是最惹人厭的賴皮鬼嗎?

我試問你們這些支持丁先生的支持者,在妳的生命中,參加過任何遊戲,如果妳一開始就說遊戲不公,正常的人是根本不會去參加的,只有投機的人才會去參加,更別提參加後落敗才吵著說不公平,你們生活中遇到這種人,會認為她是怎樣的人?憑良心說,ok?單就這一點,丁先生實在輸的顏面全無吧,我覺得這次初選對丁先生真的很傷,因為他連僅有的「格」都輸光了~ 至於你們這些堅持抹黑對手的支持者,我也感到悲哀,如果丁先生文宣上那些沒有經過查證的謠言算是事實,那什麼文宣都可以打了,那黨部當初說不能負面文宣是說假的歐?我想請問丁先生您對負面文宣的定義又是啥?一定要髒話出口才算負面文宣嗎?打了負面文宣還怪黨部,真的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樓下的天啟雖然有些言論很刺激人,不過他也刺穿了很多事實,丁守中在葉金川退選前還會稱郝龍斌為郝兄,誰知道葉一退選他打郝龍斌的力道不但大而且很負面!還有藍綠是政治人物定義的,作為一個首長,能讓普遍的民眾支持是很重要的,在我看來,郝龍斌能讓淺綠民眾支持是優點不是缺點,丁守中妳難道要靠台北市四萬各國民黨員選贏市長嗎?還有有一千人不能投票,不要誇張說成五千人~ 一千人都投妳也改變不了結果,不支持初選制度當初就不該選,選了又說不接受結果,這就叫輸不起、下三爛才會這樣賴皮,不管你說什麼,妳不只輸了選戰,妳也輸了妳的政治生命!掰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得了便宜還賣乖 國民黨就是被這種人玩完的!
2006/05/28 00:13
 

說白點..為何葉退選後..丁就開始猛抹黑郝? 
還不就是為了搶挺葉的票...畢竟當初丁的支持度在蔣葉之後
得了便宜還賣乖  國民黨就是被這種人玩完的!
現在明明就是邪不勝正的結果
還要硬坳成是對自己不公..卻不反省對被抹黑的人有多不公
還說民調是多數綠民的選擇
拜託...全北市的國民黨黨員不過4萬多人
別把挺藍的多數非黨員民眾都說成綠的
更何況你以為這是在選什麼?..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嗎?
新聞上,丁先生的競選總部裡,宣布落敗的消息時
有人說「退黨!」(不給他選就退黨,好像之前的一位黨秘書長)
有人說「輔選不下去!」(你是國民黨員,還是「丁」黨黨員呀)
有這麼一票人在身邊,也難怪了...

部落格裡又有一群八股馬屁文的馬屁精
從選前說奏凱歌的歌頌...到現在掩飾的歌頌
真是不知羞恥...而這些人根本是挺宋楚瑜的
從新聞論壇裡..這些人一昧的反馬挺宋
搞不好..丁守中自己的格調就被這人玩完的


鄭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正鵠大道
2006/05/27 23:34

更加敬重的丁市長:您的辛苦,大家看到、體會到,此時,您已贏得更多的敬重與支持。

但無謂犧牲,只會讓台北市年底拱手讓人,貴黨初選不公,早已預料中的事,

此時,您若不再堅持,會讓馬英九年底更痛心疾首、更悔不當初。

忍之以默,國家競存、社會發展如何導向正鵠大道?

丁市長,我們支持您、佩服您、更願追隨您,期盼您繼續帶領我們辨真是非、斷正邪、明利害。


中華兒女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願當丁先生的「子民」
2006/05/27 22:57

Dear丁市長您好!

     小民矢志當丁市長的市民,

     更矢志當丁守中先生的「子民」,

     丁市長光明磊落,北市民若福薄,小民還是丁市長的市民,則福厚;

    當了丁先生的「子民」,丁先生已為台灣肩負治平之責、定數世安危之計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時拼命拍馬屁
2006/05/27 22:26
現在卻來怪別人...自己造的孽 ....可悲又無恥

鎖鑰︰大常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又要對牛彈琴
2006/05/27 22:24
 

丁市長大人!

   您的訪客有氣質高雅的人,有知書達禮的人,

怎麼也有三位小人得志、落井下石、趁火打劫、幸災樂禍的惡客,

這麼沒教養的客人,能不能請他們把他們的耗子嘴拽在地板下踩平。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