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松山機場直航 台商回家會更方便
2006/04/19 18:47:30瀏覽1570|回應4|推薦8

守中日前陪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赴大陸,參加「兩岸經貿論壇」,會中守中發言呼籲,兩岸應積極推動直航,自己如果當選台北市長,也將全力推動松山機場直航,發展兩岸經貿、觀光,如此台商回家會更方便。

守中認為,目前赴香港、澳門的旅客眾多,兩岸經貿關係密切,台商須經由中正機場往返兩岸,但高速公路堵車嚴重,若加上候機時間,都是社會成本,因此,我才主張松山機場恢復直航港、澳及日本。

事實上,守中競選北市長的市政主張中,即規劃當選後全力爭取松山機場恢復國際航線,不論兩岸是否三通,短期第一階段應優先開放松山機場直飛香港、澳門,並持續推動兩岸直航;第二階段則規劃以松山機場直航上海、廣州。

對於松山機場直航後是否會對鄰近區域帶來影響,守中認為可以總量管制方式監控環境衝擊,即未來松山機場國內加國際航班起降架次,以不超過以往國內航班的最高總量為限。

日前民航局長張國政參加守中舉辦的公聽會時曾指出,松山機場在民國八十六、八十七年起降班次最密集時,每天有五百二十個架次,目前一天僅有三百多個,因此若開放直航,一天可增加超過一百五十個起降班次,容量不是問題。

清泉崗機場既然可以直飛港、澳,原即是甲種國際航空站的松山機場為何不能?守中若當選台北市長,一定大力推動松山機場直航,讓兩岸發展經貿、觀光時更為便捷,台商回家也會更加方便。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43515

 回應文章

jeng j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合乎時折乎中
2006/08/23 19:30
 

中國崛起,引來歐洲淘金熱,中國威脅論、中國滅亡論甚囂塵上,

中國不容小覷,豈能窺測?

外國每每視中國人:為無而為有、虛而為盈,以為窺測中國之蘊奧,

實則,中國人本色

乃是:有若無、實若虛、犯而不校者,此可從抗戰數年中千百次大戰中印證之。

愚  能否說:世界古今有三大:

  一大也!中華民族;

二大也!孔孟教化;

三大也!華夏文字。

是以

合乎時、據乎道、根於德、折乎中,兩岸關係可行於今日,可重於將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機場直航噩夢ㄧ場
2006/05/10 18:45
可能丁委員不了解機場與航道週邊民眾之苦吧!可能丁委員與台商老闆們都是住在高級豪宅裡沒有聽過甚麼是航空噪音吧!想想大老闆享受便捷之餘,卻有許許多多莘莘學子必須長期忍受噪音之苦(民權國小,三民國中,新湖國小,南湖國小,南湖高中,明湖國小,南港高工....)及許多家庭長期忍受魔音傳腦之苦,不要忘了選市長是選市民之父母官,請您重視大老闆之餘也聽聽小老百姓的感受吧!
想想沒有了松山機場卻多了ㄧ個坐擁河光山色的"中央公園",台北市民的生活品質將提升到甚麼樣的境界呢,市民生活品質的提升是不是也是台北市國際地位的提升呢?是不是也是所謂適合人居住的都市排名的提升呢?這是不是身為一個父母官,一個國際大都市的市長應該要努力的呢,更何況機場捷運早晚會通車,捷運的便捷是否也同樣具有提供台商往返便利之功效呢,盼望丁委員能三思再三思呢!!

松山機場的天空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4/21 01:47

  松山機場沒有發展空間,在高鐵和機場捷運起來之後就應該廢棄,劃作新計畫區.
 
  除了機場本身發展空間有限,不利轉運,而且在市內有一座機場是一件高汙染並且高風險的行為.

  最好是大園空難在台北市內上演個一次,看看哪個蠢蛋政客還敢留松山機場.


jeng j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旱望雲霓啊!
2006/04/19 20:18

松山機場直航 台商回家會更方便!

丁委員一人苦心,真是

千萬戶家庭嚐甜,天涯若比鄰,兩岸如對門,

非但節省開支、縮短距離、掌握機先,更是家庭圓滿之策,

若非心中有百姓之念,斷不會苦心孤詣的訂良策、獻心血,

只要您首開風氣,即使拾您牙慧的人,我們亦會分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