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守中正式登記參加台北市長黨內初選
2006/04/10 15:36:01瀏覽869|回應2|推薦8

四月七日,早上11點,守中在百餘位親朋好友及支持者的簇擁下走進黨部大樓,帶著近萬份的黨員連署書,登記參選金一百萬,以及相關文件,向選務人員辦理登記,並向媒體及全體台北市民宣誓守中此次參選的決心。

這次的台北市長黨內初選,是馬主席擔任主席以來,第一次舉辦的北市黨內公職初選提名作業,也是檢視馬主席過去一貫堅持的黨內民主公平公正機制能否落實的重要指標。

守中在二000年國民黨總統大選挫敗後的臨時中常會中主張國民黨應成立改造委員會,並於日後擔任黨改造方案的三個起草人之一,身為「黨內民主」、「斬斷黑金」及「黨主席直選」的黨章起草人,守中認為民主之所以可貴,結果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選舉的過程必須公平,不應出現徇私偏頗或賄賂舞弊等情事,如此ㄧ來,儘管選舉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但因為選舉過程是乾淨公平的,落選者就算心有不甘,也不會質疑結果的可信性,這樣的選舉才是民主的表現,才能讓民主政治在台灣扎根。因此,守中誠懇的呼籲黨中央應嚴守黨務中立原則,馬主席應嚴格要求幹部嚴守黨務和選務中立,希望這次初選不要再有任何黨務或選務人員自行揣摩上意,私下進行動員,以免造成選舉的扭曲,使結果無法真正體現市民的心意。

守中曾多次向黨中央及主席喊話,呼籲黨部儘快辦理候選人的市政辯論,讓台北市民能透過這樣的機制選出最適合的台北市長,而不是一味聽信明牌,盲目地選出所謂的"政治明星",然而,國民黨部對於守中此項呼籲至今仍未回應。守中認為,國民黨身為最大的在野黨,應主動提升台灣的選舉文化素養,做一個良好的民主表率,況且辯論既然是馬主席當初在與王金平院長角逐國民黨主席時的主張,今日就更該將此機制予以落實,否則兩相對照,ㄧ樣的事情卻用不同的標準處理,豈不令人費解?

對於部分民眾擔心倘若不是由葉前副市長接棒會使得馬市長的政策無法延續,守中向各位台北市民保證,在當選台北市長後,將會發揮長年績優立委的特質—創新、主動、熱誠、服務及快速回應民意,全力提升台北市的競爭力,讓台北飛,讓台北變換新風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33693

 回應文章

丁守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支持
2006/04/17 18:34

您好:

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

有關檢察總長人事案ㄧ事,守中當天一早在進入議場投票前曾到民眾集會場所前致意,並秉持民意,在議場內沒有投下同意票!!

不過誠如守中在文章中所言,並不是爲了反對而反對,只是希望政府能用心傾聽民意,不要再無視民需了!!

執政者最重要的,就是要貼近民意呀!!

心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丁守中投下謝文定的反對票
2006/04/10 15:56

丁守中委員站在人民這一邊,人民當然會站在丁守中身邊.

丁守中投下謝文定的反對票,就是我家裡一定投給丁守中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