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孩子的母語是中華民國的國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普通話) 教育部要我的孩子學閩語,就是逼我禁止孩子去上學
2009/03/25 18:30:49瀏覽573|回應1|推薦2

我孩子的母語是中華民國的國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普通話) 教育部要我的孩子學閩語,就是逼我多一個理由,禁止孩子去上學

教育部是想要剝奪我這種母親所生的孩子的受教權嗎

我會說閩語,但民進黨徒的所作所為,讓我希望能清除腦子裡的閩語能力

我幼時被本省人當面罵 "操雞掰"

我知道是那個罵我的人,才是賤貨,與其他本省人無關

我還是繼續用閩語和不會國語的閩語老人溝通

但當民進黨把 "國語政策" 拿來批鬥後

還用閩語羞辱我所代表的族群

我希望閩語能力從我的大腦裡消失

如此,我將不復記憶,所有傷人的閩語

不論閩語在我個人情感上的意義是好或壞

從國家義務教育立場上,請教育部教我孩子國語就好

中國的各省方言,就不勞教育部雞婆了

(打這篇,請教育部付我稿費)

ps. 我的孩子已到學齡,我拒絕送孩子去上學

     為此,我已被各路 "鐵飯碗" 騷擾很多次了

     一定要把我逼成高風險家庭嗎

再ps. 更正  "打這篇,請教育部付我稿費" 這句話更正成

所有吃 "教育" 這招牌飯的人集資付我稿費

我是吃 "在家教養孩子的家庭主婦" 這碗飯的,這碗飯並不輕鬆

=====================================================

閩南語課綱》小一輕鬆講 國中能辯論
新的閩南語課綱要求小三能用羅馬標音寫卡片。圖為北市國小舉辦閩南語教學觀摩,老師念台語,學童要找出正確的羅馬拼音。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鄭超文攝影
 
閩南語課綱要求國中生會用閩南語演說。圖為曉明女中周昀蓁去年參加比賽的閩南語講稿。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洪敬浤攝影

教育部研擬出新的國中小九年一貫閩南語課綱,要求小一就要能運用閩南語「輕鬆」與家人、朋友交談;小三要能用羅馬標音系統寫簡單卡片、標語,並能聽辨各地方言差異、文言或白話。預定兩年後實施,標準之高,令不少家長、老師都說「高難度」。

前任教育部長杜正勝曾提出九七閩南語課綱草案,要求小一會用羅馬標音認念,小三會拼音寫電子郵件,小五能用台灣閩南語上MSN,國中生要會用台灣閩南語寫部落格等。在本土語言教師及家長反對下,其他科的課綱都在去年五月公布,唯有閩南語課綱擱置。

教育部長鄭瑞城上任後重組閩南語課綱研修小組,最近完成新版草案,將上一版規定小一開始學台羅、通用等標音系統,延後到小二或小三。

但許多能力指標師生還是覺得太難,同樣要在一百學年實施的「客家語」課綱,僅要求小一能用客家語說出簡單問候語與感謝語,「閩南語」課綱卻要求小一要能輕鬆交談。

新課綱還要求小三要具備聽辨各地方言差異、文白異讀的能力。課綱修訂委員之一的高雄市桂林小學老師王桂華表示,如「豬」有的地方念為ㄉㄧ,有的則讀為ㄉㄨ,炊「粿」也有ㄍㄟˋ與ㄍㄨㄟˋ不同的音,番茄有些地方念成似日語的tomato,還有些地方讀成柑仔蜜,就是方言的差異。

王桂華說,文白異讀指的是文言與白話的不同,如玫瑰「花」讀ㄏㄨㄟ,但在莫待無「花」空折枝等詩詞就要讀ㄏㄨㄚ;至於何謂了解「言外之意」,王桂華說是「了解別人說話真正的意思」。

新課綱還規定小五要有以閩南語從事兩分鐘以上報告、書寫故事的能力;國中生要會用閩南語開會、座談、演說與辯論,還要會應用簡單的修辭技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izenofROC&aid=27814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勇氣
2009/03/25 19:50

不過孩子是無辜的,即便當下的教育如何不如意,

人為創造“不一樣”的教育環境和成長氣氛,

對孩子都是一種傷害。學校教育孩子,父母同樣

也在教育孩子。這樣的事情應當讓孩子在成年

理性之後自行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