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式文革大字報 ~~ 批鬥郭冠英 ~~ 顯見毛澤東在台灣薪火相傳 ~~ 請問我該說可喜可賀還是辱台賣台
2009/03/24 15:44:27瀏覽376|回應1|推薦1

我看了下文,卡在時光隧道內出不來,先寫到這

===============================================================

郭冠英自比小李敖 邊緣性格「遲早出事」

【聯合報╱本報記者李順德】

自古文人好議論。郭冠英愛寫文章,行徑像文人,但他不只好議論而已,一直以來他被新聞局同事視為怪胎,廿多年的公務員生涯,郭冠英做自己的「文人」夢多,做公務員分內事少。由於他常在媒體發表政論,久了分際常拿捏不準,誤判情勢,明明是文官,老做政務官的浮誇行為。

郭冠英具有強烈的「中國心」,新聞局同事都嘲諷,他「根本就是一個大統派或近紅人士」,且郭冠英在公務體系並不得志,一直有極強烈的邊緣性格。這樣的邊緣性格及激進言論,讓他走到今天這地步,就有新聞局同事認為,郭冠英出事是遲早的事。

這位九職等中階文官,平素不喜做「小細小節」的芝麻綠豆小事,長官交辦的事常無法達成,後來長官也懶得交辦公事。久而久之,同事對他的認同度並不高,甚至有隔閡。

但因長官、同事的姑息,也讓郭冠英更加「做自己」,他本人對升官之事早已看透。在國民黨時代,他考績就不好,民進黨主政更連續多年考乙等,公務生涯一直原地踏步,在近退休之年官等仍是九等「紅標士官長」。

廿多年前,郭就已在文壇出頭,他喜好文史,發表多篇歷史文章,不僅是傳記文學劉紹唐好友,來往人士如李敖等,皆為好史之人,因為好文史,使他有機會貼近近代史名人如張學良,他自詡「張學良通」,並在八十九年間,引領前行政院長張俊雄在過境夏威夷時探視張學良。

【2009/03/24 聯合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izenofROC&aid=2777607

 回應文章

范蘭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文在聯合報被改過,完全顛倒
2009/10/30 21:28
此事真相會出來,此文全錯、惡毒。我根本與張獨見張學良無關,我與張學良後疏,就是近我也不會介紹他見張台獨。
───────────
聯也搞獨,成為自由副刊,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