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魂永生》第十一章-2
2013/04/12 21:04:58瀏覽600|回應0|推薦3

546

197089日星期三晚920

(赛斯在过去五周暂停了写书的事。其中两周是因为我们在度假,但其他时候我们都非常忙。在其余的时间里所举行的四课,大部分是关于九月四日珍自己的书----《灵界的讯息》----出版所引起的事,以及一个计划中的电台与电视的促销旅行。

(现在我们总算能稍微轻松一点了,我们极有信心赛斯会轻松地继续写第十一章,虽然珍有好一会儿没看它了。果然如此。)

晚安。

(“赛斯晚安。”)

现在:我们将继续口授。

什么时候进入选择时间要看一个人从肉身生活过渡之后的情形与环境。有些人比其他人需要多花些时间来了解真正的情况。

如先前解释过的,其他人则必须丢弃许多阻碍性的概念与象征。选择时间可以几乎立即发生,以你们的话来说,或者它可以被延后一段相当长的时间,而在同时进行训练。自然,延缓选择时间的主要阻碍是一个人心里怀的错误概念。

在某些情况下,对天堂或地狱的信念可能同样的不利。有些人会拒绝接受更进一步的工作、发展与挑战的概念,而相信传统的天堂情况是唯一的可能。他们可能的确有一段时间住在这样一个环境,直到他们由自己的经验学到“存在必然要求发展”,而那样的一个天堂将会是枯燥无味、无聊透顶,真的是“死气沉沉”的。

那时他们就准备好进入选择时间了。其他人可能坚持为了他们的罪过他们将被掷下地狱,而国为这种信念的力量,他们可能有段时候真的遭到这种情形。可是,不论在哪一种情形下,总有教师在场指导,他们试着破解这些错误的信念。

在“地狱”的人常较快恢复神智。他们自己的恐惧激发了他们内心的解答的释放。换言之,他们的需要较快打开知识的内在门户。因此,他们的情况通常不象天堂的情况拖得那么久。

不过,两样情况都延后了选择时间和下一次的存在。在此我想说明一点:在所有的情形下,每个人都创造了他的经验。我不厌其烦的一再这么说,因为这是所有的意识与存在的基本事实。在肉身死后,任何一个人并没有他必得经验的一个设定的特别“地方”或情形或情况。

好比拿自杀者作为一类来说,并没有任何特定的“惩罚”为他们而设,他们的情形也不见得特别糟。他们被当作“个人”看待。可是,任何一个在此生没被面对的问题,就得在另一生面对,不过,这并不只对自杀者适用。

自杀者结束自己的生命,也许是因为他除了按照自己选择的非常特定的条件外,他拒绝生存下去。如果是这种情形,那么他自然需要重新学习。可是,许多别的人当在物质系统里时,选择了否认经验,他们肉体虽仍活着,也和自杀了没有两样。

(九点三十八分。)与一件自杀行为相关的种种条件也是重要的,还有个人的内在实相与体悟。我在此提到这点,因为许多哲学主张自杀的人会遇到一种特别的、几乎是报复性的命运,事实并非如此。可是,如果一个人杀了他自己,相信这个行为将永远消灭他的意识,那么这错误的想法可能会严重阻碍他的进展,因为罪恶感会使他的处境更为恶化。

再次的,还是有教师来解释真正的情况,并且应用各种的治疗法。例如,这个人可能被带回到他作决定前发生的事,然后给他一个改变决定的机会,引起一个“遗忘”的效果,使得自杀事件本身被忘了。只到后来当那个人较能面对和了解自杀这个行为时,才告诉他,他曾自杀过。

不过,这些情况也显然地阻碍了选择时间。不必说对世俗的过分执迷也有同样效果。在这种例子,这个人常会坚持把他的感知能力与精力的焦点对准人世。这是一种心灵上的拒绝接受死亡。这人明明知道他在你们来说是已死了,但他拒绝完成心灵的分离。

自然也有些例子是当事人没领悟到死亡的事实。他不是拒绝接受,却是没能感知到死亡。在这情形,这样的一个人也会过分执迷于人世,也许在他自己的家或周围困惑徘徊着。自然,选择的时间也必然延后了。

因此,过渡的方式是极为变化无常的,就如肉体生活的机制也是变化无常的。我所提及的许多阻碍不止在死后阻碍了进步,而且在你自己尚在人世时也一样。这点无疑应该加以考虑。对性别特征的过强认同也能挡住进展。如果一个人想到本体身分时过度强调他男性或女性的身分,那么这样的一个人可能拒绝接受在转世存在中会发生性别改变这个事实。可是,这种对性别的认同也在人世生活中阻碍了人格的发展。

你可以休息一下,我们再继续。

(九点五十三分。珍的出神状态很好,她的步调相当快,声音轻。但她不像昨晚当她为ESP班上课时那样活跃有力。在十一点十一分继续。)

一般而言,虽然刚才所提到的问题会成为阻碍,但总是有例外的。对天堂的信念如果不是一个执迷的信念就可以被用为一个有用的架构,作为一个运作的基础,于是乎一个人就往往容易接受所给他的新解释。

在许多例子里,甚至对审判日的信念也是个有用的架构,因为虽则并没有人会对你们“赏善罚恶”,但这个人因而有了作某种灵性上的审察评估的心灵准备。

那些透彻了解“境由心造”的人,困难最少。那些已学会了解梦境并在其中运作的人将最有利。对恶魔的信念在死后是极为不利的,就如在生时也一样。一种系统化的善恶对立的神学理论也是很不利的。例如,如果你相信所有的善必须被恶来平衡,那么你就把自己束缚在一个非常狭窄的实相系统里,而在其内含藏着极大的痛苦折磨的种子。

在这样一个系统里,甚至连“善”也变为可疑了,因为一个同等的“恶”必会随之而至。神佛对魔王,天使对恶魔----在动物与天使之间的鸿沟----所有这些扭曲都是阻碍。在你现在的实相系统里,你设立很大的对比与敌对的因素。这些在你的实相中被当作基本假设来运作。

它们是极端的表面化,大半是误用智性能力的结果。光凭智能无法了解直觉最确切知道的东西。智能为了试图使人世生活对它而言有意义,乃设立了这些敌对因素。智能说:“如果有善,必有恶。”因为它要干净利落地解释事情。如果有上升,必然有下降。一定要有平衡。可是,内我领悟到由大得多的观点来说,恶只是无知,“上升”与“下降”只是利落的术语,被应用到不知有此种方向的空间上。

(十点二十五分)可是,对这种敌对力量的强烈信念是极不利的,因为它阻止了人去了解这些事实----内在的统一与合一,互相的关联与合作等事实。因此,一个对这种敌对因素的执迷信念也许是最有害的元素,不但在死后也在任何的生存期间。

有些人在人世生活期间从未体验过这种敌对因素汇合时的和谐与合一感。这种人在过渡期后还有许多阶段得度过,而通常还有许多次其他的人世生活在他们“前面”。

即因你们个人地并集体地形成你们的人间生活,因此在选择时间之后,你们加入那些决定有大致同类经验的人。当准备作好之后,一个很密切的合作性冒险于焉开始。这些将随所选择的存在类型而变化。没有一个人的实相是与另一个人完全相同的,却有大体的分组。

你可以休息一会儿。

(十点三十四分。最先我以为他宣告休息是因为我们的猫威立在珍说话时跳到她怀里。她畏缩了一下,所以我以为它打断了她,但在脱离出神状态后,珍说她几乎不记得那事。她的步调又是蛮快的。在十点四十四分以同样的方式继续。)

简单一句话:你们可能认为,相信有“善”而没连带相信有“恶”,似乎是非常不实际的。可是,这个信念是你能有的最好保障,在人世生活期间与其后都一样。

它可能触犯你的理性,你由肉体感官得来的证据也可能大叫说那不是真的。但一个相信善而不信有恶的信念实际上是极实际的,既然在现实生活中它会保持身体更健康,保持你心理上免于许多恐惧和精神难题的干扰,带给你自在和自发的感觉,而你能力的发展在那种心境下也较易完成。在死后它可以把你由恶魔、地獄及强制性惩罚的信念中解脱出来。你将更有心理准备去了解实相的本质如其本来的样子。我了解这观念的确冒犯了你的理性,你的感受似乎也否认它。但你却应已领悟,你的感官告诉了你许多不实的事;而我告诉你,你的肉体感官感知的实相是你信念的结果。

你相信邪恶,你就必然会感知邪恶。你们的世界还没有试过那能使你们解脱的实验。基督教只不过是这主要真理的一个扭曲----我是指如你们所知的有组织的基督教。我在此不只是讲那些原始的教训,它们几乎从没被给过一个机会,在此书后面我们将再讨论其中的一些。

那个会使你们世界改观的实验,是运作于一个基本观念上;你们按照你们信念的本质创造自己的实相,而且所有的实相都是有福的,恶并不存在于其中。如果你们个人与集体地都遵循这些观念,那么你们的肉体感官所得到的证据不会有什么矛盾。它们将感知这世界与存在为“善”的。

这是尚未尝试过的实验,而这些是你在死后必须学习的真理。有些人在死后了解了这些真理,选择回到人间来加以阐明。世代以来都是如此。在由物质实相内所缘起的可能系统里,也是这样的。

有些可能系统与你们自己的系统完全没有关联,比任何你现在所想象的还要进步得多,在这些系统里,我已讲过的真理是众所周知的。在这些系统里,个人创造性地、有目的地创造实相,他们知道该怎么做,而让意识的创造能力完全发挥。

(十点五十九分。)我在此谈到这点只为了要指出,有许多其他与你们系统不相连的死后情况。当你在过渡期间尽你所能地学习了这些之后,你就准备好再前进了。不过,这过渡期本身有许多活动的次元和各种不同范围的经历。尽可能简单地说,可以看得出,每一个人并不“认识”其他每一个人。

世界上有各种国家或天然的分界,反之,你则有各种心理的状态。对一个在某状态里的人,另一个状态看起来十分的陌生。与这些在过渡状态的人们的许多通讯中,透过灵媒而来的讯息显得极为矛盾。“死者”的经验并不相同;情形与情况有所不同。一个在解释他的实相的人,只能解释他所知的东西。再次的,这种资料常常冒犯了理性,理性要求简单、利落的答案与相符的描写。

大多数从这些阶段与“活着的”亲人通讯的死者,尚未达到选择时间,还没完成他们的训练。

(十一点六分)他们也许还依他们的旧信念来感知实相。几乎所有的通讯都是来自这个层面,尤其是当他们与活人在最近的前生中有亲属关系存在时。可是,即使在这个层面,这种讯息仍有其作用。通讯起码能告诉活着的亲人存在仍在继续,而他们能用活人能了解的方式做到这个。

他们能与活人发生关联,因为他们的信念仍是一样的。在幸运的情况,他们能一边学一边把他们的知识传过来。但是,渐渐地,他们自己的兴趣变了。他们在新的存在中建立了关系。

因此,到了选择时间,人格已经准备好到另一个存在去了。以你们的时间来说,这过渡期可能持续几世纪之久。它也可能只持续几年。可是,这又有例外。有些案例中,一个人格很快地进入另一次的人世生活里,可能只在几小时内。这通常是不幸的,是由想要回到肉身生活的执迷欲望所造成的。

不过,一个负有伟大使命的人格也可能作这种快速的转生,他不要或丢弃了一个旧的肉体,而几乎立即重生于一个新的,以便完成一个已经开始的重要而必要的计划。

现在我们将结束此节,除非你有问题。

(“我想没有。”)

衷心祝你俩晚安。

(“赛斯晚安。”)

你应该在这儿参加昨晚的ESP课。你会喜欢的……

(“我会去读它。”当ESP班在我们客厅上课时,我正在画室打一节的记录。一如平常,班上有个同学录下ESP班的课,在几天内我们就有一个塍本。)----而且你也不必作笔记。(停顿)今晚我非常有力地与你们同在一起,如果你给你自己建议,那我就能帮你“出体“。要告诉你自己记住“经过”。

(“好的,我很想投射。”)

那么,过后再见。

(“赛斯晚安。谢谢。”十一点十八分。珍的出神状态一直很深,她花了较长的时间出来。在此节的后部我能很容易地感觉到赛斯的直接在场。

(珍告诉我“在课的尾巴处”,她由赛斯那儿收到这概念:我可以把一节课录音下来,那么在它进行的当中,我就可以自由地作一系列的她为赛斯讲话的素描。由那素描然后我可以给她画一幅油画。珍确信这概念来自赛斯。她以前从没想到过;就此事而言,我也从未想到过。

(在上床时,我试作赛斯所说的关于投射的提示,但在早上我无可奉告。如果我一直等到上了床再给自己提示,通常都有困难,因为我太快就睡着了。珍以较悠然的态度接近睡眠状态。)

547

1970824日星期一 910

晚安。

(“赛斯晚安。”)

我们将继续口授。(珍作为赛斯,以询问的眼光看着我。)除非你先有什么问题要问。

(“没有”)

在此我想再补充几点。如果在你们来说,你最后一次的轮回已经完成了,那这选择时间就多少会更复杂了。

首先你必须了解的是,你现在并不知你真正的本体,反倒与你目前的自我认同,因此当你想到所谓死后的生活时,你实际上是指你所知的自我的未来生活。在轮回结束时,你十分透彻地了解你的基本本体、你存在的内核是比你所有转世人格的总和还要广大的。

那时候,你可以说那些人格只不过是此时你自己的分段而已。在他们之间并没有竞争。从来也没有任何真正的分段,只是看起来似乎有分段,而在其中你扮演各种不同的角色,发展不同的能力,学着以新而多样化的方式创造。这些转世的人格继续在发展,但他们也了解他们的主要本体也就是你的本体。

因此,当轮回完结了,你拥有你所有前生的全部知识。那些资料、经验和能力就在你的手边。这只表示你实际地了解了你的多次元实相。我常用多次元这字,你要明白我的确是指那个意思,因为你的实相不只存在于转世的存在里,也还存在于前面提过的可能实相里。

所以,当选择的时候到了,可作的选择种类要比给那些必须再转世的人繁多得多。如果你有那种倾向和能力,你总有作老师的机会。但多次元的教学与你现在所知道的极为不同,它要求严格的训练。

这样一位教师必须要能同时教导所谓一个本体的各个不同部分。例如,且说有某个“存有”在十四世纪、在第三世纪、在纪元前二百六十年及在亚特兰提斯时代都有转世的片段体。一位教师即将同时与这些不同的人格接触,以他们所能了解的用语与他们沟通。这样的沟通要求他对这些时代的基本假设,及一般的哲学性与科学性思想的氛围,有完全的知识。

(九点二十六分。)那“存有”也很可能正在探索好几个可能的系统,教师也必须与这些人格连络接触。所必需的知识量与训练使这样一个教学、传播事业要求极高,但这是可走的一条路。学习这种资料的过程必然会对教师的发展与能力有帮助。对能量的巧妙操纵是需要的,还要经常的在各次元间穿梭旅行。一旦作了这样的一个选择,训练立即开始,总是在一位实际的专家领导下。这天职----因为它是个天职----会引导这样一位教师进入他以前甚至不知其存在的其他实相领域中去。

其他结束了转世而有一个不同的“总和天性”的人,可能会开始步入成为一个创造者的漫长旅程。在一个很不同的层面上,这可以比之为你们自己的物质实相中创造界的天才。

不用油漆、颜料、文字、音符,创造者代之以真实的次元----来实验,以尽可能多的形式---我不是指物质形式----来传授知识。你们会称之为“时间”的东西被操纵得好象一个画家操纵颜料一样。你们会称之为“空间”的东西是以不同的方法集合在一起的。

艺术于是被创造出来,用时间----举例来说----作为结构。以你们的话来说,时间和空间可以被混合起来。各个不同时代的美、自然的美、绘画和建筑,全都为这些初学者再创造出来,以作为学习的方法。他们最全神贯注的要务之一,就是创造出能在尽可能多的不同实相次元中造成影响的美。

举例来说,这么一件作品在你们的系统里看来是一个样,但它在可能的实相里也会被看到,虽则也许以一完全不同的方式----你懂吗?它是一项多次元的艺术,如此的自由与自然,所以它会同时出现在许多实相里。

这样一件艺术是笔墨难以形容的。这观念也没有相等的文字。可是,这些创造者也致力于对他们可及的所有各种实相层面中的人们提供灵感。例如,在你们系统中的灵感就常是这种创造者的杰作。

你休息一下,我们再继续。

(九点四十四分到十点。)

现在,这些“艺术形式”常常是实相本质的象征性表现。依照觉知到它的人的能力,它们会被给以不同的诠释。

在你们来说,它们可能是“活剧”。但是,它们永远是心灵的结构,存在于任何一个实相系统之外,但至少被许多人部分的感知到。有些存在于你可能称为星光层面的地方,你在睡眠状态中去探访时会感知它们。

(十点三分。我们的猫威立突然跳进了珍的怀中----正如它在上一节课里所做的。我本能地相当大声地跟它说话,怕它把珍吓得脱离了出神状态。我的声音使珍的眼睛闪动了一下,但她继续讲话。威立跳了下来。)

当你在半睡半醒时,或在其他的离魂时期,你现世的心智也感知到其他的“艺术形式”的点点滴滴。有各种不同的多次元艺术,所以创造者在许多层面中工作。整个“基督”的故事就是这样的一个创造。

(在十点六分停顿。我打了下喷嚏。自课开始后这不是我第一次打喷嚏。)

也有些人选择作医治者,当然这涉及的范围远比你们所熟知的医治要多得多。这些医治者必须要能与“存有”所经验的所有层面打交道,直接帮助那些为“存有”的一部分的“人”。再次的,这涉及一种贯通转世模式的操纵,此处又再次的涉及了很大的变化,医治者对有种种不同困难的“转世的自己”开始着手……

(我打了三次喷嚏。)你要休息一下吗?

(“我想不要。”虽然我花了一分钟来考虑。)

所涉及的医治永远是心灵上和精神上的,这些医治者总是等着帮助你现在所知的系统里的每一个人,并且也在其他系统里的每一个人。

在更大的范畴里,有更多训练的、高深的医治者处置广大人群的“心病”。还有一些人综合了教师、创造者和医治者的特质。其他人则选择特别适合他们自己特性的发展方向。

我建议你休息一会儿。

(十点十五分。威立又再度乱搞起来,因此我把它放在另一间房里,关上了门。珍说她曾被威立和我的喷嚏所扰。她对我向威立的“近似吼叫”有模糊的印象。她说我的能量今晚非常散漫,她感受到这点。我的确不在最佳状况。当她在十点二十五分又开始后,我仍在继续打喷嚏。)

可是,我并不想在本章讨论意识的继续存在或发展的目的。我只想说清楚进步的广大可能性是可能的,并且强调每个人都有完全的自由这个事实。

意识的发展是自然的属性,自然的阶段,并没有受到威逼。所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是天生具备在你所知的人格内的,即如成人天生就在儿童内。

至于这些对死后事件的描写也许听来很复杂,尤其是如果你已习惯了一个关于天堂或永远的安息的简单故事,可惜文字无法描写我希望让你们了解的许多基本要点。不过,在你内心,你就有释出你的直觉而接受内在知识的能力。

在你读这书时,文字是要使你释出你自己的直觉能力。当你在读它时,你自己的梦将给你更多的资料,并且在你醒时仍在你心内,如果你对它们警觉的话。对你所知的生命并没有那么简单的结尾,“就”象天堂的故事。你有自由去了解你自己的实相,去进一步发展你的能力,去更泞地感受到你自己存在的本质原为“一切万有”的一部分。

(十点三十四分。)那是本章的结尾,也是本节的结尾,除非你有问题。

(“没有,我想没有。”我太累而且不舒服。)

对你俩最衷心的祝福,晚安。

(“赛斯晚安。”)

现在:一个小注。你的一部分先前投射到你父亲所在的医院去了。鲁柏感觉到你有部分缺席了。你只是试想顺道看望他。在你心深处,你奇怪不知他现在是否知道他曾得过干草热。而就是好个引发了那无意识的投射。

无意识的自己是我们课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即为此故鲁柏才感觉到这个缺席。现在晚安。

(“赛斯晚安,谢谢你。”

(十点三十九分。为了很明显的理由,课结束得比较早。赛斯关于我的无意识投射的资料非常有趣。象那一类的事件是很可能很容易地引起我的喷嚏。在我父亲、我自己和干草热之间有很强的关联。

(这是干草热的季节。虽则我现在不大受扰,在早年我曾深受其害。我第一次发作是三岁时。在差不多同时我父亲永远地摆脱了它。不久前赛斯告诉我,我父亲把他的干草热给了我,而为了我自己的理由我接受了那“礼物”。

    (在那儿余下的时间里,我的病象逐渐地减弱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ta760823&aid=74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