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電影‧東洋風
2007/04/03 13:26:19瀏覽2105|回應4|推薦9

當《多羅羅》打完《天下之戰》,變身《跳躍吧!時空少女》,來到《幸福的三丁目》,頓時《淚光閃閃》的對百鬼丸說:《現在,只想愛你》


呵~好久沒玩這種名字串連的遊戲啦!春暖花開的三月,幾乎每週都有一部日片上映呢,我想喜歡日片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很忙碌又開心吧,而這幾部日片,也都各具特色呢!


【動畫片】跳躍吧!時空少女(2007.03.09在台上映)

這部動畫改編自筒井康隆1967年的小說,也曾經搬上大、小銀幕,而我看過的,是內田有紀的版本,但是看劇情簡介,兩者的改編好像不盡相同呢!

不過『時空穿梭』始終是百編不厭的題材,也許是因為人總想要改變過去,又或者是藉此提醒自己珍惜現在。

《跳躍吧!時空少女》相關網站

udn電影專題

台灣官網

日本官網 



【純愛潮】現在,只想愛你(2007.03.16在台上映)

《現在,很想見你》感動了許多人,原著作者市川拓司的另一部作品《戀愛寫真》也搬上了銀幕,也許很多人是衝著《交響情人夢》的玉木宏去看,我則是因為想看宮崎葵的演出。

兩位演員都沒有令觀眾失望,宮崎葵精靈般的氣質和細膩的演出,讓人對『靜流』充滿好奇又忍不住關心;玉木宏的憨和癡,也讓我對遲鈍的『誠人』討厭不起來。最後的結局應該是傷感的,可是我卻很喜歡。

能夠了解對方、接受對方的心意,就是一種幸福!

非常喜愛導演鏡頭下的森林美景,還有片尾大塚愛的主題曲《戀愛寫真》,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打造純愛故事的細緻功力。

《現在,只想愛你》相關網站

台灣官網

日本官網


【人情味】Always幸福的三丁目(2007.03.23在台上映)

前兩部片子是小說改編,而《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則是漫畫變成真人版的電影,即使沒看過漫畫,也沒有所謂那個年代的「集體記憶」,還是可以進戲院體會一下劇中濃濃的人情味。

故事發生在戰後的日本,經濟蕭條卻又對未來充滿期待,興建中的東京鐵塔、永遠美麗的三丁目夕陽,和日劇裡熟面孔堤真一、藥師丸博子、吉岡秀隆、小雪、堀北真希等人,在用高科技重現的復古場景裡,譜出一段段溫馨動人的故事。

這部片的原名是《always三丁目的夕日》,台灣上映的片名加了『幸福』,雖然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但人與人間那份真誠的關懷,卻是不變的美好。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相關網站

台灣官網

日本官網


【武打風】多羅羅:天下之戰(2007.03.23在台上映)

又一部漫畫改編的作品,但是它的背景是古代

《多羅羅:天下之戰》改編自手塚治虫的原作,被喻為是『不可能影像化的夢幻傑作』。不過在高科技的現代,好像化不可能為可能也不是那麼難囉!

沒對照過原著,不知道變動了多少,但影片中的對器官再生的想像力、生存的信念和對弱者的悲憫,應該是有承繼到原作的精神。而妻夫木聰和柴崎幸的大銀幕初次合作,也激盪出搞笑與情義並重的精彩火花。喜歡妻夫木聰的人,絕不能錯過他在程小東武術指導下的帥氣俠士變身哪!

兼具娛樂性和劇情發展的出色作品,無怪編導有信心連拍三集啦!

《多羅羅:天下之戰》相關網站

日本官網



【兄妹情】淚光閃閃(2007.03.30在台上映)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一件很妙的事情,就是這個月上映的日片都跟改編有關,不過《淚光閃閃》算是最特別的一部,它是由一首歌延伸出的電影。

《淚光閃閃》其實是歌手森山良子思念早逝的兄長而作的歌詞,配合沖繩團體BEGIN的曲,在2001年被夏川里美翻唱後成為暢銷歌曲,後來TBS50週年的台慶企劃,又以《淚光閃閃》為主題,發展出電視劇和電影。

而這部電影就像這首歌一樣長賣,在日本創下了30億的票房。

土井裕泰的導演,吉田紀子的編劇,讓這部戲有了一定的品質保證,妻夫木聰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延續日劇裡溫柔男孩的形象,化身銀幕上疼愛妹妹的大哥,教人信賴又嚮往;在夢想失落和現實艱難中努力生活的堅毅,增添了小螢幕少見的成熟男人味,而在親情和友情間擺盪的真心,又牽引著觀眾的目光。

飾演妹妹的長澤雅美,也十分適合這個角色。清秀卻不瘦弱的她,很有沖繩女孩的健康美和陽光氣息,和溫暖開朗的哥哥妻夫木聰默契十足,細膩自然的演繹兄妹間深刻的情感。

島國的天空海闊,給人難得的清新感受,也讓觀者放鬆心情去體會電影中那份純真的情誼;沖繩的濃郁人情,則在故事中滲入絲絲溫馨,逗趣的對話,更沖淡了那份逆境帶來的悲傷,反映出主角的樂觀堅強。

只是為什麼要叫做《淚光閃閃》呢?進戲院看就知道囉!對我來說,那是一份難以言喻的思念。

不過最近妻夫木聰的影迷應該很忙吧!因為有兩部他的電影上映,而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一文一武,不論是努力實現夢想還是拚命打魔怪都很吸引人,他的演技和魅力也更上一層樓!個人是覺得百鬼丸(多羅羅)比較帥,但洋太郎(淚光閃閃)比較考演技~呵,希望下次他演身體健康一點的角色囉!

《淚光閃閃》相關網站

台灣官網

日本官網


後記:

謎之聲(據說是電影):都四月初了,你現在介紹三月的電影會不會太晚?

電視兒童(心虛答):因為要先看完才能夠介紹咩!順便記錄一下這難得的盛況。

不過《現在,只想愛你》還有戲院在上映,《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和《多羅羅:天下之戰》也還在熱映中,4/20後光點也會放映《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到5/10呢!《淚光閃閃》更是3月底新鮮上映的,大家可以一直看到四月。

其實四月也有很多令人期待的日片呢!下次再來記錄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ema&aid=866239

 回應文章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回留言很快速的opiumpoppy
2007/04/08 11:27

發現你還挺愛哭的~算是個有血有淚的人

我想我是被嚇哭的,妻木夫聰你竟然一句話都沒交代就...,真是令我“淚光閃閃”

不過“淚光閃閃”並不會讓我想到“生日快樂”,“現在,只想愛你”比較像,我也比較喜歡這部^^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有點像生日快樂
2007/04/08 04:05

其實淚光閃閃內容並不好
風景跟男女主角很賞心悅目而已

但是為什麼我還是哭了哩
看到女主角跟外婆在海邊那裡
可惡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opiumpoppy
2007/04/07 08:16
最近真的好多日本純愛片,而國內也進了不少,四月還有呢

好像不少人都想看“淚光閃閃”呢,這樣我也要為讓我先睹為快的電影公司高興一下cc

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也很好聽喔!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六晚上要去看淚光閃閃
2007/04/07 01:16

最近日本好多純愛電影
到最後有點麻痺了說
淚光閃閃也是被人拉去看的
希望好看囉!
到時再來報告,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