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來跑總是要還─《L:最後的23日》
2008/04/09 11:21:06瀏覽5389|回應2|推薦14

知道燒死亡筆記本的下場是什麼嗎?


帶小孩+騎單車+跑步+跳飛機!


不要以為天才就可以有例外!


出來跑總是要還:P


看完日片《L:最後的23日》,我才知道“出來跑總是要還”這句話,原來不只適用於港片啊XD


《L:最後的23日》是《死亡筆記本》的番外篇,敘述L在死亡筆記本寫下自己名字後發生的事情,原本L是希望能平靜的死去,但是作為賣座電影的外傳,編導怎麼會讓L這麼悠哉呢?

雖然不用跟夜神月鬥智,然而換上《七夜怪談》的中田秀夫導演,病毒和恐怖元素都跑出來了,即使L的腦力應付有餘,體力卻大量消耗。大概是編導想讓觀眾看到L人性化的一面,可我覺得這簡直是燒掉死亡筆記本的報應啊:P


因為是新編撰的故事,所以僅開頭出現了前作中的南空直美、彌海砂等人物,在照顧L的渡死去,L決定了自己的死期,並燒毀死亡筆記本後,正式進入主題,L開始著手調查蔓延的病毒,且照顧事件相關的孤兒小男生和孤女真希。

前半段鋪陳創造病毒的野心份子和真希父親等人的研究,對照在死期已定後仍專心解決世上懸案的L,令我感到和《死亡筆記本》還是有種呼應,死亡筆記本和病毒的毀滅性,都不是L用腦力就能全然掌控的,應用它們的也是智力過人的對手,且想要以此改變世界,而不同的價值觀,決定了和L對立的立場。無奈的是,不管是自定死期或對抗病毒,L都是以命相搏啊!(謎之聲:天才不好當,好人更難做:P)

不過後半段對我來說,根本是喜劇嘛!從小南出現起,街頭狂奔到後來的跳飛機,和一群幾近瘋狂又自相殘殺的恐怖分子,外加不斷提醒我現在是緊張時刻的重口味配樂,我只覺得很歡樂,一點也不投入劇情,都怪反派實在塑造的太刻板了,僅靠L(松山健一)的個人魅力在支撐。


相較於《死亡筆記本》裡L的冷靜鎮定,《L:最後的23日》顯現出他的情感面,不但保護要兩個小孩的人身安全,還要想辦法安撫他們的情緒,可惜高智商在這裡好像不太管用喔,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像L那麼愛吃甜食的啊!(L你的甜食串還是留給自己啦:P) 後半段更像動作片一樣,讓L在街頭奔走,騎腳踏車逃命,最後跳上飛機兼任駕駛阻止撞機(松山健一要轉型當動作片演員嗎@@),大概L一生的運動量,都在最後的23天用完了吧,所以說真的不能隨便燒死亡筆記本啦,就算死的時候很平靜,之前也夠累的。

還是比較喜歡《死亡筆記本》裡的L。當然在《L:最後的23日》經歷這麼多事件後,L有了朋友也對人世有了眷戀,感覺比較人性化。然而我想L一直是關心這個世界的吧,雖然和人群有點距離^^,但如果不關心世上的人,也不必費心去替他們解決問題了,就像日劇《伽利略》裡男主角提到的科學家默默關心著人類一樣。人與人本來就是息息相關的,只是有時候透過需要和依賴,彼此的互動會更明顯(編導很堅持要L演給大家了解XD)。

電影裡L有應真希要求抬頭挺胸,不過即使永遠弓著身子也無妨啊,就用自己想要的方式活著就好!但松山健一的fans應該會看的很滿足吧,真的是以他為主的電影啊!


最後在事件解決後,L將同是天才的孤兒命名為Near,要他常在需要他的人身邊,因為一個人是無法改變世界的,呼應了電影的英文名Change the World。

一個人也許無法改變世界,改變世界,卻可以從一個人做起。


後記:
其實我不是因為《死亡筆記本》欣賞松山健一的,我喜歡的是他在日劇《Sexy Voice & Robo》中的演出,很宅但是很可愛!誠心的希望台灣電視台能播這齣戲,順便把女主角大後壽壽花捧紅X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ema&aid=1767123

 回應文章

KAT
當然是好戲!
2008/04/15 15:21
SEXY VOICE AND ROBO真的是部好日劇啊!!!
台灣若沒上那真是可惜了
代表觀眾沒眼福

壽壽花跟健一這對搭檔
在戲落幕後還是讓我依依不捨的流連忘返
重看再重看.....

是誰說像小孩般的鬧劇了?!
這正是用最淺顯易懂的敘述方式來講芸芸眾生常忽略的人生大道理啊!!

這樣的好戲不推薦
這樣的好演員不推薦
在這樣只用唇槍舌戰就能說死人的混亂的世代

越單純的東西
越值得被推薦的啊~
Ocean(cinema) 於 2008-04-16 09:23 回覆:
希望台灣能播,讓更多人看到^^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4/09 12:52

片中搞笑的劇情真的很多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Ocean(cinema) 於 2008-04-10 16:15 回覆:
對我來說還蠻多笑點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