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其實也沒那麼喜歡他?《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2009/07/26 00:48:33瀏覽5698|回應0|推薦22

看到《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這個片名,我就想反骨的回一句:“妳其實也沒那麼喜歡他?”


忘記了年初在忙什麼?這部片有想看,卻一直等到發DVD,而且挺熱門的。只是看了有點傻眼,原來抱著輕鬆喜劇的期待,沒想到讓我笑的部分不多,還有點蛋蛋的...不!是淡淡的悲傷,結語竟然頗激勵人心!我是租到勵志片嗎?(大誤)

先說回劇名,『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這句話沒什麼了不起,可是很提神醒腦,在懷疑自己拿熱臉貼人冷屁股,或者付出永遠等不到收穫,甚至連尊重也沒有時,不要懷疑,『他(她)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你)』。

或許『妳(你)其實也沒那麼喜歡他(她)?』,有時候是為一去不回的沉澱成本(時間、心力)不值得,有時候是有種應該能夠卻失去的不甘心,更多的時候就是不捨,管它執著的原因是什麼?當下傻傻分不清楚。


電影各種情況都點到了一些,搭配觀眾熟悉的演員,算是一幅簡單版的『愛情浮世繪』。

串起全劇的琪琪(珍妮佛古德溫)在愛情路上屢敗屢戰,意外以『當頭棒喝』擄獲情場高手亞歷(賈斯汀隆)的心,這招『亂拳打死老師傅』是我認為轉最硬的一對,不過認同琪琪罵亞歷的話,如果一直這麼理性,大概很難真正投入一段感情。

珍妮佛古德溫真是個神奇的演員,明明角色聒噪我卻不嫌吵。賈斯汀隆某些角度有點苦瓜臉,『情場高手』的說服力於我不是很夠,可是聽卡蘿說有傳他跟珍妮佛古德溫戲外也是一對,想起之前看到他跟此片另一演員茱兒芭莉摩的緋聞,我想劇組的選角不是沒有道理:P

茱兒芭莉摩和凱文康諾利這對也有點湊數,但戲分太少我沒什麼感覺。


比較有感的是珍妮佛康納莉和珍妮佛安妮斯頓 (這部戲叫『珍妮佛』的女演員居然就有三個!),實話我原本是為史嘉蕾喬韓森看的,在戲中反而覺得兩位珍妮佛比較美。

珍妮佛康納莉的角色珍妮,是琪琪的同事,喜歡給她出主意,也看得出來她在婚姻生活中無法放鬆,她一聽到琪琪和亞歷有進展,就直接要找禮堂的舉動很好笑,有種悶騷的可愛。發現老公外遇以後,她對琪琪說自己曾經是有趣的,我相信,那是什麼改變了她呢?我想夫妻都有責任吧!喜歡她把鏡子摔碎後,馬上拿掃帚清理那幕,除了嚴謹的個性使然,她也只能自己收了,不然怎麼辦?一切還是得靠自己。

閒話一句,我其實想拿那個跟琪琪無緣的山姆來配她,如果都要玩人人有份的遊戲,乾脆玩到底:P 不過這樣比較像早期的賀歲港片喔!好萊塢的大堆頭愛情片,還是要留一點“獨立自主”的美來符合現代潮流吧~(雖然骨子裡是超保守:P)

anyway,儘管珍妮佛康納莉已經不復《火箭人》的青春嬌豔,抬頭紋也明顯可見,我還是覺得認真的女人最美喔!


保留幾句話給史嘉蕾喬韓森,結尾我差點想問她:“你不是應該去巴塞隆納嗎?”這和《情遇巴塞隆納》的角色也太像了吧,只是那個辦公室『妻子的誘惑』,令我想到港片《公主復仇記》,一個無意、一個有心,都成了另類的復仇:P

另一個珍妮佛─安妮斯頓也有成熟美,這段落頗能點出女人面對適婚年齡的各方壓力,如果沒有最後的求婚會更寫實(唉~這就是好萊塢)。她決定不再催婚後,和男友班艾佛列克談條件的段落也有趣,其實那些條件根本不重要,不過她放棄了執著這麼久的結婚,心理上需要些補償也不為過:P


平心而論,這部戲的對白犀利的刻劃出愛情心態,觀眾或多或少能從中得到共鳴,當成酸甜並陳的兩性小品來看是不錯的,順便想想,真正喜歡你的?你真正喜歡的?是哪一個?

心動的感覺很好,沒有的話,愛自己也是很不賴!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ema&aid=3167302